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從一開始我們就走在分手路上,

一天、又一天。

 

你不曾想過,我也不曾懷疑,

我們的,真的是愛情嗎?得了吧,都別在猜疑了,

我們確確實實是走在一條分手路上,

等待著世界末日,也就是,

分手的那天。 

 

 

「嘿!是我。」

電話那頭的聲音,林允兒非常熟悉,

又或者是說,裝開朗的語調讓他不陌生。

 

「嗯,怎麼了?」

林允兒從客廳走到陽台,聽筒只傳來呼吸的聲音。

 

「如果我說,我要死了你會怎麼做?」

林允兒毫不考慮的回答:「我會陪你一起死。」

這並不是對方的聲音有多壓抑有多委屈,

而是,林允兒單純的想這麼說而已。

 

「你也太快回答了吧,這樣很沒誠意。」

輕輕笑起來的聲音,讓林允兒也跟著微笑。

 

「我已經準備好面對你各式各樣奇怪的問題了。」

而且是,真的會去實現的那種。

林允兒沒說出口的這句話,除了他自己在也沒有別人明白他對她的重要性。

 

「最好是啦傻瓜,你在幹嘛?」

「在和小傻瓜講電話。」

「你才小傻瓜,欸,我好無聊。」

「那要幹嘛?看電影嗎?」

話一說完,林允兒就在盤算最近上檔的電影有哪些,

 

「不要,每次都去看電影多沒有情調啊。」

「那你想怎樣呢?大小姐。」

「快來我家載我,今天晚上有星星。」

「每天動物園裡都有猩猩啊。」

「喂,你很白目欸!破壞情調快來載我啦Bye」

 

林允兒看著結束通話的手機,只是笑了一下,

穿上防風外套,拿起放在鞋櫃上的鑰匙,

離開前看了電視上的相框一眼,就出門了。

 

 

×

 

林允兒剛接近他家,就看見一個人影在路燈下佇立,

老實說,要不是知道是他,晚上騎車看到還挺可怕的。

「這麼晚出門你爸媽都不會說話嗎?」

林允兒把安全帽遞給他,她順手把包包塞到前座的踏墊上。

「他們當我是野生的才不會管我勒!」

 

看他笨拙的扣不上安全帽,林允兒趴在車頭上看他,

「笑什麼笑啊,你買這什麼安全帽還不幫我扣!」

林允兒手伸出去替她扣上,一次就成功。

「有人把我的安全帽弄丟了我只好再買一頂啊。」

「誰啊?」

他跨上後座,接著抱住林允兒的腰,

「鄭小姐囉!」說完,林允兒發動機車向前騎去,

讓後座的他嚇了一大跳連忙抱緊林允兒。

 

「喂!哪是我啊、機車!要發動不會說一聲喔嚇死我了。」

用力的搥了一下林允兒的背,好像這樣才能氣消一樣。

 

「欸,不知道是誰跨上來也不通知一聲害我差點跌倒。」

「囉嗦啦!去山上。」

「沒搞錯吧!」

「不然去漢江喔?城市光害那麼嚴重最好看得到東西啦!」

「我重點才不是這個。」

「那是哪個?說話一次說完不行嗎?」

林允兒把車停在路邊,

「下車!」

「欸你想把我放在這裡自己回家嗎?」

「下車啦!」

 

他不甘不願的下了車,林允兒打開置物箱,從裡面拿出另一件外套,

「山上很冷穿上。」

「喔。」

 

林允兒拍拍他的安全帽,

「你就是個性急躁了一點,不然真的挺可愛的。」

「囉、囉囉嗦啦!」

 

林允兒發現她常常因為他而笑,或許,是因為他們兩個的個性相像吧? 

有時候有點急躁、話老是和別人的接不上又莫名其妙自己大笑,

 

「上車吧!」

「小鹿車Go!」

然後,要瘋起來的時候,還真的是兩個瘋子。

 

一邊騎車林允兒一邊想著,

那為什麼這麼合拍的我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對誰先提出交往請求呢?

是時間嗎?是年紀嗎?還是,更現實層面的問題?沒房沒車?但好像是更令人難受的答案。

 

「喂!林允兒我們一定是超級要好的好姊妹!」

--不是這個。

 

「呀!你找死啊,不准偷親我,你看你的口水啦!煩欸要補妝了。」

--也不是這個。

 

「林允兒,我的朋友以為我們在一起欸好好笑,怎麼可能我們都是女生欸哈哈哈哈。」

 

世俗的眼光,比起我的目光還要讓人在意吧?如果我們在一起,可能就真的是走在分手路上了。

人言可畏,不是有我你就能不害怕了,

這樣就好吧,我們就這樣吧,對誰都好的。

 

「林允兒,對不起。」一聲細細的呢喃,消散在過大的引擎聲中。

後座的人抱緊了林允兒,不管他有沒有聽到,不管他有沒有發現,

一切就像是老套的偶像劇台詞,一句我們都回不去了就囊括所有事。

嘴角好像也沒辦法在逞強,因為其實,

我愛你,這三個字比起對不起還要來得負擔, 

 

--對不起啊,我喜歡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