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

撘地鐵的時候總是有趣,雖然人潮擁擠但可以觀察許許多多不同人的表情,
有孩子的哭鬧聲、女學生們的交談聲、上班族略顯疲勞的面貌、
但也有像這樣,不發一言專注看著書的人。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偶然、幾乎金太妍站的位置都會在這女人前面,
每天早上已經習慣她的出現了。

這人皮膚白、帶點波浪的長髮垂在胸前、腿上的包是粉紅色的裡頭放了一些零食,
因為她低頭的關係一直沒辦法細看她的五官,而且自己下的站還比他前面,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能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

一次也好、好想看看她長得什麼樣子。

隨著電車行進速度搖晃,太妍看著女人頭頂上的髮旋這麼想著。
會不會長得其貌不揚呢?還是會長得像什麼喜劇人員搞笑的臉,一想就忍不住笑出聲。
笑得不算大聲,但周圍的人能聽見得程度。

「啊、不好意思這裡讓你坐。」
女人慌張的收拾自己的東西,抬起頭來看到金太妍後愣住了,

金太妍也愣住了,她長得很漂亮,不像人類一般的漂亮,像精緻的洋娃娃,精雕細琢。

「請問剛剛是你在笑嗎?」
聲音像爵士樂略顯低音的磁性乾淨,認真注視的雙眼,比窗外的陽光還引人注目。
好像、整個車廂裡只剩下他的身影。

「呃…是。」
「哈哈哈,也太可愛了我還以為有大媽站在我面前得快點讓座才行。」

笑著的眼睛,和掩嘴的動作也很美麗。
尤其是那雙眼睛,像是群星閃耀般的、比起流星還勾人的弧度。

「吶、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欸?有。」一聳一聳的點著頭,這樣的動作讓女人的笑更加明亮。
「你好,我是黃美英。」黃美英伸出手,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金太妍。」黃美英的手摸上去軟軟的,可能是因為冷氣的關係,手有些凉。
「Kim Dae-Yeon? 啊、我可以叫你DaeDae嗎?」雙眼裡充滿著期待而熠熠。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小聲的咕噥著「我是Kim Tae-Yeon啊…」
又一次追問「可以嗎?」綻開的笑容,比前一次的還要閃耀,連眼角都綻放光芒。

「呃…可以。」

金太妍的目光一直落在那雙笑眼上,移不開。
黃美英拉著金太妍的東聊西扯,從就職公司談到生活瑣事。

「各位旅客即將到達OO,請到站的旅客準備下車,並祝您旅途愉快。」
沒意識到黃美英的手要離開的意思,金太妍的手還緊緊的握著。
身體被往前拉,黃美英又笑了,金太妍紅著臉發出嗚吚的聲音。

「你要下車了吧?!明天見喔DaeDae!」黃美英可愛的揮著手的模樣,金太妍總覺得有滿滿活力注入身體。

今天不管什麼事都能好好面對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