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鄭秀妍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像現在已經是凌晨四點了。

 

「你要等日出嗎?」

鄭秀妍咬著餅乾輕輕搖了頭。

「那去房間睡覺?」

這次他點了頭,卻還是懶懶的躺在沙發上。

「睡在這裡會著涼喔。」

「你好吵。」

 

又過了一陣子,鄭秀妍嘴裡的餅乾掉在地板上,

林允兒打了個哈欠,無奈的把殘骸收拾一下,

又去房裡拿出枕頭和被子。

 

他看著鄭秀妍的睡臉,不否認這是一張非常美麗的臉,

精緻的像洋娃娃一樣,是一看就會驚艷的類型。

「要是我說想認識你只是因為你的臉你會怎麼想呢?」

「我會打你。」

鄭秀妍突然的回話讓林允兒抖了一下身體,

「喂,沒人和你說裝睡是很不道德的一件事嗎?」

她坐起身揉揉眼睛,又伸了一個懶腰。

「嘖,趁別人睡覺還在別人耳邊說話你才不道德咧!」

 

鄭秀妍毫不客氣的打了林允兒兩拳,

「老說自己不是看外表的,還不是因為我的臉才想認識我,呿。」

「那你說,難道你就不是因為我的長相嗎?」

林允兒說的這句話,鄭秀妍皺了眉頭。

「就說那時候只是認錯人啊,你又不是沒看過我妹,長得和你超像的好不好!」

「最好啦!我比你妹長得好看多了。」

「少在我面前說我妹壞話。」

 

鄭秀妍掄起拳頭預備朝林允兒打下去,

「喂!我告你家暴喔。」

「拿什麼名義告我家暴啊你。」

「我是你妹啊。」

「最好你是我妹啦!」林允兒又挨了兩拳。

 

「你這麼暴力為什麼還有人要追你啊?」

「因為我的臉啊。」

「也是,一群只看外表不看內涵的男人。」

鄭秀妍沒有繼續和林允兒搭話,逕自走進她的房間裡。

 

「欸,你又怎麼了?」

拿起枕頭和被子林允兒跟著鄭秀妍的腳步回到房間。

「沒事啦,我想睡了。」

「好啦,和我說啊,我可以聽你說心事的。」

林允兒爬上床,摟住鄭秀妍的肩膀。

鄭秀妍反覆吸了好幾口氣,林允兒也不著急只是耐心等待他開口,

 

「連你也只是因為我的臉才喜歡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林允兒知道的,鄭秀妍從來沒有因為長得漂亮而自豪過,

相反的,他非常苦惱,喜歡上他的人十之八九都是因為他長得漂亮,

一但發現美麗的他,個性和長相搭不起來時,總會過不久就失去興趣。

 

「傻瓜,我只是因為你的臉想認識你,但我沒有想跟你交往啊。」

「你這麼說我就更難過了。」

唯一真正認識她後還沒離去的只有他一個。

鄭秀妍縮了縮身體,讓自己蜷曲成嬰兒睡覺的樣子。

 

「我們這樣不好嗎?順其自然。」

林允兒握住她的手,一時間也說不出什麼像樣的話,

只是,他還是覺得,這樣對彼此都好,不要越界的話。

 

「我不太懂,但我也不會再問了,你有你的愛情哲學。」

喪氣的話一吐出,林允兒知道他在難過了。

可是,長痛不如短痛,與其最後還是會分開,

到不如從來沒有在一起。

這樣就不會因為有太多回憶難過,也不會時常懷念過往而沒辦法向前走。

 

「對不起。」

林允兒最後能說的只有這一句話。

 

你說對了。

對不起,我是個膽小鬼。

 

 

×

 

不知道在什麼時間沉沉睡去,同樣也不知道鄭秀妍什麼時候離開的。

那天林允兒醒後,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鄭秀妍了。

大概十天?

「您撥的電話目前未開機。」

 

撥出去的電話,都只得到這樣的回音。

 

不過林允兒的心情相當的平靜,

他知道鄭秀妍會再一次出現的,雖然不確定會是甚麼時候。

但突然消失一點也不像鄭秀妍的風格。

 

分開一陣子,給彼此的空間也多了一些,

不用為了對方更改原本的行程,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

林允兒對此其實相當滿意,只是預計花五天完成的小說最後一章節,

用了三天就寫完了。

 

沒錯,林允兒是個小說家,小說家通常都摻雜著感性理性是個相當矛盾的職業。

林允兒就是其中一個,因為女生與男生的角度摹寫並不能用相同的性格去揣摩,

當鄭秀妍知道林允兒是小說家時,完全認同的點了點頭,

難怪你是雙子座,根本有雙重性格啊。

 

邊說還邊用腳踢了踢林允兒的肚子。

「喂!幫我按摩!」

 

林允兒晃了晃腦袋,引起Sunny的關心,

「怎麼了?不舒服?」

「沒事,突然想起一些事情罷了。」林允兒靦腆的笑了一下。

「那就好,沒事的話你就可以走了,我在請工讀生校稿就好。」

 

林允兒點點頭,乖順的走出編輯室。

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鄭秀妍,

也許,是因為太久沒見面了吧?

就和中學時要好的朋友一樣,太久沒見面,

反而時常想起當時年少輕狂做的蠢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