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

電車上的人意外的少,空蕩蕩的,絲毫沒有擁擠的感覺。
美英坐在習慣坐的位置上,等著地鐵抵達金太妍上車的站。

到底為什麼DaeDae心情會不好呢?
美英鼓著腮幫子可愛的皺起八字眉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過了幾分鐘還是毫無頭緒,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大力的吐掉。
算了,還是等DaeDae自己告訴我好了。手伸進包裡翻翻找找拿出牛奶糖,
拆開外層包裝放進嘴裡,甜甜的滋味從舌尖蔓延,連帶心情也好了一些。
隨口哼著Olivia的 A Love Theme,腳踢呀踢的看著電子跑馬燈。

 

再過兩站就到了。

 

清冷的機械女聲提醒地鐵到站的聲音,美英坐挺身子眨眨眼等待太妍上車。
上車的人也少少的,美英伸長脖子努力從電車車門望出去。
嗶嗶嗶的警示音,幾秒後車門關閉。

「诶?」不會吧?DaeDae沒上車?為什麼?
四處張望車廂內,尋找髮尾染成金色的身影,確定一無所獲後。
心情像被澆了一盆冷水一樣。很糟很差。

 

電車持續行駛,美英頭低低的望著腿上的包,
癟著嘴KimDaeDae我跟你吃不完兜著走!

亮光勾走美英的眼光。啵──一聲,手機屏幕一閃一閃的有封新訊息。
拿出手機滑動螢幕解鎖,訊息來自「崔珍麗」。

「美英姐姐明天是禮拜日,我和秀晶要一起出去玩你要來嗎?要去吃你喜歡的Pizza喔!」

 

好吧,黃美英此刻的心情大概是無語問蒼天。

明天是禮拜日代表說,今天是禮拜六。

這沒甚麼好奇怪的,但是一般上班族不會在星期六上班的啊!
還真是搞了個大烏龍,美好的假日還特地早起什麼的…還真是令人心情不舒坦。

明天Pizza一定要多吃幾塊,以洩心頭之恨。
眉眼鼻皺在一起,美英懷著大吃才是美德的心情,

在太妍每天下的後一站,下了車往反方向搭回去。

下班車將在十分鐘後抵達。
美英看了時刻表後晃呀晃的在站台上四處走走,好奇的看著公告欄上的廣告打發時間,

「诶?美英你怎麼在這?」
明明才聽了幾個禮拜卻已經熟悉的聲音,
美英一回頭,就看見金太妍拿著一大包的東西站在離她不遠處的地方。

 

一秒、
兩秒,


笑瞇瞇的月牙形狀的雙眼,伴著開朗的露齒笑浮現。

「DaeDae今天不是禮拜六嗎?你怎麼也在這?」
走上前試圖替太妍拿手裡的東西,卻被一句這很重你不要拿駁回。
美英嘟著嘴問那裏面是甚麼,太妍拉開袋子裡頭林林總總的有好多東西。

有某某藝人的專輯、海報,一些簽名卡,還有吃的零嘴。

似乎是需要買的東西在這一站站前店才有。

「我昨天留在公司加班,這些是我要寄回去給我妹妹和他朋友的。」

美英看著金太妍發現眼底有著淡淡的黑眼圈,眼裡也有些血絲。

但是一說起妹妹的表情,淡淡的光線打在側臉上很柔和,

想必跟妹妹感情應該不錯。

「你妹妹是叫夏妍嗎?我記得你有說過。」

美英拉拉太妍的袋子,小聲的說著一人拿一邊。

太妍看著美英的眼神不容拒絕,無奈的鬆手讓美英接過一邊。

然後太妍笑了,因為美英笑嘻嘻的對她露出可愛的笑容。

 

「嗯、是叫夏妍沒錯,怎麼了嗎?」

「沒甚麼,就突然想見見夏妍,一定很可愛吧!」

「家人都說我跟她長得很像。…不然下次有機會在帶你回我老家看看吧!」

「嗯!好啊!」

電車即將進站,站務人員在指揮三三兩兩的人群向後退一點。
排在前頭的男子,向後退了一大步踩到了美英的腳。

「Ouch!」美英咬著下唇,太妍看著前頭的男子一點也沒有要回過頭來道歉的意思。

本想上前要他道歉的,但是關心美英要緊,轉過身把袋子托在背上,手扶著美英。

「美英你有沒有怎樣?很痛嗎?」先是搖搖頭在點點頭,美英在太妍的攙扶下進電車。

男子個頭很大,踩下去一定很痛,似乎也不是一踩到就離開。

讓美英坐在座位上,把袋子放一旁,

太妍蹲下身一手扶著腳踝一手抓著鞋底脫下美英的高跟鞋。

 

淡淡的紅色痕跡略有腫起跡象,太妍抬起頭一對上美英的視線。

一句你身上有帶藥膏嗎?死死的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黃美英的眼底太過於深邃、認真專注的盯著太妍。

軟嫩的嘴唇帶著淡淡香氣輕貼在太妍的額頭上。

「謝謝你。」這次的笑容不似向日葵燦爛,而是像含苞的玫瑰帶著羞怯的美麗。

紅潮襲上太妍白皙的臉蛋。

「呃…嗯…不客氣。」
太妍害羞得臉紅耳根也有淡粉的蹤跡,美英笑著。

 

他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親金太妍,是因為,沒有人和金太妍一樣,這樣細心的對待他。

先詢問他的感受,先了解他的感受,然後在體貼的處理。

 

就像是英雄一樣,雖然眼前的英雄沒有威猛的超人裝,也沒有打擊壞人,

不過這份溫柔,對黃美英來說是其他英雄也比不上的。

 

替美英處理好腳背上的紅腫,太妍依舊紅著臉坐在一旁。

美英伸出食指戳戳太妍的臉頰。

「笨DaeDae你還沒跟我說昨天為什麼心情不好。」

 

太妍快速的眨了幾次眼,發出诶的單音節。

「嗯…就是企劃出了點問題,我的隨身碟不見了,找了一整個晚上也沒找到。

那是大家努力好幾個禮拜的結果,就這樣被我弄不見了。所以才…」

美英勾著太妍的手靠在她的肩膀上,靜靜的聽他說話。

「還好大家各自的部分都有個別存檔,我昨天加班就是在整合一次。

不過花了太多時間就在公司睡著了嘿嘿嘿。」
「美英?」啊,睡著了啊。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美英的身上,柔美的像是風景一樣。

太妍挪娜位置讓美英可以枕的更舒服一些。

然後頭一偏,也靠著美英安靜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