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

「欸?」

 

 

#01 Blue Monday and Pink Lady

 

 

為什麼今天是星期一,為什麼今天那麼忙又為什麼我在上禮拜升職成主任了啊,沒有人告訴我升職之後要處理的資料量是兩倍啊!

 

我腦袋一片混亂的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文件夾,這種電視劇才上演的情節在現實中也會出現為什麼沒有人通知我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閉嘴!嫌我不夠煩是不是啊!」嗚嗚嗚,好兇。

 

 

 

她是我的秘書小姐,李順圭,臉一不笑就像要把人推下樓梯的樣子,一定是故意的,如果我哪天在樓梯間摔倒了絕對是她下得毒手,礙於秘書小姐犀利的眼神即使內心有那麼多戲還沒演完,我還是乖乖地開始了批閱文件的工作。

 

 

 

「那個…秘書小姐。」

 

「如果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勸你現在就說對不起然後乖乖工作。」

 

「呃…可是要我批閱的這個是你的網購單。」

 

「你簽名不就好了嗎?貨物送來我再簽收。」

 

喂喂!這是對上司說話的語氣嗎?一邊嘟嚷著一邊替她簽了名,上次午休吵到他就記恨到現在秘書小姐真是個心眼小的人。

 

 

不過工作能力卻是一等一的好,她三兩下就解決了自己的工作不厭其煩地教導我,某種程度來說也能算是好前輩吧?如果不要一直把網購單夾進文件夾裡就好了,不知道之前的金主任是不是也是這麼困擾呢?改天去問問他好了。

 

 

我揉揉簽名簽到有些痠痛的手腕,有一種原來這個崗位也不好待啊的感想,以前總覺得位子坐越高的人越輕鬆果然是錯的,“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就是這個道理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休息時間,我安分地拿起錢包就往公司外頭走去,為什麼秘書幫忙買飯的情節也不會出現這個沒有人告訴我啊!周圍的店家早早地就坐滿了人,雖然我也知道為了避免午餐時間沒位子特地早溜出來的人很多,不禁感嘆起那段可以在金主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下提早十分鐘去買飯的日子。

 

 

 

 

 

 

 

結果只買了兩個飯糰和咖啡就近在公園坐下吃起了午餐,已經是秋天,看著樹葉泛黃飄落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更可憐了,嘆了一口氣,不經意地往左邊一看,看見穿著淺桃紅色西裝外套的女性正苦惱地看著自己手中的罐裝奶茶,她似乎打不開啊,我咬了一口飯糰繼續偷偷摸摸地看著她。

 

「--啊。」被逮個正著了,她轉過頭的一瞬間我完全忘記要低下頭或者其他轉移視線的動作,不過沒有轉頭真是太好了,是個整個人都閃耀光芒的美麗女性呢。

 

她站起身走了過來,我愣愣地看著她想著該不會被賞一巴掌大喊變態甚麼的吧?結果她只是--

 

「…吶。」這麼遞出了手中的易開罐。

 

「欸?」我把飯糰放進嘴裡咬著,空出雙手替她打開了看起來很頑固的易開罐。

 

喀。

 

「謝謝。」

 

咚--。

 

我想被天使的笑容擊中然後嘴裡的飯團掉出來,這種事不是只有在電視上會發生而已。



「你也在SM上班?」天使小姐邊吃著看起來很好吃的便當邊向我提出問題,但是她問的時機太不巧了,我點點頭一邊捶著胸口一邊困難地把飯糰吞進肚子裡。

 

一般來說,天使小姐在設定上應該要很溫柔地替我拍背的,眼前這位天使小姐卻只是笑著說妳好有趣,而且真的很開心的樣子,我剛剛可是經歷了生死關頭啊!雖然很不甘心,但這樣的天使小姐還是很可愛。

 

 

「我是在客服部門上班的喔。」

 

「一線作業人員?」嘛、天使小姐的聲音如果是一線作業人員大概接到電話的那一瞬間,顧客就會原諒公司的錯誤了吧。

 

 

「是秘書喔。」

 

 

 

這樣啊是秘書啊!我一邊點點頭一邊告訴他自己是在企劃部擔任主任一職,最後因為天使小姐接了一通電話告知我她必須先行離去而不了了之。








 

 

 

 

 

 

 

 

「請問這張人事異動表是怎麼回事?我親愛的林主任。」慘了在還沒交出去前就被秘書小姐抓到了。

 

「說清楚!」

 

「客服部門的天使小姐很可愛嘛。」我縮了縮脖子,小心翼翼地看著表情略凶狠的秘書小姐一步步逼近。

 

「嗚--不要把我推下樓梯。」我抱緊了頭希望把自己縮成一團球至少滾下樓梯不會這麼久,長痛不如短痛。

 

「你口中的那位天使小姐有答應你要調部門嗎?」

 

「沒有。」

 

「那你這種行為就會被大大地扣分。」

 

「扣分?」

 

「沒錯,大大地--」

 

 

奇怪,愛情小說不都是上司把喜歡的部下調到身邊,然後近水樓台先得月、生米煮成熟飯之類的嗎?我想我一定穿越到了某個異次元吧,出現身邊的盡是些壞事,連續劇啊、小說啊,果然都只是人類甜美的妄想而已。

 

我眼睜睜地看著秘書小姐把剛填好的表格放進碎紙機裡,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

 

 

 

 

 

再見了我美好的少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