close

作者江郎才盡,望左鄰右舍互相告知。

並請開始動手豐衣足食,謹以此文勉勵。

極短篇,或者說極極極短篇。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小作家:老闆篇》

 

今年春天來得很快,還沒來得及欣賞冬天的景色,種在門口的花已經悄悄發芽了。不久前,情人節單獨來點“情人節限定戀愛粉摩卡”的女學生,也已經和別人吃起同一份戚風蛋糕了。

 

 

「老闆,我有三件事要跟你說。」

「你說啊。」

「第一,請你不要占用桌子寫日記。」

「哦…好吧!那第二件事情是什麼?」

「說謊是不對的,門口的花並沒有發芽。」

 

──於是,難得想詩情畫意、陶冶性情的老闆,被孫溫蒂無情地打斷他成為暢銷作家的夢想。

 

「那第三件是甚麼事情呢?」

 

 

 

 

 

 

「請不要偷吃客人的戚風蛋糕。」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小作家:護士小姐篇》

 

 

眼科診所又休息了,當然不是因為醫師娘去參加Mytheresa舉辦的活動,並且還在Instagram炫耀她和Victoria的合照(此處的Victoria不是知名偶像團體f(x)的宋茜)的原因,閒得發慌的醫師來到了Le Corner,自從孫溫蒂來了以後,醫師來得次數變高了,我們合理的懷疑是孫溫蒂小姐非常可愛的原因。

 

「護士小姐你在寫甚麼啊?」

「沒甚麼,就是一些可能會讓醫師和醫師娘感情決裂的東西。」

「他們怎麼了嗎?等等,你是說醫師和醫師娘其實是情侶嗎?

 

──2016年護士小姐仍為朴孝敏小姐的智商感到擔憂。

 

 

 

「我們先來談談為什麼你邀請我去參加你公司尾牙,可以記錯時間好了。」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小作家:孫溫蒂篇》

 

 

 

我一向覺得老闆和醫師大概真的有點什麼,無意間的肢體接觸和同樣奇特的笑點,據可靠消息來源(護士小姐)指出,在老闆娘和醫師娘不在的時候,這兩個人非常可疑,醫師會邀請老闆前去家中,並把房間的燈都關了,兩個人在房間裡發出銀鈴般的笑聲,不禁讓我想起在加拿大時住在我對面的──

 

 

 

「我們把燈關了是因為我們要看電影。」

 

「呃,我先聲明我沒有在萌允太!」

 

「蛤?你後面想寫甚麼?」

 

「沒什麼啦!就是一對同性伴侶。」PS.胸肌非常大的那種。

 

「你說我和林允兒?」

 

 

 

──孫溫蒂覺得此時醫師的眉頭皺得比老闆的事業線還深(其實並不困難)。

 

 

 

「我要告訴你一件嚴肅的事情。」

 

「您請說。」

 

 

 

 

 

「我不是gay。」

 

 

 

--接續開頭:不過若以文換文,感動上天感動作者,可能可以迸出點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