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雨天,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響著。

 

鄭秀妍第十二天沒看見林允兒,事情卻沒他想像的糟。

至少,他沒有林允兒還照樣活得好好的。

 

「姊姊你還要發呆到什麼時候?」

 

鄭秀晶輕輕推了一下坐在餐桌前用右手支著下巴的鄭秀妍。

這幾天過得非常安份的鄭秀妍,反而讓鄭秀晶無所適從,

明明,

平常才不是會乖乖待在家裡的人。

 

鄭秀妍看了鄭秀晶一眼,左思右想後,

「欸、鄭秀晶你…覺得我漂亮嗎?」

有點結巴的語氣,鄭秀妍不自在的紅了臉頰。

 

但,這樣的發言卻嚇了鄭秀晶好大一跳。

「姊,你沒生病吧?」

原因不是他姊姊不漂亮什麼的,而是他姊姊向來對她自己的外貌表現出一副無關心的模樣。

就像是,普通人一般,不,應該不是普通而是可以用邋遢來形容。

 

「死小孩,我認真的在問你!」

鄭秀妍不悅的朝鄭秀晶踹了一腳,運動神經發達的鄭秀晶輕鬆的就避開他的攻擊。

 

「你當然漂亮啊!」

雖然不明白自己姊姊的想法,鄭秀晶倒也老實的回答問題。

畢竟至今他還沒真的看過長得比他姊姊漂亮的女人。

 

「是喔,那你覺得我的個性很差嗎?」

「與其說是差,倒不如說除了有點暴力以外都還可以吧?」

鄭秀妍抿抿唇,表情有些複雜。

鄭秀晶察覺到了,也開口問了。鄭秀妍卻搖搖頭獨自走回自己的房間。

 

「果然還是不行嗎?」

鄭秀妍關門前的細語進了鄭秀晶的耳裡。

好似一句咒語,迴盪在客廳裡,然後,從小和姊姊感情不錯的鄭秀晶,

明白了鄭秀妍現在的心情,說來好笑,但,其實他對她姊姊的情緒起落非常敏感,

信不信由你,是心電感應。

 

鄭秀晶走到鄭秀妍的房門前,敲了兩下門板。

 

「姊姊我開門囉。」

果然,鄭秀晶一開門就看見把自己蜷曲成小嬰兒睡姿的鄭秀妍。

心理學家說,這樣的睡姿代表這個人容易缺乏安全感。

 

「我知道你還沒睡。」

鄭秀晶走到鄭秀妍的床邊,摸摸他的頭,

「你是不是遇到什麼煩惱了?」

鄭秀妍睜著眼睛點點頭。

他知道鄭秀晶能感應到他的情緒,相同的他也是,

所以,她明白鄭秀晶非常擔心他。

 

「要和我說說嗎?雖然,我可能沒辦法替你解決但我能聽你說。」

鄭秀晶看著鄭秀妍的雙眼,眼神裡有著擔憂,鄭秀妍又點點頭。

坐起身來,拍拍她旁邊的位置,意示鄭秀晶上床坐。

 

待鄭秀晶上床坐到她旁邊時,鄭秀妍抱住鄭秀晶,

鄭秀晶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回抱住鄭秀妍。

 

「別怕。」

 

僅僅是兩個字,鄭秀妍就忍不住哭出來了。

鄭秀妍真正哭泣的時候,是不會發出聲音的,咬緊嘴唇也不願意讓聲音發出來,

 

「你越哭會越難過的。」

鄭秀晶順順鄭秀妍的背,輕輕的說著,

並不是所有人的所有情緒都能藉由哭泣宣洩掉的,

像是不常對別人表達情感的人,通常不太起作用。

 

即使如此,鄭秀妍還是哭個不停,鄭秀晶還是繼續拍著她的背,

試圖給他一些力量,再怎麼說家人的力量都是最溫暖的。

 

也是,最可靠的。

 

大概過了五分鐘鄭秀妍的身體才逐漸放鬆,呼吸也跟著平穩了不少。

 

「我要衛生紙。」沙啞的嗓音喃喃的說著,

鄭秀晶伸長手搆到了床旁的衛生紙盒抽了兩張拿給鄭秀妍。

 

整理好情緒,鄭秀妍擦擦鼻子和臉上的淚痕,才開口對鄭秀晶說話。

 

「秀晶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鄭秀妍訴說著,鄭秀晶的眼睛不斷睜大,

一直到最後鄭秀妍說完了,鄭秀晶還是睜著一雙眼不回答。

 

 

鄭秀妍看見這樣的鄭秀晶,情緒不免更低落,

「秀晶連你也覺得姊姊噁心嗎?」無助的語氣讓人心疼。

 

鄭秀晶突然回神抓住鄭秀妍的肩膀,

「誰說的,我姊姊一點也不噁心,聽清楚了就算全世界都背叛你,但我不會。」

 

鄭秀妍,又哭了。

他從來沒有在一天之內哭這麼多次,又哭這麼久的,

最後,他把所有的不對都歸咎在壞天氣上。

 

 

--「秀晶啊,怎麼辦?我喜歡林允兒。」

---「可是,那又怎樣?她不喜歡我。」

----「除了你以外,他是第一個對我這麼包容的人。」

---「秀晶、你不是讀心理學嗎?我想忘記他。幫我好嗎?」

--「秀晶、秀晶…」

 

 

×

 

隔天一早,鄭秀晶把一只行李箱和一包現金交給鄭秀妍,

「幹嘛?」鄭秀妍不明所以的看著鄭秀晶。

「姊姊,去旅行吧。」

「蛤?」

「我說,去旅行吧!」

鄭秀晶拉著鄭秀妍起身,把他推到門口。

「喂喂喂!最好有這麼突然要別人飛就飛的!」

「下午一點的班機,你該出發了。」

 

鄭秀妍更加驚訝的看著鄭秀晶,

「喂!你憑什麼決定我的去向啊你!」

轉過身就對她吼。

 

「你不是說想忘記他嗎?」

鄭秀晶挑起一邊眉毛一臉你在說什麼傻話的表情。

 

「我是這樣說沒錯啦…」

 

「那就去旅行吧!」鄭秀晶甚至拿出鄭秀妍的高跟鞋要她穿上。

「重點不是這個吧?」

鄭秀妍一邊穿上一邊忍不住碎念。

「聽我的,去旅行吧!」

鄭秀晶笑咪咪的拍拍鄭秀妍的頭,

呿,到底誰是姊姊啊。鄭秀妍翻了翻白眼不悅的繼續說:

「那我的工作怎麼辦?」

 

「你是攝影師沒差吧?」

「也對啦…」

 

「你在不出發就來不及囉!」

「欸,你幫我買哪裡的機票?」

被塞進計程車前,鄭秀妍又問了鄭秀晶。

 

「你去了就知道了。我會想你的,再見。」

鄭秀晶親吻了鄭秀妍的臉頰,對司機說金浦機場。

 

一個人,一趟旅行,

對於旅行總是充滿著好奇和驚奇。

舒緩生活中太緊湊的節奏,

說不定還真的能忘記某些煩人的事情,

 

鄭秀妍在登機大廳等著班次,

開始贊同鄭秀晶的決定。

 

然後,在登機前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這個人不是別人,

就是他想忘記的--

 

「林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