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e boo~♥

 

 

 

 

番外-過了一個假期 Le Corner 翻修了

 

 

 

 

 

 

 

Corner Family結束年末聚餐,Le corner開張兩年以來終於迎來第一次擴店,老闆正和裝潢師傅討論燈的顏色和配置地點,老闆娘則在網路上挑選沙發、桌子和抱枕,當然還有張貼休業公告以及徵人啟示。

 

“Le Corner 於 12/30 ~ 2/11 進行內部整修。

另於 2/10 面試新人 一位(學過西點烘培、多才多藝者佳)”

 

「Le Corner休業期間,我們要去哪裡好?」

 

對於常客孝敏小姐來說這實在是一大打擊,老闆和老闆娘還有她兩個妹妹(秀晶和真理)真的相當有趣,為她的人生增添了很多色彩,現在要休業一個月嗚嗚嗚,相較起哭的肝腸寸斷的孝敏小姐,坐在她左手邊的護士小姐倒是一點也不擔憂。

 

「護、護嗚士小姐…你哼、一點都不難過嗎?」秀晶心不甘情不願的補上第四包衛生紙。

 

「擔心什麼,編劇通常只想寫自己想寫的,再多一段毫無意義的描述Le Corner就重新開張了。」

 

哇、孝敏小姐覺得護士小姐說得實在相當有道理,醫師和醫師娘也是一邊點頭一邊吃著偷渡進來的炒年糕。

 

「對了,為什麼看診時間你們三個在這裡?」

 

「因為老闆娘跟醫師娘約好一起整修,要去關島度假。」

 

「呀!金太妍,不要再掉到衣服上了。」醫師娘生氣的拿溼紙巾擦擦醫師身上的純白軟針織衣,一邊碎碎唸“好不容易有你喜歡的舒服質料和適合你的剪裁,給我好好保護衣服,不要每天都想要穿運動服出門。”

 

 

醫師專注在自己的食物上一口一口慢慢咬著,原因是去關島就吃不到韓式料理了,對於如此喜愛韓國食物的醫師,醫師娘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所以你們三個也要離我而去嗎?」

 

 

 

 

 

「哎,你就不能再忍一個段落嗎?」



 

 

 

/



 

 

 

 

改裝後的店面,延續以往的Le Corner Style,除了整體面積變大、複合式櫃檯加長加寬,基本上沒做其他更動,對了,還多了一台三角鋼琴和吉他,但老闆和老闆娘都不會彈吉他,好像真理會一點點,不過被秀晶說不要丟人現眼而作罷,還對老闆完全是為了好看而浪費錢買吉他的行為翻了白眼。

 

 

「秀妍你妹妹好兇。」老闆咬著圍裙跑到吧檯邊求老闆娘安慰,老闆娘拍拍她的頭給了她一根起司腸,老闆心滿意足的坐在旁邊吃。

 

「怎麼覺得過了一個假期老闆變得更像一隻狗狗。」

 

「剛看老闆娘好像有點變胖,我還以為他們是去生孩子了,原來是擴店嚇了我一跳。」

 

「咦?不是老闆有私生女被抓到,所以他們去打官司嗎?」

 

在一旁默默聽著的醫師覺得過了一個假期女高生真是進化得太可怕了,要是被秀妍聽到允兒小命是絕對不保了。

 

「你的咖啡。」醫師點點頭謝過,趁著醫師娘還在和設計師商量沙發椅的滾邊要不要用水鑽的同時,她溜到Le Corner喘口氣,畢竟她覺得這種情況下的醫師娘說得都是外星語。

 

新招聘來的服務生叫孫承歡,來自加拿大,英文名字是Wendy,特長是長笛和唱歌,個性善良反應誇張到可以得奧斯卡,老闆相當滿意。

 

「Wendy呀,我們店裡的吉他擔當就是你了。」吃完起司腸的老闆又開始滿店周旋,和Wendy稱兄道弟的搭著肩膀,還即興演了一段Gag concert的內容。

 

很快地我們就看見附近的牆上插了一把西餐刀。

 

醫師不住感嘆,過了一個假期大家都有好好增進自己的實力呀。




下班後來到Le Corner的孝敏小姐看見熟人自然而然的跑來湊桌。

 

「今天護士小姐怎麼沒有來?」

 

「她等等就來了。」

 

過了五分鐘,護士小姐帶著一黑一白的兩隻小狗出現,孝敏小姐很快的上前。

 

「哇啊!護士小姐,你是要養熊貓嗎?」

 

 

 

好吧,可能還是有人沒有趁著假期充實自己。

 

 

 

 

「欸你們看老闆和老闆娘都穿著“ I ♥ Guam”的T-Shirt,這應該就是標準的為了愛放棄時尚的表現吧!

 

「好可怕,我以後也會這樣嗎?」

 

「為了我秀妍當然什麼都可以放棄!」

 

「那你為了老闆娘放棄了什麼?」

 

女高生的提問讓老闆困擾了很久,但店內客人們(除了孝敏小姐以外)早就知道答案了。

 

 

 

「她放棄了智商。」最後是經過的秀晶斬釘截鐵的給出答案,才結束這一場沉默。

 

 

 

老闆決定回到吧檯幫著做餐和騷擾老闆娘,大家都變得好有攻擊性。

 

「呀!把手拿出來啦!」

 

「你的小肚子好可愛。」

 

「我真的胖了?」

 

「哪有,只是手感更棒了。」老闆娘向後給了老闆一記肘擊。

 

「這是C桌的你快點拿過去。」

 

「不要嘛!你今天好香,不是平常的那瓶香水。」老闆親暱地親了親老闆娘的脖子。

 

「呀!不要親那裡啦!」

 

 

 

對於Wendy面紅耳赤的拿托盤遮住自己臉的行為,同年生的真理同情地拍拍她的肩膀。

 

「多看幾次習慣就好。」同時她也發現,她是整間店內唯一感到尷尬害羞的人。

 

「你給我滾出去畫明天的題字板!」老闆娘塞了幾張名片和小黑板給老闆就把穿得單薄的他丟出門外了。

 

「不用救老闆嗎?」

 

「他們的情趣平常人很難理解的。」Wendy似懂非懂的點頭,然後看見老闆心情非常好的畫好題字板,在大晚上的招攬起生意來。

 

 

反倒是老闆娘一直心不在焉的看著老闆,還要她送一杯Hot Choco出去。

 

「要不要進來坐坐我們老闆娘很可愛喔!不過她是我的了,你們沒有機會了哈哈。新來的Wendy也很可愛喔!」

 

奇怪她記得她應徵的是法式甜點鬆餅店呀!

 

「老闆這裡不是銀座你不用把自己搞得像媽媽桑一樣。」

 

「Just kid!」(開開玩笑而已)

 

「是Kidding!」

 

「Never buy!」(別介意)

 

「你是想說Never mind嗎?」

 

 

老闆笑嘻嘻地完全不在意自己說的破英文被糾正。

 

「還適應的好嗎?」

 

「還可以,大家都很好相處。」

 

「我們老闆娘和秀晶都比較認生再過一陣子就會比較好了,晚一點給你一張紙你回去好好看。」

 

 

「哇!秀妍好狠這次都一小時了還不讓我進去。」

 

「那是因為老闆一直和路人們有說有笑吧!」

 

「被你發現了?其實我只是在Gag模仿喔,還有人給我小費你看。」老闆攤開掌心的硬幣,讓Wendy忍不住笑了。

 

「林允兒、孫Wendy快進來要收店了。」

 

「好!」

 

「老闆你真的很喜歡老闆娘欸。」

 

「這不是當然的嗎?你仔細看我的衣服。」

 

仔細一看,被圍裙遮住的字根本不是Guam而是Jessica,只是因為去關島回來的人都會帶一件表示自己去過所以大家下意識的以為是Guam。

 

老闆走進去前還不忘把題字板帶進去放好,其實Wendy發現看起來相當傻的老闆在小地方很細心。

 

雖然,他還是不懂為什麼這份工作需要多才多藝,但到大學畢業以前大概都不會換了。

 

「秀妍啊!我好想妳。」

 

「你只是去門口一小時又不是出遠門。」

 

「但我還是好想你,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根本不到一日,而且這麼文謅謅的詞你從哪裡學來的?」

 

老闆撒嬌的黏在老闆娘背上,一邊操縱咖啡機清洗程序。

 

「我最近對武俠小說著迷了,看我的哼哈。」

 

擺弄一些奇特的武術招式還順便把餐具收好,把老闆娘逗笑了很滿意的老闆變本加厲的拿還沒折好的餐巾假裝變魔術。

 

真理和Wendy正一邊聊著天,一起把椅子倒放在桌子上。

 

「所以,你們都有特別的才藝嗎?」

 

「要說才藝,秀晶是會彈鋼琴啦!我是靠秀晶的關係才進來的,她是老闆娘的妹妹。」

 

「那為什麼應徵條件要多才多藝啊?」

 

「哪會有什麼其他理由,一定是為了讓秀妍姊姊開心啊。秀妍姊姊到現在都沒發現事情就在她看允兒姊姊耍白痴的時候默默做完了。」

 

嗯,好像是真的欸,Wendy看著老闆娘笑著打老闆的樣子,覺得自己好像也要加油了。




--隔週。



「那麼我就帶來一首泰勒絲的歌好了。」

 

Le Corner因為Wendy開始自彈自唱的緣故,多了不少慕名而來的顧客,偶爾老闆娘和真理秀晶也會藉著鋼琴獻唱一兩首,大家這才知道原來老闆不會唱歌,不過老闆一如往常的不介意,反正能聽到老闆娘唱歌他就心滿意足了。

 

而老闆注意到了老闆娘跟著Wendy的吉他聲輕輕哼著打節拍的樣子,雖然客人們好像都變成Wendy的粉絲讓她有點寂寞。

 

「真是請對人了,Wendy Zzang!」

老闆不明所以的看了說出她心裡臺詞的老闆娘,但很快的就自我滿足的理解成是心電感應。

 

醫師對此遺憾的表示老闆也是沒有趁著假期充實自己的人之一。

 

 

 

 

 

 

*註1 : Wendy 是 Red Velvet 成員

*註2 : 文首的Corner Family 指的是經常出現的固定班底

 

 

希望大家都有趁著假期好好充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