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的,思念不是一種病,像一種癮,

就算戒了好長一段時間,卻可能在不小心接觸到的同時,

身體的記憶一點一點的甦醒過來,

然後,原本的癮又會開始慢慢被養大。

 

「你是不是認錯人了?」

高挑的女子搔搔臉頰有點尷尬的說著,

 

鄭秀妍揉揉眼再看一次,發現真的不是林允兒,

小小聲的說了抱歉就離開現場。

 

一邊拖著行李一邊躲進附近的免稅店,

藉著逛街來沖淡方才的窘迫。

 

鄭秀妍拿起一件襯衫看了看,是很俐落的樣式,顏色是淡藍色。

用手掌大小比對肩寬,滿意的笑了。

「這一件麻煩幫我包起來。」

「好的。」

拿著印有店名的袋子,鄭秀妍又逛到了下一間店,一間又一間。

拒絕店員的介紹,一個人走著看著。

 

準備要登機時,鄭秀妍才發現自己好像一個不小心買了多餘的東西,

一件襯衫,一件風衣和一瓶香水。

 

看著袋子裡的東西突然又想哭了,真是最近的自己是怎麼了,

好像要把以前沒哭的份都補回來一樣。

眼眶濕濕的鄭秀妍連忙用手指抹去凝在眼角的淚珠,

他自己知道為什麼想哭,原因很簡單。

 

那件襯衫的樣式不是他的風格,香水也不是他常用的那瓶,

風衣的Size更是比她的身型大上一號。

 

--林允兒,你真的非常非常陰魂不散。

 

×

 

剛結束一部小說的林允兒有了充裕的時間可以揮霍,

通常他會想去一些沒去過的景點走走、或是去風景好的地方看看,

除了讓心情愉悅以外,也能增廣見聞,更可以觀察一些小事情,

例如,看著一對男女的互動猜測他們關係,在上前進行確認。

 

鄭秀妍常常覺得他這樣的舉動不只無聊還很無趣,

總是對她翻翻白眼,然後背著相機去其他地方拍照。

 

想到鄭秀妍不耐煩的表情,林允兒突然笑了出來,

這讓趁著周休二日來找她的金太妍嚇了一大跳。

「呀!幹嘛突然笑啊?嚇到我了…」

「沒事沒事想起一些事罷了。」

林允兒擺擺手,大笑之後接著的是沉默。

 

他把自己的頭靠在併攏的膝蓋上,搖啊晃啊,

金太妍納悶的看著一下子又失去笑容的林允兒,

決定放下Wii搖桿好好關心一下林允兒。

 

「怎麼了?我們可愛的林小葵?」

戳戳林允兒的腦袋,林允兒抬起頭看著金太妍,

「姊姊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好呢?還是不在一起比較好?」

金太妍微微笑摸摸林允兒的頭「我們小葵也戀愛了。」

「在一起還是不在一起好呢?」林允兒像是沒聽見金太妍的話一樣又重複說了一次。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羅密歐和茱麗葉你認為他們兩個應該在一起嗎?

   大家都覺得相愛的人都應該要在一起,但相愛不該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生活圈的交集。」

「所以你覺得羅密歐跟茱麗葉不該在一起嗎?」

林允兒的眼睛像是受到了什麼傷害一樣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抿抿唇眼珠轉了兩圈,湊近他的耳邊說:

「有時候,私奔也是一種不是方法的方法。」

趁著林允兒還在思考的時間,金太妍又補了一句「你要是殉情我一定會把你從墳墓挖起來鞭屍。」

 

「我才沒這麼傻。」

「這很難說,戀愛中的人不是笨蛋就是傻瓜。」

金太妍坐到林允兒旁邊,下巴靠在膝蓋上說著。

 

「所以才會有人為了所謂的一見鍾情追了一個人兩年是嗎?」

林允兒眼神沒有焦距,金太妍無奈的笑了笑,「對啊。真的是傻瓜對吧?」

 

「不傻。」

「嗯?」

「我說你不傻。」

金太妍側著頭看著林允兒的側臉。

 

「也只有你覺得我不傻了。」

「不,還有一個。」林允兒露出七分笑,看著金太妍疑惑的表情,

「還有你自己不是嗎?」

金太妍又忍不住笑了。

 

「我?我覺得我還蠻傻的啊。」金太妍低下頭玩著自己的手指漫不在乎的說。

 

「為一個人付出的心情,是不求回報然後美麗的。而且,

   只要覺得值得,就不會覺得累了。」

 

「唉唷,我們家小葵真的長大了。」

 

林允兒任由金太妍弄亂她的頭髮,被金太妍的笑聲感染一般,

他也跟著笑了起來。

 

金太妍對於林允兒來說,真的是和家人一樣重要的人。

從小一起長大、大她一歲的金太妍的思想比起同齡人,

甚至是現在很多成年人都還要成熟許多。

從金太妍喜歡上住在對街的黃美英開始,林允兒更加明白這點,

他願意等、願意付出時間、願意接受黃美英的壞脾氣,

就連告白被拒絕也是笑笑的說著,「那我們還是朋友吧?」

 

林允兒知道金太妍也是會難過的,只是他覺得感情不該強求,

是你的就會是你的,所以這份喜歡她收在心裡,

一點一滴的存著,多到要滿出來的時候,他就會離開黃美英幾天,

這種方式,其實,和她有點像呢。

 

林允兒露出了一個苦的不能再苦的笑容。

只是他用了更殘忍的方式。

 

「林允兒。」

「嗯?」林允兒隨著金太妍的叫喚聲又把目光放到他身上。

 

金太妍眨眨眼,林允兒的視線落在他的睫毛上。

「不要在鬧彆扭了。」

「蛤?」

「不要裝聽不懂,連你都對自己不誠實了,你還奢望誰對你誠實?」

 

過了十幾分鐘林允兒始終沒有回答金太妍,金太妍也只是嘆了一口氣,

輕聲交代一聲,就收拾自己的東西離開了。

 

聽見門關上的聲音,林允兒望著空無一人的客廳,

「對不起、太妍姊姊,我現在的心情還很亂。」獨自的說著。

 

是說給誰聽?說給自己聽嗎?

都不是,這只是一個藉口而已。

 

對不起,我是膽小鬼。

林允兒把自己的臉埋進雙腿間。

 

月光照在林允兒的身上,有點孤寂。

 

--對不起。

---現在我還是只能說對不起。

 

晚風吹過落地窗,經過了林允兒的耳旁。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難道你不知道對不起和我愛你一樣說多了就沒價值了嗎?」

--是誰的聲音?

「喂!你要垂頭喪氣到什麼時候啊?走啦,出去逛街。」

「林允兒你真的是傻瓜欸。」

還有一起的出現的笑聲。

 

林允兒睜開眼,瞳孔有些混濁。

不想承認也不行了,這幾天以來只要一安靜下來都會聽到的聲音。

 

--鄭秀妍,我好像真的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