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至今,許多人的真面目也浮現。

謹以此文,獻給某些人。

 

 

 

 

 

 


Do you like me ?

 

 

 

 

 

 


# 01 The truth

 

 

一個平凡無奇的晚上,一個平凡無奇的酒吧,一個平凡無奇的女人,一個平凡無奇的名字。

 

 

Jessica

 

 

她正在哭泣。

 

 

沒有人在她周圍,只有面無表情的酒保,只有面無表情的酒杯。

 

可是呢,這不是什麼悲傷的故事。

 

只是她最近被公司裁員了,妳說,她該難過嗎?

 

她是難過的,而且她正在哭泣。

 

沒有人安慰她。

 

如妳所見的。

 

終於,有人上前和她攀談,是在她第29天來到酒吧的時候。

 

 

但她不再哭泣了。

 

 

「妳還好嗎?」

 

「我看起來好嗎?」她仰頭一飲而盡Lemon vodka,笑得比美杜莎妖豔。

 

 

美杜莎本是個美麗的女人,被善妒的雅典娜變成了醜陋的模樣。

 

 

「我被裁員了,最近。」

 

「妳應該振作起來,不應該在這裡買醉,只有不想工作的人沒有找不到工作的人。」

 

「我已經有工作了。」

 

「那妳為什麼哭泣?」

 

「我不知道。」

 

Jessica說謊,前來搭話的人知道。

 

她沒有說話,靜靜地陪著她。

 

然後,Jessica轉著酒杯,開始說話。

 

「她們找過我回公司,可是她們沒辦法做最終決定,你知道的,該死的階級制度。」

 

「她們是指?」

 

「我所屬的工作團隊,我負責妝髮設計。」

 

「我知道你是誰。」

 

「是呢,《Girl's》的Jessica還是有一點知名度的。」

 

Jessica有點嘲諷的笑了,笑容裡的苦澀和辛酸,卻沒能被發現。

 

「所以,妳利用《Girl's》宣傳自己投資的工作室是真的嗎?」

 

「我是《Girl's》的一員,無論今天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都會被標上"《Girl's》的Jessica"的標籤。」

 

「那你為什麼不反駁她們?」

 

「最後時間會還給我真相,我也不想傷害她們。」

 

酒吧裡燈光搖曳,搖曳,搖曳,Jessica一個人,坐在吧檯前,是的,她一直是一個人。

 

 

從未有人來過。

 


No one wants to know the truth.

 

 

 


# 02 Keep going

 

 

Jessica重新出現在報章雜誌上,以她個人以及工作室的名字,她仍沒拋棄她的夢想,她仍然做著妝髮設計,另一方面也開始經營她的第二興趣。

服裝設計。

她一直喜歡的,在之前常常提起的,如果不是《Girl's》的一員。

「我應該會是個服裝設計師吧!」

所有知道她的人,都知道的她的第二興趣。


不會因為他是不是《Girl's》的一員改變。

 

 

We know who she is.

She isn't a stranger to us.

She couldn't stop her step for someone.

All she need is keeping going.

Just keep going.

 

 

 

 

 


# 03 NEVER

 

 

 

漸漸地,喜歡Jessica和不喜歡Jessica的,隨著接連幾天的新聞分立的更加明顯。

她在她的個人網站收到許多條留言和越來越嚴重的批評。

 

“我喜歡的是從前的你,請變回以前熱愛《Girl’s》的Jessica吧!”

“是你毀了《Girl’s》,賤人。”

“我還以為你多有本事呢?不過就是長了副漂亮的臉而已,沒有Team你甚麼都不是。”

“是在炒作新聞嗎?果然是利用《Girl’s》吧!還是離開了好。”

……

………

“Jessica你變了。”

 

 

 

Jessica一個人看著最後一條訊息哭了。

She never changed.

 

 

“Never and ever.” she said.

 

 

 

# 04 Good news

 


她的設計開始被一些人注意到了。

一些擁有相當經濟能力的時尚人士們。

設計陸陸續續被買走,甚至有人特別來預訂下一季的商品,她非常肯定及喜歡Jessica的設計能力。

Jessica非常喜出望外。

她與她的工作夥伴們歡呼慶祝過後緊接著更新網頁訊息,公開即將發表的冬季服飾影片。

 

 

 

# 05 Faith

 

 


在一場她參與時尚派對上,八卦成性的記者們逮住機會問起了Jessica近況,這是她自從離開《Girl’s》以來,在眾多媒體面前公開說話,她拿起麥克風深吸一口氣。

 

「請問之前Dis雜誌的報導是真的嗎?」

「不是真的。」

她顫抖著,面對她曾經害怕不已的鏡頭,那種感覺又回來了。

「所以你對《Girl’s》開除你有甚麼想法?你難過嗎?」

「是的,我非常難過。」

「Jessica為什麼最近要關閉個人網站?」

「Jessica聽說他們曾經阻止你與你溝通但你卻執意要開工作室是真的嗎?」

 

 

 

「對不起,我不能回答。」

 

 

 


# 06 Tears

 

 

 

過了相當長的時間,《Girl’s》更新了好幾期,服裝攝影依舊是Jessica熟悉的成員們負責,他們看起來過得相當好呢!事實上,Jessica也與他們保持聯繫,偶爾的。

「Sica該妳出去了。」

這是一場與其他品牌聯合的發表會,Jessica放下手裡握著的《Girl’s》雜誌,理理衣襬走了出去。

她開心地介紹她的設計,然而這其中有人舉起了手幅。

Jessica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哭了。

第一次在所有人面前哭了。

"시카야,우리 행복하자" (Sica,我們幸福地走下去吧!)

「關於最近有關於我的傳聞…」

她第一次做出了解釋,第一次說如此多的話。

仍有人支持她,她感覺到了。

 

 

 

 


# 07 After

 


網路的抨擊減緩了,原本倒戈的支持者也一個個回來。

“嗚嗚我喜歡的Sica回來了。”
“這才是我喜歡的Sica。”

Do you love me,really?

Jessica開始懷疑了。

 

 

 

 

致讓美杜莎變得醜陋的雅典娜們。

你們是否忘了她原本的模樣?

用評論去醜化她的是你們。

一直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