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談戀愛吧。」

開玩笑的吧,這只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Yoonsica - Orange lollipop 

 

「七班的林允兒,因為性格好、陽光開朗,又是田徑隊主力在學校人氣很高呢。」

「和、和我說這個幹嘛?」

好友Tiffany一下課就跑來桌前和我說這些,其實不用想也知道,畢竟八卦消息一向傳得很快。

「林允兒和你告白了對吧?」

「是這樣沒錯。」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

「怎麼了?妳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欸Jessi。」

——我根本不認識他啊,像顆洩氣的皮球軟軟的趴在桌上,被告白的喜悅一絲絲也沒有反而是壓力一點一滴的覆蓋上來。

Stress!」

「呀!Jung Jessica你發神經啊!」

Fany我是有一點注重外貌沒錯,雖然他長得好看…唉唷…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啦…」

「感情這種是本來就是慢慢培養的,你光是看外貌就心動一半了吧?」
──要不然就直接回絕人家了。Tiffany一邊拍著我的頭一邊拿著手機回訊息。

「嗯,而且又聽說個性好很體貼的樣子。」

「那,為什麼苦惱?」不是都和你的理想型相去不遠了嗎?
「她說,放學後會來等我陪我一起回家。」

Tiffany這才恍然大悟,世界上除了怕鬼,Jessica第二怕的就是尷尬了。

Fany怎麼辦?我可以偷偷溜走嗎?

 

/

Tiffany教訓說,即使再怎麼怕尷尬偷跑這種行為是非常不禮貌的,
所以,就真的乖乖的等到班上的人都走光了,還是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等待。

被揶揄說「聽說了喔,是在等允兒對吧?」、「啊,我們冰山公主輕易的被擄獲了呢…

還有討人厭的笑聲,所以說、和人交朋友什麼的最麻煩了。

 

Hi我來了。」

林允兒咬著棒棒糖出現,因為四肢瘦長平常覺得沒什麼的制服穿在她身上變得既合身又好看。

黑白分明的雙眼清澈無辜的氣質和乾淨鮮明的五官,這人真是長得一副佔盡便宜的臉呢。

「嗯…Hello

略為尷尬的伸出手揮了揮,林允兒突然走近,拿走了我手上的書包。

一種變相的體貼?我也不太明白,其實書包一點也不重呢。

「那個…我來就好了…」

想從他手上拿回書包卻被他一連串的發言唬住了。

「我是林允兒,身高一百六十七公分體重四十七公斤血型是B型生日是五月三十雙子座。除了爸媽外還有一個姊姊。」
「欸?」
「自我介紹。」

夕陽把他的笑容又照得柔和了一些,跟傳聞中的一樣,是個有趣的人。

「你笑起來很漂亮。」

咦?我笑了嗎?下意識的摸摸嘴角,還真的摸到了上揚的弧度

可是心情是真的沒來由的好。

「對了,這個給你。

林允兒從褲袋裡拿出一支橙色包裝的棒棒糖,

是沒見過的包裝,連一般會畫上是什麼水果口味的圖案也沒有呢。

 

/

 

──而我也沒有打開去吃過。

其實、並不喜歡吃棒棒糖

坐在床上,拿著棒棒糖看來看去,突然有一種『啊、這是正在追求我的人送的第一份禮物。』

拿出平常沒什麼再用的小木盒,把第一支棒棒糖放了進去。

在小心翼翼的闔上,非常神奇的是看著盒子就心情平緩了下來,

就和他的笑容帶給人的感覺一樣。

 

溫暖。

 

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暖暖的照著,我們肩併肩走在再熟悉不過的路徑,

夏日的蟬鳴聲充斥在我們一句話也沒說的靜默裡。

原本以為會這樣一直下去。

林允兒卻開口說話了。

「我呢,對你是一見鍾情喔。」

──咦?都什麼年代了,是騙人的吧?

「這是什麼騙人吧?的表情啊,那天、看見你在你家附近的公園,餵食流浪小貓的樣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愛。」

難怪他會知道我家在哪裡了,這樣說起來說不定我們住很近呢。

「如果你也是那些流浪小貓的話,我一定會抱回家養的喔。」

──……?

「沒事吧?你臉紅了喔?」

輕輕的把手搭上我的額頭,纖長的手指不似一般女生冰涼細膩,

而是暖和的溫度,和長期練習沒有什麼保養、有些粗糙的觸感。

還來不及說出我沒事,他的聲音就打破了沉默。

「沒有發燒,那是天氣太熱嗎?」

像變魔法似的,從書包內拿出扇子,一下又一下的搧動,

製造出來的微風帶著些微暑熱輕輕拂過臉頰。

好涼快。

 

還沒意識過來前,就先抓住了他拿扇子的那隻手。

發現自己做出多失禮的舉動後,又感覺臉頰發熱了一些。

他沒有訝異,而是依舊擺出笑容,輕聲的說著「怎麼了?」

「…不用這麼麻煩。」雖然自己是屬於容易出汗的類型,一離開冷氣房就會開始冒汗的程度,

但是,書包已經是她在幫我拿了,如果又讓他替我搧風那不是很像管家?

 

「不會麻煩。」

我抬起頭,看著他的眼睛。

他用另一隻手拿走扇子,然後轉了個方向把我的手握住。

「我喜歡能為你做點小事的感覺。」

然後,無所謂的看向前方,繼續為我舉起扇子

 

直白的言語,最能打動人心。

而我被打動了嗎?我不知道。
我只是反握住他的手
如此而已

 

「──姊姊。」

回過神來,正在就讀幼稚園的妹妹,捏住了我的臉頰。

「啊、秀晶?」

「我想睡覺了,姊姊關燈。」

我和妹妹睡的是雙人床,所以彼此有什麼動作都一清二楚。

「對不起,我們快點睡吧。」

把小木盒放在床頭旁的矮櫃上,連帶著把燈也關了。

 

明天是假日,能睡久一點。

一次兩次隨著下沉的眼皮,漸漸的失去意識。

 

 

「早安。」

「姊姊,下午了喔。」

假日,通常我都是睡到午後才起床,

今天也不例外。

不過可能今天真的睡太久了,頭有點暈。

媽媽對我已經是採取放任的狀態了,

雖然偶爾會聽到,「明明平常都能準時起床,為什麼假日能一睡就睡到下午。」

這樣擔心又無奈的話。

 

其實平常是非常非常努力才能在上學時間醒過來的,

像貓咪一樣。”Tiffany曾經說過,我和貓是一樣總是看起來優雅自在,

非常的自我步調,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也和貓咪一樣沒事就喜歡睡覺。

 

 

──如果你也是那些流浪小貓的話,我一定會抱回家養的喔。
唔。

意外聯想到詞句和說這句話的人物,讓我不小心嗆到了。

牛奶微微灑出來,拿著衛生紙擦拭的同時聽見了妹妹說的話
讓我不禁覺得
家裡有個單純無知的妹妹,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媽媽,姊姊臉好紅是不是發燒了?」

「嗯?是嗎?秀妍來量量耳溫,真是的晚上沒蓋好被子嗎?」

嗶──的聲音前,我有些昏沉的想著好想繼續睡。

 

39.1度。秀妍,你發高燒了,去多穿件衣服媽媽帶你去看醫生。」

──我不想去看醫生,不想吃藥。

「那怎麼可以,快點不吃藥的話也要打一針才行。」

我說出來了嗎?不行了,沒辦法思考了,

整個都暈呼呼的,意識到自己發燒後反而比沒發現前更加的暈眩了。

「秀晶去房間拿姊姊的外套來。」

「好。」

──如果是她的話,應該會耐心的哄我去看醫生吧,或者乾脆就買成藥回來

如果是她的話,應該不會逼我出門的,只是無奈的替我貼上退熱貼吧。

 

……如果她在這裡的話。

 

 “只有笨蛋才會在夏天感冒,笨蛋Jessi

好好照顧身體,接下來還有比賽要準備,我就不去看你了喔。
看完醫生後傳了訊息和Tiffany說了因為發高燒的原因,

禮拜一不會去學校,結果收到了這樣的回覆。

沒有力氣去吐槽他,是哪個傢伙在去年夏天連續發燒兩次,

就又開始昏昏沉沉的了。

因為發的是高燒的關係,挨了一針退燒針,醫生說是防止溫度持續上…

 

喀啦、喀啦再次醒過來的時候,腦後傳來舒適的冰涼,

是冰枕。

微微睜開眼,因為沒戴上眼鏡視線有點模糊,

「秀妍先吃點粥,等等再吃藥。」

「…不想吃。」

偏過頭讓臉頰貼著冰枕,好舒服。

還想繼續睡……

「不吃的話,就不能吃藥,不能吃藥感冒就不會好喔

「沒胃口。」

媽媽一定很傷腦筋吧,但是我是真的一點也吃不下。

睡覺的話免疫系統的運作會比較好吧,只要繼續睡的話感冒就會好的。

「……那要繼續睡嗎?」

「嗯……好冷…」

除了頭以外的地方,都感覺到寒冷,因為這樣才感覺到我是真的發燒了,

忽冷忽熱的,真的不喜歡。

暖暖的手掌握住了我的手,「還冷嗎?」

「冷。」

啪滋,床墊稍微下壓。

「…媽媽?」

媽媽把被子掀開躺了進來,輕輕抱住我,就像小時候發燒的時候一樣,拍著我的背,

媽媽果然是最溫暖的,一雙手環住我的腰把我拉得更近了一些。

「媽媽你的手好長。」

似乎對我的發言感到好笑,媽媽笑出聲來,叫我快點睡。

不甘心的把手放在媽媽的肚子上取暖,也把腳貼在媽媽的腳上怯寒。

在一下又一下規律的拍背下,我又陷入了熟睡中。

 

「秀妍,起床吃藥。」

在一連串的叫喚聲中,我又醒了過來,

只是這次媽媽態度堅決的要我喝粥、吃藥,

啊、已經是早上了,看著時鐘還有越過窗戶的陽光,開始懷念昨天晚上溫柔的媽媽。

「媽媽~」啪地,躺到媽媽的腿上。

「都幾歲了還這麼愛撒嬌你這孩子。」

嘿嘿嘿的笑著,媽媽笑著摸摸我的頭,又拿了耳溫槍量了一次體溫”37.8”

「雖然溫度下降很多,明天還是在家休息吧,媽媽會幫你和老師請假的。

把我移回枕頭上躺好,媽媽又忙碌的折起衣服。

感覺身體沒昨天那麼不舒服,索性沒有繼續睡只是靜靜的看著媽媽。

 

「對了,昨天晚上有朋友來看你。

「是Fany嗎?」除了Fany也想不到其他人了。

「…嗯?啊是啊。」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的動作有些停頓,但我沒想太多。

拿過床頭的手機,發了訊息給Fany謝謝他來看我,

“Jessi你是真的燒昏頭了嗎?禮拜五我不是和你說了因為要參加比賽,所以沒時間去看你嗎?

 

「媽媽,不是Fany是誰啊?」

「媽媽有點忘了名字,瘦瘦高高的女生長得蠻漂亮的。」

下一瞬間,我知道是誰來看我了,離床不遠的書桌上擺著一張紙條,

最關鍵的是,那張紙條上壓著一支橙色的棒棒糖。

 

拿起那張字條,上面的屬名讓我想找個洞把自己埋進去。

早日康復。──媽媽

所以是林允兒來看我嗎?而且我還把他誤認成媽媽?

這真是…

 

糗炸了。

 

 

禮拜二的早晨,和妹妹一同走出家門準備上學,

「早安。」

林允兒嘴裡含著棒棒糖口齒不清的說著,陽光依舊熱烈,

他卻還是揚著清爽的笑容。

「早。」

「秀晶,那是姐姐的朋友,要問好喔。」

「早安。」

秀晶乖乖的點頭問好,有一半身體都縮在我身後。

 

「不要怕,我是好人。」

林允兒蹲下身,從口袋裡摸出一塊巧克力。

這樣難道不是更像壞人會說的標準台詞嗎?

笑出聲,卻惹來林允兒的注視。

 

她眨眨眼,眼睛閃過一絲狡黠。

下一秒,他把我拉離秀晶身邊。

「這是綁架,我要把你姊姊綁走了。」

他在惡作劇,因為他滿臉的笑容我也笑了。

但是,秀晶哇──地哭了出來。

「不要綁走姊姊,你是壞人嗚──」

 

花了好一陣子解釋,秀晶才明白林允兒只是在開玩笑,

林允兒伸手把秀晶抱起來,

「對不起喔,嚇到你了。」

誠心誠意的道歉,秀晶卻狠狠的咬了他的手。

林允兒吃痛得喊出聲。

「鄭秀晶!」

林允兒意示我不要繼續罵下去。

「可以原諒我嗎?」

「不要,除非你買好多好多巧克力給我吃。」

「好啊,你喜歡吃什麼巧克力?」

「喜歡牛奶的!」

「草莓的呢?」

「不喜歡~」

林允兒抱著秀晶兩個人一問一答的走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笑了。

 


早晨的鳥叫聲和他們兩個人談話的聲音,

卻成了最動聽的旋律。

 

「辛苦你了,一直抱著秀晶很累吧?」

「你每天都要先送妹妹去幼稚園嗎?」

沒先回答我的問題,林允兒用了另一個問句反問。

「嗯,因為順路嘛。」

又從我手裡拿走書包,手指滑過掌心,溫熱的觸感慢慢收緊,

和我的心臟一樣在那一瞬間突然收緊了一下。

 

從那之後,他每天早上都會在我家門前等待,

和我一起送秀晶去幼稚園,再一起去學校。

那是我最近最期待的時光,因為他總會牽著我的手。

掌幅比我大一些的手上有一些細繭,也有著和太陽一樣溫暖的熱度。

 

「我聽說了喔,早上是和允兒手牽手來學校的吧?」

「…欸?」

Tiffany一到學校,還沒放下書包就先來到我的位子旁。
輕易地占據了隔壁桌的同學的位置。

 

「哼哼,我的消息可是超級靈通的。」

真是的,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已經過很久了喔。

「你那什麼不屑的表情啊,對人家心動了嗎?」

老實的點點頭,就算裝傻也沒用,在Fany面前我就和赤裸裸的沒什麼差別。

「那就要快點答應她交往啊

「不要。」

…自己去提出交往什麼的,太害羞了做不到。

Jessi這種時候就不要裝矜持了,小心隨時都有人和允兒告白喔。」

 

Tiffany一語成讖是什麼樣的感覺?

午休時間,身為英文小老師的我,照慣例的到辦公室找老師,

預備下午第一堂課的教材或是幫老師拿東西。

經過教學大樓和行政大樓中間的花圃時,我看見了林允兒,

不只他,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女孩子。

「我喜歡你。」

林允兒笑了,伸手拍了那女孩的頭兩下。

──…然後,他們擁抱了。

 

我加快腳步離開那裡,我不懂這種失落感是怎麼一回事,

是覺得難過嗎?又還不到想哭的程度。

 

下午上了什麼課,我全部都沒有印象。

 

Jessi你今天一下午都在發呆,在想什麼啊?」

「沒什麼。」

Tiffany和我一起坐在附近咖啡廳享受甜點。

「那允兒呢?今天沒和你一起走?」

我是故意的,明明早上分開時,林允兒說了放學會來找我,

我卻馬上收拾書包和Fany離開學校。

 

「…不知道,他不是很忙嗎?要社團練習什麼的。」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只是胡亂的搪塞著。

Jessi你這樣可不行,如果喜歡人家好歹也要對人家上點心,連人家在忙什麼都不知道

「…一點也不想知道…」

誰管他是不是在社團練習,還是又被約去告白了,我都不想知道。

「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

「鄭Jessi,你怪怪的,是不是允兒…」

「不關他的事啦。」

「果然是和允兒發生什麼事了嗎?我連他做了什麼都還沒說喔?老實招來吧。」

狡猾的Fany,我忿恨不平的戳著草莓蛋糕,

一五一十的把中午看到的畫面和心情一併說給Fany聽。

 

──我們家Jessi總算有點要戀愛的感覺了,這就是吃醋喔。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在思考Fany說的話,吃醋?我嗎?

我喜歡林允兒嗎?喜歡嗎?如果不喜歡的話,為什麼失落呢?

如果喜歡的話,又為什麼不主動爭取呢?

 

Hi,你回來了。」

家門前的路燈下,林允兒佇立在那裏,倚著電線杆,

嘴裡一樣咬著棒棒糖。

「嗯,晚安。」

逃避似的朝家門方向走去。

「我有話想說。」他更快一步的拉住我的手,

一瞬間,有什麼畫面重疊了。

嘴裡喃喃地念出一段話。

「嗯?你說什麼?」林允兒湊近我,

我機械似的重複了一次,這次我說得很清楚。

 

──「不要拿摸過別人的手摸我。」

 

「等等,秀妍…

迅速的走近需要密碼才能進入的門口,輸入密碼後,

連同林允兒一起把那段他還沒說完的話鎖在門外。

 

二十二支棒棒糖,還有那天來探病時的紙條。

從第一天認識到今天,每次見面時林允兒總會給我一支棒棒糖,

一模一樣的包裝,雖然不太明白他為什麼每次都給我一支棒棒糖,

我卻像貴重寶物一般珍惜的收在木盒裡。

 

「對不起,我還有點混亂。」

鄭秀妍對著空無一人的房間說著。

我分不清楚,我到底是喜歡你,還是只是喜歡上你的溫柔。

 

要躲一個對你的生活瞭若指掌的人,容不容易?

鄭秀妍會回答你,非常不容易。

即使從大樓的另一扇門出去,還是在秀晶就讀的幼稚園前看見了林允兒。

 

Hi,早安。」

「允兒姊姊,早安,昨天怎麼沒有來找我?」

「我這不是來找你了嗎?」

林允兒從口袋拿出巧克力給秀晶,秀晶開心的親了她的臉頰

又假裝湊近林允兒像是要說秘密,卻故意說給我聽一樣。

「姊姊心情不太好,允兒姊姊要想辦法逗他開心喔。」

「一言為定。」

兩個人還伸出小拇指拉勾。

 

「鄭秀晶快點進去,老師在等你了。」

話說完,我馬上就走了。

林允兒也馬上和秀晶說再見。

「我也要去上課囉,秀晶再見。」

「嗯,再見。」

 

「秀妍,你聽我說。」

「…嗯。」

「我知道,你看到了甚麼,但是我沒有伸手,如果你看到的話你會知道,是她單方面來抱我的。」

其實我是有看見的,但是,還是不喜歡。

希望他能只看著我,那雙像太陽一般溫暖的手只觸摸我一個人。

我果然是喜歡他的。

 

「而且…」

 

「啊、這不是允兒嗎?」

一群人走了過來,打斷了林允兒的解釋,

我認得他們因為時常在週會上台受獎,全都是田徑隊上的。

 

「這不是四班的鄭秀妍嗎?」

「林允兒你追到他了沒啊?一個月快到了喔,在這樣下去你要請大餐了。」

嗯?什麼一個月?

「看這個樣子允兒應該追到了吧?聽說四班的鄭秀妍超難親近的。」

「這樣的話我的PSP要給他了嗎?」

「不是吧!我新買的球鞋也要給他了。」

在一陣哀嚎嘻笑聲中,林允兒的表情變得難看。

 

「…你們在說什麼?」

「你不知道嗎?允兒和我們打賭一個月可以追到你喔。」

 

我的世界,好像崩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