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喜歡她。

喜歡,她眼底那股淺淺透明純粹乾淨的”喜歡”。

總是笑嘻嘻的眼神,偶爾真摯的眼神,看著我的眼神,

刻意忽略傳進耳裡的心動頻率,看她無辜的臉就忍不住想欺負她,

像傻瓜一樣的她,會原諒我吧?原諒真的如他所願喜歡上她的我。

/


心血來潮想吃炒年糕的時候,

「林允兒,我想吃東大門夜市一進去左邊那家的炒年糕。」

「啊?」

「限你二十分鐘,計時開始。」

壞心的拍拍氣喘吁吁,提著袋子跑著上來林允兒的背,

「十九分二十秒,不錯不錯,謝謝你喔晚安。」然後關門。


/


偶爾不想搭公車回家的時候,

「林允兒,來我們學校載我。」

「你在正門還是側門?」

沒回答他就掛斷電話,神奇的是不管自己在哪個門,
林允兒總能在第一時間找到自己,

又不要臉的說是心電感應。

「姊姊我幫你買了一頂安全帽喔,你專屬的安全帽。」

「一頂安全帽是沒辦法收買我的。」

希望專心騎車的她沒發現自己上揚的嘴角。


/


突然覺得無聊的時候,

「林允兒,帶我出去逛街。」

「你想去哪?」

「不知道我想出門啦!」

「…那我到你家樓下在打給你。」

看電影、海邊日落、喝下午茶、吃宵夜,不知不覺就一起去了好多地方。


/


也有壓力太大想哭的時候,

「林允兒…」

「嗯?怎麼了?」

「林允兒…」

就這樣一直叫著他的名字,希望他會懂自己現在的心情,

最後終於承受不了壞情緒的時候,耳邊就傳來門鈴的聲音,

「姊姊開門好嗎?」

一開門就被抱進她懷裡,抱得緊緊的,摸著自己的頭髮一直說著,

「哭出來會好一點。」

哭得沒辦法自己,哭完還不客氣地拿她的衣服擦眼淚,

「…我要去廁所,你轉過去。」

「為什麼?」

「我哭的樣子很醜啦,你不要看。」

「明明就很可愛啊。」嘟嘟嚷嚷的說著還是聽話的轉過身,
林允兒是個體貼又聽話的孩子。


/


情人節那天,拿了一大盒巧克力在她家樓下等,
倚著摩托車率性的勾著安全帽晃來晃去,

「啊,姊姊你回來啦,情人節快樂。」一併遞上的還有一朵粉紅玫瑰。

「幹嘛不打電話給我啊?傻瓜,你等很久了嗎?」

「我們有心電感應知道你要回來我才來的。」

不巧的是那天去參加了聯誼,所以有開車送她回家的男性友人,

「Sica他是?」

「…我妹妹。」

 

鄭秀妍知道他這麼說的時候,

林允兒的笑容僵硬了,

林允兒生氣了,
但是她卻沒有離開,只是握著拳頭用力到指尖都泛白,

「你好,敝姓李,你和你姊姊都長得很漂亮呢!」

「謝謝,那麼李先生我和姊姊還有事情要談,再見。」

「嗯,再見,Sica希望我們能再一起出去。」

 

「你…幹嘛?」鄭秀妍睜著眼睛,看著離她越來越近的林允兒,
感覺到她身上散發的怒氣,一時之間也不該如何反應,
「……沒事。」

「沒事你靠那麼近幹嘛?」

欲言又止,最後抿抿唇退開了一大步。

「姊姊關心久了會累的。」他敢說林允兒的笑容絕對不是真心的。

「尤其是在被發了親人卡之後,我回去了你早點睡吧!」

頹喪的林允兒,背影有些單薄讓鄭秀妍皺起眉,

「林允兒!」

「呀!林允兒!」

不顧他的叫喊發動摩托車就這麼離去的她還是第一次看到。

鄭秀妍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失去她了。

 

就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失去聯繫,

走在大學校園怎麼打他的電話都不通,或者更正確的說是不想接,

響了好久之後轉進語音信箱。

「呀!以後你都不要出現算了!」

好生氣,但是明明不應該生氣的,是自己說錯話才會這樣的,

 

「林允兒大傻瓜!」蹲下來也不管有沒有人在看,情緒一來就想哭。

「姊姊你為什麼這麼喜歡罵我傻瓜?」蹲在鄭秀妍身旁,給他一杯便利商店的熱牛奶。

快速的抹去眼眶的淚水,吸吸鼻子,「……為什麼你在這裡?」

「因為我感覺到你想我了。」林允兒的笑容和今天的太陽一樣燦爛,
「可是我前幾天也想妳…」

「我前幾天在忙學校報告忙到翻過去了,秀妍雷達失效了。」

笑著摸摸她的頭的林允兒,還是一樣喜歡說出一些奇怪的話。

輕啜一口溫熱的牛奶,鄭秀妍吶吶的說著「對不起。」

「幹嘛對不起?」

「情人節那天…」真的不是故意的,其實他只是想開完笑,

在之後拿給林允兒看他妹妹的照片,只是沒想到林允兒生氣了。

「不要說對不起好嗎?會讓我感覺自己輸了一樣。」

「林允兒我覺得我好像快要喜歡上你了。」

「真的嗎?那我得更努力才行。」

就是這個眼神,單純的真摯的看著他的眼神,
裡面寫著好多好多喜歡鄭秀妍的眼神,

鄭秀妍真的心動了。

 

「秀妍姊姊!」

從來沒變過的眼神,鄭秀妍一回頭就看見林允兒,
拿著大大的禮物盒站在高大的聖誕樹下,
一步兩步三步,故意只前進了一點。

 

「林允兒大傻瓜!」

「為什麼又罵我傻瓜?」

「對不起!」

「蛤?為什麼說對不起?」

「我好像快要喜歡上你了。」

「姊姊你昨天才說愛我怎麼今天又變成喜歡?」

鄭秀妍只是笑著,林允兒也笑著,
心照不宣的,想了想他知道這是那年情人節發生的事,

清了清喉嚨「真的嗎?那我得更努力才行!」

鄭秀妍笑得更開心了,她就知道林允兒能想起來,
關於他們之間的回憶,就算他忘了林允兒鐵定都記得。

「怎麼突然想說這些話?」走到鄭秀妍面前笑容不減,空出手來拍拍他肩膀上些微的積雪。

「因為我愛你啦哈哈。」墊起腳尖,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不顧路人的目光親吻。

「你今天特別開心喔?」蹭了蹭鄭秀妍的鼻子,林允兒貼著她的唇說著。

「對啊。」然後雙手勾上她的脖子,繼續親吻她有些涼的嘴唇。

 

林允兒拍拍鄭秀妍的臉頰要他停下來,

「姊姊你在親下去我們可以直接跳到最後一個行程嗎?」

瞪了林允兒一眼,大力的捏著他白嫩嫩的臉頰,




「…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