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Love Sistar

 

(10)

 

 

時序向前推進來到了接近第二次期中考的日子,因為黃美英說要盯著她三餐的關係,

金太妍返回二年一班那個被孤立的位置上上課,最初的幾天黃美英每節下課都會來她桌旁聊天,

因此金太妍要求自己要保持清醒,以便黃美英向她走來時他能第一時間搭話。

而從他向黃美英提起有關於金孝琳對她說過的話後,黃美英從一開始的熱情轉為冷淡,

漸漸地關心的簡訊不再有了,而金太妍也不會為了短短十分鐘的下課時間保持清醒,

又像剛開學那樣一路睡到午休時間才清醒,說實在這樣的變化讓她感到十分受傷。

 

她卻不知道該怎樣為自己解釋黃美英才肯相信自己並沒有說謊,

她慌張、著急卻束手無策,她的眉頭似乎從黃美英不理她的那一刻開始便沒放鬆過,

「金太妍外找。」說話的是鄭秀妍,金太妍認得她那是她一年級的同班同學,

但會認得她是因為她就坐在他前面的位置,也是少數幾個不會對她做出厭惡表情的同學。

 

站在後門的是金孝琳,金太妍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去,她不想去的,

偏偏身為班長的黃美英被叫去了導師室,

要是她在這的話,或許金孝琳就不會笑得如此氣燄張揚了。

 

「找我有事?」

「和我去天台一下。」本來她不想答應的。

但是她聽見她嘶啞的聲音說著“有關於Fany的事喲”

 

──她還是跟著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有不好的預感,是危機,他本能地感受到了。

有關於Fany的事喲”這句話卻讓他打消了往回走的念頭。

 

「大費周章找我來這是為了甚麼?我已經像妳說得一樣沒接近黃美英了。」

即將入冬氣候變得寒冷風打在臉上刺刺的,讓金太妍不適地揉了幾下自己的臉。

「還不夠。」

「嗯?」因為她說得太小聲金太妍並沒有聽見。

只見金孝琳朝她走近,她拉起自己的右手,停留在半空中,然後大力地賞了自己一巴掌,

隨即大聲地哭喊「不要過來、不要打我…」金太妍被她如此戲劇化的反應嚇得忘了收回手。

 

以至於當黃美英收到金孝琳的簡訊急急忙忙地跑到天台時,

看見得是金孝琳倒在地上摀著臉頰,而金太妍手不自然的放在身前的模樣。

她氣得走向前用力地推開愣在原地的金太妍,不管金太妍的表情有多錯愕,

黃美英抱住了害怕的縮起身體的金孝琳,「孝琳怎麼了?不要怕我來了她不會對你怎樣的。」

「金、金太妍她約我來天台,說是‥說是要和我說上次和妳問我的那件事…」

「我說我根本沒說過那樣的話。」

「她說因為我的關係妳都不理他了。」

「我又說那是因為她向你說謊…結果她惱羞成怒就打了我。」

 

為什麼黃美英會出現?金太妍的腦袋像被灌了水泥無法思考。

同樣無法思考的還有另外一個人,被怒氣矇蔽雙眼的黃美英,

 

「金太妍我以為妳和其他不良學生不一樣,妳不會動手傷害無辜的人,」

 

──”我相信妳不是那種人。”

 

 

「沒想到是我錯了,妳和那些人全都一樣,是只會製造麻煩的Trouble maker,

  妳還傷害了我的朋友,金太妍我們不再是朋友了。」

 

──” 不管你怎麼想,我們就是朋友了。”

 

 

她注意到了金孝琳正在笑著。一度握緊了拳頭。

而當她說出一長串讓她受傷的語句,金太妍的拳頭逐漸放鬆了下來,

不為自己解釋、不為自己辯駁,她靜靜地聽完了黃美英的話。

然而給予她傷害的人並沒有因為她的沉默停下口,甚至給了她最致命的一擊。

 

「我要妳向孝琳道歉。」

 

她甚麼都沒做,為什麼要向她道歉?

他向來不是個和平主義者,要是道歉就能平息一切,那她過往所受到的傷還真是都白傷了。

 

「我什麼都沒做。」她這麼說著。

 

金太妍笑了,那是黃美英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

──充滿哀傷和悲淒的笑容。

 

還有更多的是、

 

「信不信由你,

 

 

   曾經的、」

 

──由腳底蔓延至頭頂的、

 

「我唯一的朋友。」

 

──絕望。

 

她的不信任比起十一月的風還要令人心寒。

金太妍拉緊了外套卻沒辦法制住那股由心底竄出的冷意

 

果然不該來的。

 

 

她聽見黃美英說著”沒事吧?”,對著惡意中傷她的金孝琳溫言軟語地說著。

在他踏出天台的門之後。

 

 

 

 

 

 

 

「孝琳妳沒事嗎?要不要去保健室?」金太妍走後黃美英餘慍未消,

但她現在更關心的是金孝琳的傷勢,她怎麼能對一個柔弱的女孩子出手,思及此,

黃美英心中對金太妍的怒火又燃得更旺,她對金太妍非常地失望,

她甚至為自己曾經替她的遭遇感到心疼而厭惡自己。

她以為她和她做朋友能減緩一些她對其他人的冷漠、並讓她打開心胸接納更多人,

沒想到卻替她身邊的友人帶來了災難。

 

對此她感到歉然。是她識人不清才讓友人受到了無妄之災。

 

「孝琳不好意思都是因為我…」

「不是妳的錯,沒關係,我想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

金孝琳望向黃美英,眼底含有一絲暗笑,不過擔心朋友的黃美英並沒有發現

她專注的看著孝琳腫了好一大塊浮現手掌印的右臉。

「我等會去保健室替妳拿冰袋。」

「謝謝妳…。」

不會,這是我身為朋友應該做的。對金孝琳的感激報以一笑。

 

「對了Fany今天的事不要向任何人說,我怕金太妍又來找我麻煩。」

攙扶著金孝琳起身離開天台,對上對方擔憂驚恐的眼神黃美英想也不想的答應了。

「妳最近都不要一個人走,有事的話盡量和妳們班的寶拉一起她體育不錯應該能保護妳。」

「謝謝妳Fany。」

黃美英想金孝琳大概是被嚇傻了,才會對前來救她脫離金太妍魔掌的自己如此感激。

卻沒想到金孝琳的感激包含了一層更深的涵意。

 

 

 

/

 

 

回到教室的孝琳立刻成了眾人的焦點,她對眾人的關心笑而不答,

沒說出金太妍的名字,也沒交代自己臉上的傷從何而來,精於計算的她明白,

要是這件事更多人知道,朋友眾多的黃美英有可能從其他人那裡聽來不利於自己的說詞,

屆時她來質問自己,而金太妍還沒從她的世界滾出去的話,那他可就得不償失了。

 

「孝琳…你非得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嗎?」

得知真相的昭宥在孝琳隔壁輕聲說著。

 

「要不是她,我不會遭受老師冷落,我也早就成為了歌手,不用到現在還在甚麼鬼夜店唱歌。」

要不是有她,她現在早已是獨當一面的歌手。

她早已在電視上綻放出自己的光芒,讓所有人追捧她。

 

要不是有她,讓他在當時的選秀屈就於第二名的話…

 

原來金孝琳、金太妍和姜昭宥是同一個中學的學生。

那時候有星探到了學校尋找可以當練習生具有潛力的璞玉。

 

她從小就對自己唱歌蠻有自信的,雖然是一副啞嗓,

唱起歌來的聲音比誰都還有具有穿透力,比誰都還要嘹亮。

 

但是當發表名次時,她自信滿滿的認為自己一定會得到第一名,

認為自己終於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時,金太妍這個名字出現在她後面,

奪下了第一名的后冠,他們說金太妍的歌聲溫暖富有力量具有治癒人心的魔力,

他們說金太妍的情感豐富輕易地讓觀眾陷入歌曲的意境裡

 

他聽著他們誇讚著金太妍的好,誇讚著金太妍的歌聲,

他聽著聽著發現那是自己夢想破滅的聲音。

 

然而,金太妍卻拒絕了這個大好機會,她說她唱歌是為了重要的人而唱的,

她說那首歌是她想唱給天上的媽媽聽的歌。

 

別說傻話了,要是只是為了重要的人唱得何必大費周章跑來參加選秀,

何必在奪下別人夢寐以求的寶座後又說著要放棄的話。

多麼讓人不甘心、存心讓人憤恨。

 

就連後來欣賞她的老師也是,說她的歌曲沒有情感,

問她有沒有聽過金太妍唱歌,那樣的歌唱才足以撼動人心。

她不甘心的一次又一次反覆重唱,卻還是被老師說去聽聽那時候的錄影帶吧。

 

她唱得哪有我好?”金孝琳心裡想著。

有些高音不但沒上去還有些地方飄了音,歌手可不容許這樣的失誤。

他向老師指出每一段她認為金太妍唱不好的地方,

老師輕輕地搖著頭,

「若是她每個音都唱得準而沒有情感的話那就不是歌手了,只是一部音準好的樂器。」

歌聲之所以比起樂器還要能夠扣人心弦的原因就在於情感的濃烈,

感情放得有深有淺歌聲聽起來就會悲愴動人,一開始淡淡的如同水那樣淡

再誘發出更深的情感比起海水更加的鹹,鹹得讓人忍不住流眼淚,

歌者濃厚的情感逐漸消散於曲終,而那份感動卻縈饒在聽者心頭久久無法消散,

做得到那樣的程度才算是真正的歌手。

 

將自身的情感感染身邊每一個人。

 

老師說現在的金孝琳做不到。

希望她能透過生活的瑣事及啟發明白唱歌是一件需要放感情的事,

而不是單純的把每個音符唱出來,並再一次的提醒她,

 

學習金太妍

 

也再一次的刺傷了她。

 

自那之後,每每來聽金孝琳唱歌的老師都會發出嘆息,

她總會說著要是金太妍願意來的話那就好了。

老師逐漸對她失去了栽培的意願,

而她對金太妍的恨與日俱增

 

她發誓若有一天有機會她也要讓她嚐嚐跌落谷底的滋味。

 

現在他成功了。

多虧了黃美英。

 

她的道謝不是沒有理由的,不是被嚇傻了。

他是真心的感謝黃美英,多虧了她她終於嘗到報復成功的滋味有多麼地令人興奮和狂喜。

 

──謝謝妳讓我成功的報復了金太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