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將我豢養在你的世界裡
我還有我的生活要過

真是好傷人的一段話





SooSun ♥ 豢養





他走了,李順圭知道
他從不留戀過他所給的一切
他們相差一歲、身高相差十五公分,
甚至是在對方穿上高跟鞋時,她必須仰著頭才有辦法看見他的表情

有時候,是開心的
有時候,是深情的

有時候,是…令人心疼的

 

他試著伸長手抹去對方的哀傷,卻總是無能為力

他走了,而他只說

 

別將我豢養在你的世界裡
我還有我的生活要過

 

是的,他的確過份了一些

把他當成寵物一樣,只想讓他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哪裡也不去

 

在夜裡她輕輕的抱著他:「我不會走的,哪裡也不去」

這些聲音回憶起來,都像要震破耳膜一般
殘酷、又逼得他必須面對他一點也不想面對的現實

你失約了呢

 

 







她和她相遇在,那個晴朗的午後

明明長得高大的他卻一點也不擅長運動,

連跑個步都比被戲稱為短身的他還要慢

「喂!你還好嗎?」高個的她突然在操場上蹲了下去

是人都會關心一下的吧

「我…我、我…」
「別緊張,慢慢來…」

以為她還沒調整過呼吸,沒想到她突然站起來


「我餓了!我要去吃飯了!喂!小短身要一起來嗎?」

那天,


夕陽餘暉把她的臉照得好溫暖

一份令人打從心底溫暖起來的溫暖

李順圭一愣一愣的點著頭,下意識的跟著他走

他們僅僅是第一次見面,就相談甚歡
無論是興趣還是愛好,儘管都大相逕庭
健談的口吻,讓彼此都像找到知心一般大聲嚷嚷著相見恨晚

 

那天,他知道他的名字是崔秀英

知道她的就讀的科系

知道她的喜好

知道她對於愛情的嚮往

 

──當然是,找個又帥又多金、身材又好的男人嫁了!

是啊,自己從來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身高不搭,又長得一副娃娃臉
重點是學做甜點的能有多少錢?

 

李順圭用雙手圈住自己,他還記得當她第一次抱住她時說的話

順圭啊,你身上有草莓蛋糕的味道我好喜歡

她破涕為笑,想起他的傻勁不衛生的用衣袖抹去鼻涕和淚水的痕跡
崔秀英一直都是喜歡草莓蛋糕的
無論情人節、聖誕節、還是她的生日
甚至是在自己生日的時候也會收到草莓蛋糕

原因是她想吃

 

我不能在為你做草莓蛋糕了
紅著眼眶,李順圭靜靜的說著



我們分手了
我們不在是戀人了

你說過的,草莓蛋糕是屬於戀人的蛋糕
酸酸甜甜的

就像是…

「就像是戀愛的感覺」
和記憶中的聲音中重疊,李順圭喃喃自語


再見了
是的,永遠不見了

 

 

李順圭明白他們的距離,不只是表面的十五公分

當她半開玩笑的說著「喂!你這樣好矮好可愛,是男人一定都喜歡吧」

她就知道了,崔秀英一點也沒有把這份感情放在心上過
她總是開玩笑的說「如果有好男人,一定要快點出手才行」

她總是這樣,沒看見她低下頭的目光
她總是這樣,只注意著她看不見的高了十五公分的風景

 

嘿咻──
李順圭站到了客廳的小板凳上
即使視線在模糊,他也強迫自己睜開雙眼

你看到的就是這樣的風景嗎?
好像和我看到的不一樣啊

 

真的…不一樣嗎?

明明是一樣的啊

好可怕的事實
原來他們不曾看過相同的風景
不曾有過一樣的心思
她看著未來,而他看著現在

這件事實交往不久後的她就發現了

 

然後

 

她開始恐懼了

自私的限制她交友的時間
卑鄙的挑撥她和男性友人的感情
她害怕了、所以做出了不可原諒的行為

 

明明知道,她最忌諱別人過問他的朋友圈

明明知道,她最忌諱這種不信任的行為

 

她退縮了,她開始做惡夢

夢裡有好多人朝她指指點點
說她不對
說她膽小
說她懦弱
說她卑鄙
說她自私

說她

利用了崔秀英對她的感情

 

在他在夢裡掙扎的時候
她聽見她說:「我不會走的,哪裡也不去」

於是,她安下心了

她緊緊捉著她的睡衣一角怕她離去
怕他發現自己其實沒有他想像中那樣寬容大量
怕他發現自己不是她想像中那樣的不畏一切
怕她像這樣,

只留下她一個人

 

惡夢成真了

做壞事的會得到報應的

她明白了

自己沒資格哭泣

 

你自由了
而我會繼續將自己豢養在
還有你的世界


假裝你
不曾離去

 

 

自己畫下句點,
讓這份思念不再有任何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