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

「嗨,真巧。」



#02 Wedding invitation and the maid of honor

 

 

要說踏入二十咳咳歲最難過的事情那就是--

 

「主任這是妳的。」秘書小姐未卜先知地翻了一下白眼,把那張紅得很刺眼的喜帖遞了過來。

「嗚嗚嗚--又要包禮金。」

「閉嘴。」

 

這是今年秋天收到的第三枚紅色炸彈了,為什麼不乾脆把我炸死算了,這些只會羨煞旁人的笨蛋情侶們,我哀怨地趴在桌上看了下喜帖內容。

 

時間定在這個周末的下午,在市內一間頗受歡迎的餐廳,為了那些食物也是可以勉為其難的被他們閃一下啦!

 

食物啊…嘿嘿。

 

「林主任,工作。」

 

「……是。」

 

秘書小姐為什麼就不能和天使小姐一樣溫柔呢,我嘆了一口氣挽起袖子努力地簽字,時不時揮揮手把飛入腦裡的食物圖片趕走,他們就像小惡魔一樣在嘲笑我吃不到他們,於是我更憤恨地批閱公文。

 

「啊!怎麼那麼煩人啊別像半夜三點的蚊子一樣不屈不撓地繞在耳邊啊!」

 

我剛吼完就感受到一股冰冷刺人的視線,於是我慢慢地收起剛剛拍桌的手,安安分分地坐下挪挪椅子,拿起下一份公文,捏捏鼻樑、皺皺眉努力營造出我是好孩子、好上司的形象。



中午時間是我唯一能在上班時間逃離秘書小姐的時間,一到十二點我立刻就站起來直奔門口。

 

「主任幫我買拿鐵咖啡回來,半糖要熱的。」

 

誰來評評理這世界上還有比我可憐的主任嗎?

 

自從上次看過四處店家人滿為患的情況,我很自覺地走進便利商店買了個微波便當和香蕉牛奶,悠閒地在公園的老位置上吃了起來。

 

「--吶。」眼前憑空出現了一罐奶茶,我抬起頭就看見天使小姐天使般的笑容,咬著筷子騰出手替她開開,本來還想說天使小姐沒來真可惜,這種偶像劇發展真是令人心跳加快。

 

「謝謝。」天使小姐不見外地在我身邊的位子坐了下來,打開上頭有花朵圖案的粉紅飯盒,裡面的菜色真是讓人胃口大開。

 

「要吃嗎?」我雖然很想點頭的,但是按照偶像劇的發展來說,要是我吃了一口也要禮尚往來的回給天使小姐一口,喂!我當然不是可惜自己的食物被分走一口!是因為我吃的是這麼寒酸的微波便當,只能果腹一點也不好吃。

 

「沒關係,你吃就好。」我揉揉鼻子,對天使小姐笑了下又吃起自己的便當。

 

天使小姐也低下頭吃起自己的便當,沒有再說話,我很能體會這樣的心情,因為我吃飯的時候也不喜歡說話,要是說話就沒時間吃更多東西了。

 

吸完最後一口牛奶,我舔舔嘴唇把垃圾都收集起來,側頭偷看天使小姐正巧看到她用小指把髮絲勾往耳後的畫面,她小口小口地吃飯到現在才吃了一半而已,女孩子氣的吃相也很可愛呢。

 

「那個--我要去幫忙買咖啡,妳有需要嗎?」

「幫忙?」對吧!天使小姐也不相信堂堂的主任也要幫忙買咖啡這種事吧!

「我的秘書要喝的。」

「妳對妳的秘書真好呢。」天使小姐低著頭撥弄便當盒裡的飯粒,漫不經心的樣子好可愛。

「嗚,我是被逼的,秘書小姐好兇的。」不知不覺就開始和天使小姐講種種電視劇與現實間的殘酷差別,天使小姐似乎覺得有趣一直都笑容滿面的。

 

「不好!都這個時間了,我要快點去買咖啡才行。」

「焦糖瑪奇朵,半糖去冰。」

「欸?」

「謝謝。」

 

不客氣、不客氣啦!嗚嗚嗚,不准偏頭道謝好可愛啦,我一邊跑向咖啡連鎖店一邊在心裡大喊著。

 

不過,等我買完咖啡回到公園天使小姐已經不見了,只好拿到客服部向裡面的職員形容下天使小姐的外貌,還有提到她是秘書,這樣的話這位笑眼彎彎的小姐應該能知道我說的是誰吧?嗚,不管她知不知道我都要快點回去了,不然會被從樓梯上踢下去的。





時間快速的讓人懷疑是編劇沒梗才要趕快跳到這個周末,不過這種時候被網友砲轟的編劇通常會強調是劇情需要我也就原諒她讓我少見到天使小姐這麼多次了,天使小姐在接下來的三天都沒出現在公園,因為沒有聯繫方式,身為一部的主任也不好意思侵門踏戶跑去客服部找人,所以只能抱持著些許的遺憾和很多的興奮迎接這個周末。

 

交完禮金,我便跑到新娘休息室串門子,這次的新娘是大學時期的學姊--朴敏英,在校期間很照顧我、也常帶我去捉弄其他學長姊們,離開大學以後反而因為工作的關係疏於聯絡,要趁著這次的機會在把以前一起惡作劇的好感情找回來才可以,懷著這樣的雄心壯志我敲了敲門,在聽見“請進”後推開門。

 

「欸?」

「嗨,真巧。」

天使小姐?唔,一定是我打開門的方式不對,我愣了愣退出門口又再開了一次門,天使小姐真的在這裡,能確定是真的主要是因為我被敏英姊姊擰著耳朵進門然後--「好痛!敏英姊姊放手!放手!」

 

「呀!妳這傢伙!進來就進來一臉被嚇到是怎樣!」被誤會了,我揉著耳朵一邊承受敏英姊姊的怒氣,一臉被嚇到才不是因為敏英姊姊化妝和穿新娘服,而是天使小姐穿著伴娘禮服很漂亮啊!為了我的耳朵著想我不會說出伴娘比新娘漂亮這種找打的話的。

 

「Sica,她是我大學學妹林允兒,允兒,這是我表妹Jessica。」

「妳好。」

「啊妳好。」

這種客套到不行的招呼不是用於第一次見面的人嗎?我和天使小姐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喔,莫非另有隱情?我思考了一下發現這不是偵探劇也不是懸疑片應該沒這麼複雜。

 

「Sica,Krystal和Tiffany去哪了?」

「Fany在內場接待了,Krystal在親友休息室。」

「要不是親友人數夠多,早就把妳抓來幫忙了妳。」敏英姊姊像以前一樣親暱的捏了下我的鼻子。

「妳太見外了敏英姊姊,我可以當機動小組,以前在系學會我就是最強力的後援啊!」

「就等妳這句話,來,拿著對講機去內場接待。」

 

嗚,上當了。在系學會練成的被動技--客套話改不過來,我努力睜大雙眼想表現出無辜感,但敏英姊姊已經有了抗體N次方,粗魯地把我推到門外,我垂下肩膀認命地往門口走去。

 

「等一下。」我轉過身天使小姐就站在前方,她往我的方向招招手看了下四周確認她是在向我招手我才走上前去,天使小姐在我胸前別上了小小的“接待”名牌。

「加油喔!晚點見。」天使小姐對我笑了笑,啊這是比起黑咖啡或是紅牛更好的打起精神方法!忍不住向天使小姐立正敬禮。

 

「啊…是!我會加油的!」



「欸--是妳啊外送咖啡的人。」在接待處遇見了上次替我轉交咖啡的笑眼小姐,她看了眼我的名牌先是問了我叫甚麼名字上次為什麼會送咖啡給Sica,現在又為什麼在這裡,我老老實實地交代後,也問了對方的名字,她說她叫Tiffany,接下來指派了我要站在門口笑臉迎人。

 

--這絕對是把我當作門神在使用吧?

 

笑得臉都僵了,在宴客開始後我也終於得到了一點休息時間,揉著自己已經固定住的臉部肌肉,一邊走向敏英姊姊替我安排的親友席,當然一大票人都是系學會或大學的學長姊,一見面就被他們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灌酒,喧鬧的程度讓走來我們這桌敬酒的敏英姊姊都忍不住吼了吼。

 

「就不能安分點嗎你們!」

 

我們瞬間安靜下來默默地吃著菜,畢竟敏英姊姊是大Boss,一招斃命甚麼的只是基本招,對了,這間餐廳的食物果然好吃到我要流淚了。

 

「欸!林允兒吃慢一點都要被你吃完了!」

「誰理你啊!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電視上都有說這是軍人的吃飯宗旨啊!」

「宗旨你個鬼!你又沒有要上戰場!你還要去門口送喜糖不要忘了。」

 

啊對,等等還要去送客,所以才要多吃點啊!

 

「呀!不准整盤倒到自己盤子裡啊混帳!」



送完喜糖,一票人又湧進休息室起鬨新郎新娘和伴娘伴郎一起玩《慘無人道國王遊戲》,天使小姐當然也在其中,喔伴郎先生長得真是帥啊!這就是所謂的郎才女貌吧!

 

「來吧!Sica不要說對你不好,挑一個人和你吃Pocky,Krys和Fany不可以選。」

這時候的選擇一定是伴郎先生吧!我就在一邊喊著“伴郎、伴郎”的途中被天使小姐拉出去了。

 

「對不起喔。」天使小姐咬著Pocky的一端這麼說著,啊--不要說對不起了,你唯一對不起我的就是Pocky選了草莓口味,巧克力明明比較好吃。

 

敏英姊姊要求要一點也不剩的吃完,不知道哪個好心人士還怕我們害羞直接強行壓住我們的頭,天使小姐的嘴唇好軟,當我在心裡發出感嘆的時候也不知道是誰偷偷踩了我的腳一下,我不想隨便懷疑人,但我覺得笑眼小姐隔壁那位黑著臉長得和我有點像的妹妹嫌疑最大。

 

《慘無人道國王遊戲》在所有人都被指令蹂躪過一遍後正式畫下句點,真是可喜可賀。

 

我在回家的路上又買了幾罐啤酒準備今晚不醉不睡,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知道了天使小姐叫Jessica,不過我還是喜歡叫她天使小姐多一點。







*可能會有人不懂「侵門踏戶」是甚麼意思,因為那是台語用法,理解成「登堂入室」就可以了唷。

*請不要忘記林主任是蠢貨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