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能有一段和初雪一樣美麗的愛情。

這是林允兒中學時對著初雪許下的願望,對著窗外雙手交合,

誠心誠意的許下的願望,雖然,親姊姊只是摸摸她的頭捏捏她的臉,

說著他的願望好可愛好天真。

不過林允兒對初雪傳說深信不疑,就算是到了讀大學的年紀,

還是深信不疑,只是沒想過Mr.Right會是Ms.Right就是了。

 

那天是下雪的聖誕夜,意外地和家人走失了、

小心機的想著和爸爸一起出門等於可以好好敲詐一頓,索性也沒帶錢包,

 

更巧的是,不久前為了扶一個跌倒在地上的小男孩把手機拿給身旁的姊姊,

 

這下好了,在不熟悉的廣場中正央的聖誕樹下無助徬徨只能愣愣的呆站著,

不禁想起”走失的時候一定要乖乖待在原地等爸爸媽媽來接你喔!”

幼稚園老師的話他可是到現在一直都記著呢!

 

 

 

 

 

 

────結果等了兩小時,

 

 

人潮擁擠依舊,姊姊還是沒回來,爸爸高大的背影也沒看見,

腿也痠了,只好蹲下來,忍不住抱怨:怎麼都沒有人發現我不見了。

 

 

『你還好嗎?』像早上喝的熱奶茶一樣微甜的聲音,細細的傳進耳裡,

抬起頭,紅色圍巾遮住了她一大半的臉,只露出一雙美得深邃的雙眼和長長的睫毛,

 

『是迷路了嗎?』只顧著看著她的雙眼,連話都忘了回。

她伸手撥開自己身上的積雪,又說,

『你不會說話嗎?要我帶你去警察局嗎?』像是星星一樣晶璨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呀……你是傻子嗎?』眼前的美女伸出手敲了他的頭一下,瞬間時間好像暫停了,

大概過了十秒,才記得說出『啊,好痛。』這種正常人應該要有的反應。

 

『原來你會說話,一個人在這很危險的,你在這裡幹嘛?』

她蹲下身和自己又離得近了一些,林允兒有些害臊,他好像對她一見鍾情了。

 

『等我爸爸和姊姊。』

 

『所以你走失了嗎?』

 

因為覺得有點丟臉,所以只是小幅度的點點頭,

『要我借你手機嗎?』美女姊姊手伸進包裡摸索看樣子是要拿出手機,

 

『好,謝謝你。』林允兒笑嘻嘻的想著美女果然心腸都很好。

 

 

 

 

 

 

 

『……我好像忘了帶手機。』

 

 

 

 

 

 

 

 

 

 

 

 

 

 

然後,畫面一轉,就到她家的沙發了,用了家用電話打給爸爸,

爸爸只說離得有一點遠,要自己把電話交給美女姊姊,

『…嗯,好沒關係,伯父晚安。』

掛斷電話,美女姊姊指了浴室說:

『你先去洗澡,我找一件衣服給你穿。』

事實上林允兒一直不懂,為什麼爸爸會對一個素未謀面的女人這麼信任?

爸爸笑得很慈祥『因為她聲音好聽。』,對此林允兒發現她竟然沒辦法反駁。

 

 

洗完澡要穿衣服的時候才發現,美女姊姊拿了一件白色的寬大T-Shirt和免洗內褲放在外頭,

 

喔忘了說,美女姊姊家的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T-Shirt肩寬剛剛好,可是要是是美女姊姊穿的話,好像…會太大?

要是太大的話…喂!林允兒不准在想下去了,連忙摸摸鼻子,好險沒流鼻血。

 

『你在裡面睡著了嗎?』

 

『沒有,我要出去了。』

 

美女姊姊偏著頭擦頭髮,粉紅色的睡衣和剛洗完澡有些紅潤的臉頰都好可愛,

 

好想咬一口。

 

 

 

跟著姊姊到她的房間,房間也是粉紅色的,

 

果然要是美女喜歡粉紅色都會特別特別覺得合適。

 

 

 

『姊姊你叫甚麼名字?』坐在她床上,美女姊姊拿了一支吹風機給她,

瞄了他一眼,口氣不好但還是讓人覺得可愛的說著,

 

『問別人名字前先報上名字這是禮貌!』

 

 

 

『我是林允兒,今年十八歲,就讀東國大學一年級,

  生日是五月三十號,身高168體重47血型是B型。』

 

 

 

正在抹護髮霜的美女姊姊停下動作回頭看她。

 

 

 

 

 

『……你是在相親嗎?』

 

 

 

 

 

哎呀,她只是想讓美女姊姊多記住他一點而已。

『鄭秀妍。』

 

『啊?』

 

『我的名字!』

 

『喔喔喔!』鄭秀妍鄭秀妍,哇嗚,真是個好名字,

 

後來又提到這件事的時候秀妍姊姊問是怎麼個好法?

 

嗯…感覺就是個美女的名字。這麼說了,然後就被打了。

 

理由是:難怪你這麼愛勾搭什麼恩惠姊姊、惠善姊姊,名字都很好聽對吧!

 

 

『秀妍姊姊我幫你吹頭髮吧?』

 

『…為什麼?』

 

『唉唷好啦!언니───』非常非常非常意外的一件事,

 

通常要是這樣撒嬌一定會被唸上一頓或是皺眉頭,

秀妍姊姊竟然笑了,而且很開心。

 

 

 

『你好可愛啊。』摸摸她的頭髮,然後這麼說。

林允兒心跳好快,這就是她一直夢想的場景,她覺得她是真的喜歡上鄭秀妍了。

 

 

 

『姊姊留電話給我。』

 

『幹嘛?』

 

『我們以交往為前提當朋友吧!』

 

 

 

她不會忘記鄭秀妍突然誇張大笑的樣子,還笑著說你怎麼這麼可愛,

還一邊得意的說我不是第一個向他告白的女孩子,

但見面沒多久就告白的我還是第一個。

 

然後,當然也說了因為都是女孩子所以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大。

 

 

 

 

 

『沒關係,我會努力的,姊姊一定會是我的女人。』

 

 

 

現在想起來,當初說的話真的有一股無法阻擋的傻氣,

林允兒忍不住微笑,拿著禮物盒走在大街上,準備在那棵聖誕樹下等待,

──那棵他們相遇的聖誕樹下。

 

 

心跳反應告訴她,她接近鄭秀妍了。

 

事實上,是因為她已經看見她的背影了。

 

 

 

看看手中的禮物,林允兒心裡惦記起一句話,

一句被她視為好心情魔法的咒語。

 

 

 

在正式交往第一個一起度過的聖誕節,

 

一起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她的睡前囈語。

 

總能讓林允兒一想起心情就好起來。

 

 

 

──「윤나야You are my present.

 

 

 

天空,又開始下著雪,似乎為了他們的聖誕節拉開序幕,

 

然後在她和她離了十步遠的位置,林允兒拉下原本帶著的口罩,

 

揚起大大的笑容,張口「秀妍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