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開的手心你清晰的被刻劃在那裡,

在我的掌紋上。 

────林允兒的愛情線好淺又好短。 
趁著錄製音樂節目的空檔她昏昏欲睡坐在椅子上打盹的時候,
拿出她放在外套裡的手,慢慢攤開握成拳狀的手掌。
鄭秀妍鼓起臉頰又看看自己明顯深刻的愛情線,
難道自己和林允兒的感情會不長久嗎? 

早知道去f(x)練習室時就不要跟著Luna、Sulli,一起聽什麼宋老師的手相學了。 
搞得自己很在意像個傻瓜一樣。  

發生什麼事?林允兒摸著後腦勺帶著苦笑,
完全不明白怎麼一覺醒來就被不友善的看了一眼還被哼了一聲,
想問原因正想開口兇手大搖大擺的邁開步伐理都不理他。
轉向在一旁給Cody姊姊整理頭髮的美英姊姊,
對方也只是給他一個"我不知道"的表情。 

又在鬧彆扭了嗎?可是這次我什麼都沒做啊… 

一直到自己有拍攝行程離開前,鄭秀妍不理就是不理,
臉上的笑容滿是無奈摸不著頭緒的林允兒在片場心不在焉的,
反覆把玩手機解鎖又上鎖,
最後還是決定撥通電話給現在應該在上電台節目的鄭秀妍。 

想當然爾,直接轉接到語音信箱林允兒垂下雙肩,
喃喃地說著現在秀妍能量超級無敵嚴重缺乏中。
像顆用盡電能的電池軟趴趴的伏在來探班的徐賢身上。 
"姊姊什麼是秀妍能量?" 眨巴的雙眼透著好奇的亮光。
不由得覺得一陣委屈,蹭啊蹭的對著徐賢撒嬌黏膩的正太音,

"Kiss我需要秀妍姊姊的Kiss才有能量拍攝下去,抱抱也可以,
嗚──不然牽手也好嘛!"
讓徐賢皺起眉捏著衣角果然只有秀妍姊姊才能忍受得住。
閉起眼,深呼吸,忍住!要有修養才行,就當作是今天的自我修練。


"
我們可愛的忙內給姊姊一點徐賢能量吧?" 
"欸可是允兒電池不適合充徐賢能量啊規格不符喔!" 
個性內斂隨著和八位姊姊相處的時間拉長,
一點一點慢慢變得活潑外向的徐賢眼裡閃過一絲狡黠。 
"啊林演員要請假了連友情能量都缺乏了。"
放鬆身體把全身的重量都壓在徐賢身上。


"
姊姊你好重。" 
林允兒雙手摸上徐賢的臉頰然後向兩邊拉扯。 
"還我乖巧任姊姊揉捏的忙內啊!" 
"姊姊你已經在捏了。"
"徐賢你最近越來越喜歡吐嘈姊姊了。" 
"是姊姊淨做些讓人吐嘈的事嘛!" 
睜圓眼睛手抖動地,指著徐賢的鼻子喊著你不是徐賢。 
"我是Seororo軍曹是來征服藍星的。" 
幼稚的用手劃了徐賢的脖子一刀,徐賢配合的往旁邊倒,
又馬上坐起身拍了林允兒的額頭,諸如此類讓人不禁懷疑兩人智商的行為,
短短的五分鐘內不斷上演。


玩夠了的允兒伸平手掌放在徐賢面前Stop!
徐賢偏頭像是想到了甚麼,眨眨眼拉下允兒的手放在手裡仔細端詳。 
"你在看什麼啊?"湊近。 
"姊姊你的愛情線又淺又短,但是事業線好長,生命線也非常明顯呢。"
指尖劃過手掌有點癢,反射性地縮縮手心。 
"欸?" 
"這條是生命線,這條是愛情線,這條是事業線。"
一條一條指給允兒看。
"你是從哪聽來的啊?" 
"和Sulli一起上吉他課的時候她和我說的。" 
雖然自己也不是那麼相信就是了只是感覺挺好玩的。

"那這樣我的愛情會怎樣啊?" 
"淺短應該是不刻骨又不長久吧!" 
不刻骨又不長久嗎?林允兒面色凝重的陷入沉思。 
徐賢看著允兒的表情偷偷笑著手相學真的挺好玩的。

Keroro電影主題曲的剪接鈴聲一響,徐賢看了看來電人,
眼角浮現笑意。
"喂?嗯!在。姊姊找允兒姊姊嗎?" 
"等等徐賢說我沒空我正在思考一個大問題。"
"秀妍姊姊,允兒姊姊說她沒……"

"姊姊找我?"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拿走徐賢的手機。 
用口型對她說為什麼不說是秀妍姊姊?
徐賢無聲的說姊姊你沒問啊。 
瞇起眼看了徐賢一眼走到稍遠處。
 
"呀!我是有看到未接來電才打給你的,是你有事找我吧?”
“嗯我有事找你,姊姊為什麼早上都不理我?”
“……不理你我還打給你幹嘛?”
“姊姊,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的裝傻功力真的很差啊?”
含糊地帶過去要他好好拍戲,又說電台要開始了匆忙掛掉的電話,
總覺得非常的可疑啊。

結束電台節目後,鄭秀妍對著眼前兩台保母車感到非常疑惑,
為什麼有兩台?誰知道她馬上就被金太妍連推帶拖的丟上其中一台。
又給經紀人Oppa塞了張紙條,
 “Oppa
麻煩把秀妍載到這個地方。”
鄭秀妍一臉不可思議,自己是要被賣了嗎?
“呀!金太妍你是要讓我一個人去哪啊?”
“允兒說的,你自己問他。”
有隊長像你這麼不負責任關了車門就走的嗎?
她就覺得奇怪明明四個人出來只要一台保母車就夠了,
為什麼門口停了兩台呢?林允兒又是你!

“Oppa我們要去哪啊?”
放棄掙扎的鄭秀妍趁著紅燈的時候,忍不住探頭到駕駛座去,
“嗯…好像是一間餐廳的樣子。”
說餐廳都是騙人的,車子正往林允兒拍戲現場開過去。
紙條上小小的PS寫著:要是趕先透露的話,林允兒會拿出看家本領的,
Oppa知道意思吧?
一整個讓人汗流浹背的看家本領,絕對會被惡作劇到想請辭的。
所以,秀妍啊,請原諒Oppa。
在心裡悄悄地懺悔,油門又踩了一些。

 

到了到了!”
“咦?怎麼是允兒的拍戲現場。”
“啊哈哈哈,我不知道允兒在這拍戲啊!”
“說──謊!”
好了,現在大家都跟林允兒同一個鼻孔出氣嗎?
串通大家無緣無故把自己綁來這的,是想幹嘛啊?

用力地打開車門,不開心的走到徐賢旁邊,
“姊姊你來啦?允兒姊姊戲真的演得很棒對吧?”
看了徐賢崇拜的眼神,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
捧著書本恬靜的笑著的林允兒,和他平常的形象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可是也不得不說,真的很有魅力啊。

也難怪會是萬人迷了,鄭秀妍看著自己的掌心嘆了一口氣,
我們的愛情啊,到底能不能長久呢?又突然不安了起來,
“姊姊那我先走囉?你等等在和允兒姊姊一起回來吧!”
“嗯,Bye!”

要是不能一直相愛下去怎麼辦?
要是不能和你一直在一起怎麼辦?
Yoona啊再多給姊姊一點勇氣吧?
或許在多一些確定,我就不會這麼不安了對吧?

支著下顎,望著不遠處正在和工作人員鞠躬道謝的林允兒,
忽然好想逃跑,這麼對他缺乏信心的自己,好丟臉,

姊姊知道嗎?我今天從徐賢那裡聽來了有趣的東西。”
一根一根扳開鄭秀妍的手指,直到掌心完全露出來了為止。
身體永遠比想法慢了一步,回過神林允兒已經和自己並著肩坐著了,
“事業線,愛情線,生命線,姊姊的三條紋路都很清楚呢!”
“那你的呢?”嘟著嘴,覺得自己挺幼稚的,
明明早上就知道了又硬要問,只是想知道,
如果是你的話,會怎麼說呢?你的掌紋,我的掌紋,我們的未來?

“我的啊?你看,除了愛情線都很明顯。”
感覺到鄭秀妍嗔怪的眼神,林允兒看了意外明朗地星空,輕輕地說著,
“手上的線有好多好多條,有的明顯有的不清晰,但是這不能代表什麼。
我們的愛情為什麼要讓這些雜亂的線條左右呢?我愛你,你愛我,就這樣。
彼此扶持,互相信任,這幾條線是不能影響的對吧?”

鄭秀妍其實真的沒有這麼愛哭的,是林允兒的眼裡裝了太多溫柔才會這樣的,
用手背抹抹微熱的眼眶,真的因為一條線差點判林允兒死刑的自己是傻瓜,
但不是我不相信我們的愛情,而是關於你的事情,
特別容易失去冷靜判斷的心,請原諒這樣不理智的我吧。

只是覺得有趣才跟姊姊說的怎麼突然哭了?”
站起身來到低下頭擦眼眶的鄭秀妍面前伸出雙手把她的頭壓向自己肚子,
“我沒有哭。”悶悶的聲音傳來,我只是流眼淚而已。
“好好好,你沒有哭。”
明白不願意隨意透漏自己心事的鄭秀妍,體貼的摸摸她的頭髮。
“好說一次就夠了,說三次很敷衍。”不滿的搥了林允兒的肚子一下。

過了一下子,鄭秀妍心情終於平復下來的時候,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吧?”
笑得露出潔白牙齒的林允兒,像是獻寶似的對鄭秀妍炫耀著。
“嗯!” 
“要是姊姊一定要我說你會在我掌紋上的哪個地方,我的回答一定不會是愛情線。”
“欸?”
“是這裡喔這裡!”
林允兒手裡最清晰深刻的那條線,

不是愛情線,
不是事業線。
而是生命線。


end


 

after:

 


林允兒和鄭秀妍手牽手一起在場景附近散步,滿天星斗的,好不浪漫。

 

對了姊姊你到底為什麼早上都不理我啊?”

 

……那、那是因為你睡覺得時候喊了別的女人的名字!”

 

喔?誰啊?”

 

鄭潔西卡是誰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