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Love in somewhere》,現實走向的設定。

>我自己都沒想過有續篇。 

有點小沉悶的文(笑)


 

 

那是在今年八月下旬去日本拍攝Japanese ver.《Oh!》MV發生的事了。他們在日本也有供短期留宿的宿舍,雖然是以飯店的形式。公司有過配置誰和誰睡一間,但只是為了方便找人並沒有硬性規定他們一定得照著安排走。成員和成員換房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幾次下來經紀人也循著規律大抵知道誰會和誰換到一間房內,由於沒有影響任何事或任何人也就讓他們自由地選擇要和誰睡一間房了。


鄭秀妍理所當然地出現在原本編列是權俞利和林允兒同住的房間裡,理所當然地坐在某個正在聽廣播的人的大腿上。至於同房的權俞利一下榻飯店就忍不住往附設的健身房跑只交代林允兒記得把他的行李拖去崔秀英房間,不要讓她在門口按半天門鈴,某兩個一獨處就像乾柴遇上烈火的人才衣衫不整的姍姍前來開房門。

在日本要用國際漫遊才能和在韓國的家人聯絡,會被媽媽訓斥說太浪費錢不准打來家裡、有甚麼事回國在說。所以向來黏家裡人的鄭秀妍每次來日本都會特別黏林允兒。偶爾林允兒也會想、要是一直住在日本該有多好,有些任性地想要獨占戀人所有關心的想法。而這也是鄭秀妍一直覺得林允兒很可愛的小地方,幾乎是把她的親妹妹--鄭秀晶當作情敵一樣來對待。每次只要電話講長一點,就會睜著圓潤無辜的雙眼彷彿下一秒就要落淚地說「你都比較關心秀晶…不愛我了…」

甚麼事也不能做,只能無聊的玩起手機遊戲。林允兒還津津有味的聽著廣播,感覺就是在欺負她聽不懂日文一樣,公司在和他們宣布要來日本出道時曾強制她們參加日文口語及聽力訓練,但是一向不把MC、致詞和訪問作為己任的鄭秀妍認為他只要懂得五十音會唱日文歌詞就好了。然後,因為拍戲需要而特地增強日語訓練的林允兒日文能力遠遠超過他好多。什麼嘛--。明明只要聽我說話就夠了。鄭秀妍不悅地將腳踩在林允兒的腳背上,對方只當作是親暱舉動原因可能是那力道輕的像是輕搭上而已。

Radio的主持人不知道在說些甚麼。不久後放起了音樂,所以剛剛大概是在介紹歌曲吧?前奏竟有些熟悉。

みんながうらやむ完璧なSpecial Lady
讓大家都羨慕的完美 Special Lady

誰よりもきっと幸せと
一定會比誰都要幸福

世界のどこにも変わりはいないよ
無論在世界何處都找不到誰能代替你

君は僕にだけのeverything
你是我專屬的everything

優し過ぎたらからか 幼いからか
是因為我太溫柔   因為我太年幼嗎?

君のその態度が全て語る
你那樣的態度全告訴我

and I think I'm goona hate it girl きっと長くない
and I think I'm goona hate it girl 一定不會長久

気付いてるけど向き合えない
我已注意到了  但仍不能面對

好熟悉的歌聲啊、鄭秀妍瞇起眼想聽仔細。林允兒一邊哼著歌一邊握著她的手背輕摸著。「是SHINee的歌嗎?好像聽到溫流的聲音。」林允兒笑了下然後吻上她柔軟的面頰。答對的獎賞。他這麼說著惹來鄭秀妍心裡嘟嚷平常又沒少親過哪算是獎賞。嘴角卻愉悅地上揚,誠實地顯露某個老是對自己不誠實的女人最真實的內心想法。

「歌詞、在說甚麼啊?有聽到everything…」對英文單字特別敏感的鄭秀妍,其實也不難猜啦因為歌詞都大同小異的寫著關於戀愛的事嘛…他只是好奇而已。

「君は僕にだけのeverything」
--你是專屬於我的everything。

唔、明明只是在說歌詞而已,她怎麼有一種被林允兒不下百次再告白的感覺,一樣的怦然心動。不明所以感到害羞的鄭秀妍反過手掌捉緊了林允兒的手,那雙總是溫柔地撫摸她的手。無論是難過的時候,或是開心的時候記憶中這雙手出現的次數已經無法一一細數,好像一直都陪在她身邊的骨節分明、手指細長的手,帶著比太陽還要熾熱的溫度。安慰著比她年長的她,在那些時候她覺得這個小上自己一歲的孩子比自己成熟懂事,連露出的笑容都是那樣明亮溫暖。



被說愛和妹妹撒嬌,她矢口否認說是妹妹不斷糾纏自己自己才吻她的。而實際上那個不斷糾纏他的人並不是親生妹妹而是身後這個愛吃醋又愛黏她的林允兒。在她對她撒嬌或是吃醋的時候,鄭秀妍除了有一種林允兒好幼稚的感覺,也更喜歡她了。因為這個撒嬌起來很討打的傢伙,除了對秀晶是真的吃醋以外,其它吃醋都只是為了博美人一笑,鄭秀妍放鬆身體往後靠去,逼迫林允兒承受她的重量。而她又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她一直都不善於說話,兩個人忙碌起來話自然更少,那次在電視台樓下完全是真的忍耐到極限了才會做出如此脫序的行為。鄭秀妍還為此腰痠好多天。也因為她話少,怕吵,林允兒安靜地陪在她身邊的時候,是他覺得最放鬆的時間,對於她喜歡的時尚林允兒稱不上有興趣聊不起來,對於林允兒喜歡的戲劇鄭秀妍也沒太大的興致,黃美英曾經問過林允兒為什麼你們兩個幾乎聊不起來還能交往?鄭秀妍到現在還清晰記得由黃美英口中轉述的林允兒的回答。


「興趣可以找朋友談,戀愛只能找戀人談喔。」誰聽得懂?她當下得知後立刻啪踏啪踏地跑去林允兒房間,詢問她是甚麼意思。她放下手中正在處理的報告,往房門看了一眼,這些小動作被鄭秀妍收進眼底,正想回頭看她在看甚麼,一下子被吻住了,連眼睛都來不及閉上清楚地看見她細長眼睫毛。


--意思是興趣這種東西可以找別的有興趣的人談,但是談情就只能和喜歡的人談情呢,根本不需要用興趣來填補我們之間的空隙,我們零空隙喔。說著這麼令人羞恥的話的林允兒,鄭秀妍不自主地將她抱得好緊好緊,所以說她才討厭甜言蜜語的嘛…--如果心臟因為跳太快而跳出胸口的話該怎麼辦?


飯店房間的空調有些冷,她不僅怕熱也怕冷,如同小貓咪般尋找陽光充足的地方日曬午睡,鄭秀妍可以說是整個把林允兒當作床墊使用了。而被當成床墊的人一句怨言也沒發出還細心的提出要不要去床上比較好睡這樣的提議。鄭秀妍馬上答應了,她是真的想睡了,雖然位於同一個時區內並沒有時差問題,但是連日來的疲憊還是讓她在悠閒放鬆的時刻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


周旋在各個國家的飯店、宿舍的床和家裡的床之間,會認床這件事並沒有發生在鄭秀妍身上,但是她會認氣味她認得林允兒身上的味道,一種混合檸檬和某種香草的味道。不至於到沒有她的味道會睡不著的地步,不過有這種香氣伴隨左右的話,她總是一覺好眠卻是不爭的事實。


在她眼皮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她聽見林允兒說:「我請經紀人姊姊晚點來叫我們好了。」--我也有點想睡了。撥打內線電話給住在其他房間的經紀人簡單交代,對方卻疑惑的說這不是本來就是經紀人的責任嗎?林允兒又笑著說不小心忘了。的確是不小心,她以為她還在韓國宿舍叫醒她的是那個生活作息正常的徐賢。


睡吧。當林允兒掛下話筒想這麼對鄭秀妍說時,才發現對方已沉入睡眠中。睡吧。她輕輕撥開鄭秀妍的瀏海在上頭留下一吻,「不要亂來我好想睡覺…」卻得到那人聲音虛軟的警告。她才沒有時刻都只想著成人之間的事,微微苦笑了下又摸摸鄭秀妍的臉頰。對臉部肌膚和手掌相觸感到舒服的鄭秀妍嗚一聲微縮身體窩進林允兒懷裡。不要亂來喔…直到睡前她嘴裡還這麼唸著。林允兒無奈的輕拍對方背部之餘還邊回答是、知道了。




說來奇怪,鄭秀妍自己一個人睡的時候,睡相都挺正常地維持著一個固定姿勢,右手置於頭側。每每和林允兒同床共枕,便會像八爪章魚緊纏著林允兒不放,林允兒有些傷心的是這種情況僅限於睡覺的時候。大概是冷,鄭秀妍將手伸進林允兒的衣服裡,貼著溫暖的腹部取暖,腳掌也緊貼小腿怯寒。手腳容易冰冷可能是原因但沒氣血不順的林允兒也感到寒冷了,略睜眼才發現蓋在身上的被子,孤伶的躺在地板上。


她能確定不是她踢下床的,在沒有第三人的房間內兇手只有這個發出細微呼嚕聲臉頰軟軟地貼在她的胸前的鄭秀妍了。林允兒柔軟地笑了,好可愛呢、喜歡她素著一張臉的樣子。接著伸手觸碰她的臉頰以大拇指來回摩娑著。鄭秀妍的膚質很好,再搭上白淨的臉和軟薄粉嫩的嘴唇、濃淡適中的眉毛、高挺的鼻子和那雙和玻璃珠閃亮晶瑩的雙眼,即使胭脂未施也美得不可一世。比起她在拍攝雜誌時專業美麗的笑容,林允兒更喜歡鄭秀妍這樣沉靜的睡臉,什麼都沒在煩惱純真的臉龐與天使無異的面容。


伸長手撈起地上的棉被,嚴實地替他掖好被子才下床,肚子餓了。依他的經驗來說鄭秀妍一旦睡著就難醒過來,他並不害怕會吵醒鄭秀妍。又低下頭親吻她的唇才換上外出服,預備到飯店的餐廳進食。剛踏出門,林允兒還特意回過頭看了一眼睡姿逐漸回復正常的鄭秀妍輕笑了下。--如果,他能料到鄭秀妍會做惡夢就好了。這是當時關上門的林允兒並沒有考慮到的事情。


--「不要過來。」
--「不要靠近我、好可怕…」



在鏡頭下光鮮亮麗的鄭秀妍,若不是他親口訴說實在很難想像現在這個沐浴在鎂光燈下的偶像曾經害怕過鏡頭吧?徬徨無助的感覺,你能理解嗎?鄭秀妍深刻的體會過,在2000年參加SM casting system的她面對著評審委員手心冒汗、預先準備好的表演全都忘得一乾二淨,然後她在陌生人的環視下哭了。甚麼也沒做的她應該落選的,但李秀滿老師覺得他有特別的特質當機立斷地讓她進入公司當練習生的。


--如果李秀滿老師沒有破例的話,他或許就不會和林允兒相遇了。



為此他心存感激。


有了林允兒,她曾經數年都沒在夢過那個夢了。那個在練習室裡逼迫他們對著攝像機表演的老師,凶巴巴的拽著她站在前面,她說了她不行。討了一頓罵,要成為偶像害怕攝影機怎麼可以。她說了她做不到。他們卻變相地在練習室裡擺放了好多台攝影機。他們要她跳舞要她唱歌要她表演最新練習的個人技她一項也沒做到。要在冷血的攝影機面前展現自己,她有多害怕或許沒有人能明白那種感覺就像是在無人海域溺水,無助慌忙沒有人能解救自己,冰涼的海水不斷灌進肺部,她曾以為他會就這麼被這些恐懼包圍然後死去。她有好一段時間都不敢照鏡子害怕見到鏡子裡的自己,在那段時間裡她一個人奮鬥了好久,--當時她才十二歲。


如今,相同的噩夢再次糾纏上她。她猛然坐起身,害怕地哭了出來。
為什麼林允兒不在?她凝著淚水四處張望周圍卻空無一人,她把自己縮成小小的一團。喂喂、超可怕的喔,為什麼不見了?淚水滾滾而落。又要孤單一人了嗎?不敢對任何人說的夢境,他也沒對爸媽說過。但是為什麼她唯一親口訴說的那個人,現在……。捉緊衣襬她知道是自己想太多,在日本他們沒有經紀人陪同不能去其他地方,所以林允兒一定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可能是其他人房間裡、也可能是去買點東西吃。

但是,她沒辦法思考這麼多事情,揮之不去的夢魘壓得她喘不過氣。嗶嗶-房卡感應的聲音,鄭秀妍沒聽見也聽不見,四周開始出現了幻影和人的責罵聲,終於她閉上雙眼把自己埋入黑暗之中。林允兒一進房門,看到的就是這副景象,用棉被把自己全身包緊只露出潔白額頭的鄭秀妍。怎麼了?她皺著眉頭走向床鋪。


「不要過來。」前進的步伐因為那沙啞的哭喊聲停止。
「不要靠近我…不要過來、不要過來、…」鄭秀妍作惡夢了,這個怯懦膽小的反應她並不陌生。
他快步上前連棉被帶人的抱住鄭秀妍,鄭秀妍從隙縫伸出手緊緊抓住林允兒放聲哭泣。她好生氣,她說過會在她做噩夢的時候陪著她的。

然而,林允兒皺緊眉頭一刻也沒放鬆。是不夠被信任嗎?她明明知道是自己的。卻還是叫他不要過來,她明明知道她總會第一時間發現她不對勁然後抱緊她的。好像比起她鄭秀妍更容易對同年紀的成員們敞開心胸,笑鬧、聊心事,而她在這裡等待她陪伴她七年了卻還是得到了一句不要靠近我嗎?她突然對自己沒了把握、她其實不是那麼有自信能抓住鄭秀妍的。她到底哪來的自信認為鄭秀妍最喜歡的人是自己呢?她對自己一點自信也沒有啊…一點也沒有。

耳邊環繞的全是鄭秀妍的哭泣聲。林允兒心疼卻也心痛的抱緊了鄭秀妍。







低氣壓。不只金太妍所有人當感受到了林允兒和鄭秀妍間的氣場很不對勁。平常總是笑臉迎人的林允兒憂鬱的垂著眼瞼,雖然常常發呆可是心情好還是會微笑著的鄭秀妍雙眼微紅。黃美英對她使了個眼色要她去和林允兒打聽情況。林允兒不笨,自然知道金太妍找她是為了甚麼。


「太妍姊姊、讓我靜一下就好。」她側過臉不讓任何人窺視她的表情。
大概是冷戰?沒有劍拔弩張有的只是淡淡的哀傷,炎熱的夏天彷彿下起一場雪。曾經也和黃美英因為一點小事爭吵的金太妍明白那種感覺,無力的挫敗感。和最重視的人吵架,比任何刑罰都要痛苦。

「要好好珍惜她喔。」體貼的沒有多問。不過要是甚麼都沒問出來大概會被念上一頓吧?金太妍笑了笑,嘛、雖然對他來說被念也是種幸福啦。


嗯。林允兒低聲應了一聲。她沒想過要刁難他或是和他吵架。只是當她一走回租借的舞蹈練習室看見被三四個成員團團圍住安慰的鄭秀妍,他卻不知道該怎麼走進那個氛圍裡。果然,當在意起平常從沒在意過的事情時,一切都變得不自然了。

他抿抿唇走到無人的角落拉展身體,他還需要冷靜,才不會一直想起那句不要靠近我、不要過來。虛弱的微顫的聲音,敲打心房成了陣痛的原因。




鄭秀妍被崔秀英和金孝淵逗笑了。卻在看見林允兒走進撇下嘴角。他沒有過來。那個人只是把帽T的帽子戴上,寬大的帽沿遮掩住了他的臉。他在難過,如同心電感應一般她感應到了。可是,她卻不知道他在難過甚麼,她還是第一次不知道原因…。那個總開玩笑說"我吃醋了、快點親我一下賠償我"的人,怎麼了呢?她好想知道,好想和他安慰她一樣安慰他。但是她還在生氣,明明說了會在惡夢的時候陪著他的,日本宿舍沒有林允兒的氣息就像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沒有任何人的氣味、只有他自己,才讓他憶起那個無人解救的過往。


「Sica你還好吧?」權俞利剛結束自我訓練就聽黃美英說了鄭秀妍和林允兒的事,一到舞蹈教室她第一眼看見的是鄭秀妍於是先和他搭了話。「我沒事。」騙人。他發現權俞利的表情這麼說著。Sica你哭了喔。他被抱進一個懷抱裡,身高和林允兒相仿卻截然不同的懷抱裡,懷抱裡燙人的溫度既陌生又熟悉。我哭了嗎?鄭秀妍只覺得眼睛看不太清楚而已。雖然不清楚,但是他還是看見林允兒轉身離去的背影,好刺眼。



鄭秀妍推開權俞利的懷抱追了出去,他跟在林允兒身後一直走一直走,卻沒有勇氣拉住他。他知道林允兒大多數難過的原因都是她,就因為原因是她所以她不敢伸出手。可是、不抓住他的話,她很快就會不見了,不是從眼前而是從心裡。她會躲起來不讓他發現,林允兒的難過方式一向是那麼地消極。尤其是她對自己沒自信的時候,情況只會變本加厲,和開朗的他完全相反的另一面雙子的裏性格。


他為她勇敢了那麼多次。
她也該為他勇敢一次了。

鄭秀妍小跑步的趕上林允兒的腳步,伸手抱住她的腰,一下子讓那人停下。鼻尖埋進了她的背裡全都是她身上特殊的香氣,這個人是林允兒,是她最喜歡的林允兒。

「不要走…」她感覺到林允兒的背部僵直。
「我在這裡喔。」彷彿要證明自己真的存在般,她手緊了環在林允兒腰間的雙手。
「一直都在這裡。」

一進一退,總要有人懂得這個道理,兩個人都進一步只會碰撞在一塊,退一步只會讓距離更遙遠。
當林允兒退縮時,鄭秀妍明白換她前進了。這份得來不易的戀愛關係,她雖然嘴上不說,心裡卻非常踏實,因為林允兒給了她勇氣和愛情。

安靜了一會兒,林允兒深呼吸幾次才轉過身擁抱鄭秀妍。

「我好害怕、你並不是非我不可…」
「嗯。」
「你身旁有這麼多對你好的人,我不是唯一一個…」

他們相擁著,說著擔心害怕的事,不像在和解像在告解。
真實的訴說內心的感受,那一定是戀人間最需要的溝通。
「嗯。」
「你說心事的對象不是我、我好難過…」
「嗯。」
「總覺得並沒有被你完全信任呢…這樣幼稚的我一定很難讓人放心吧?」
「誰說的?」

鄭秀妍踮起腳親吻了林允兒。
「我喜歡你啊…」
撫上林允兒的臉頰,鄭秀妍仔細的看著林允兒的眼底。
深怕錯過他任何一點情緒波動。

「不管是哪樣子的你。」

能治癒情人傷口的不是魔法,是真心話。

「愛吃醋的你」
「喜歡欺負我的你」
「哈哈大笑的你」
「難過的時候會和我說實話的你」

--總是陪在我身邊的你。

都是我最喜歡的林允兒。

林允兒又更加摟緊了鄭秀妍。鄭秀妍閉上雙眼輕拍著林允兒的背,就像是她安慰她一樣。
「我真的好怕,你知道我一直都不是很有自信的人。」
「嗯,我知道。」我都知道喔--
--可是,兩個人在一起就能勇敢起來的。這不是你告訴我的嗎?

嗯。林允兒哽咽的答了一聲。
他不常哭,卻感到鼻酸。
--她真的好喜歡鄭秀妍。

「不要難過了啦…」
「難過的要死掉了,快點親我一下…」
鄭秀妍有些失笑,愛撒嬌的林允兒又回來了。
「不行,我做噩夢的時候你都不在我也難過得要死掉了…」超生氣喔。
「那我親你一下…」
「才不要勒。」

推開嘟著嘴靠近的林允兒,鄭秀妍笑著跑開一小段路。

看著在原地皺著八字眉可憐兮兮的林允兒,鄭秀妍笑得更開心了「喂、追得到我的話就給你親一下」
「啊、這太簡單了啦…」林允兒低聲說著。她知道鄭秀妍是故意的、這種口不對心的安慰太糟糕了。

鄭秀妍發現林允兒朝她跑過來時也跟著跑了起來。
三兩下就被追到了,他拉住她的手腕迫使他轉過身,不管是否喘著氣直接吻上了她,牙膏的薄荷香氣在嘴裡淡淡散開。他抵著鄭秀妍的額頭笑了。



他們手牽著手走在回舞蹈教室的走廊上,這裡沒甚麼人認識他們所以可以肆無忌憚一些。

「在親我一下啦…」林允兒晃起鄭秀妍的手撒嬌的說著。
「不要…」

「喂、你覺得回去會被太妍罵嗎?」
「會先被Fany姊姊罵吧?最近超愛多管閒事…」

林允兒碎碎念著黃美英的不是,鄭秀妍挑起一邊眉毛。
她停下腳步,嗯?怎麼了嗎?林允兒回過頭問。

「不是說要親你嗎?低下頭來啦…」

嗚、他遲早有一天會因為鄭秀妍心跳停止的。

--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