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只是因為賭約,才對我這麼好嗎?」

四周突然安靜下來,我聽見自己艱澀的聲音這麼說著。

努力的抬頭想看著林允兒,

視線卻不知道為什麼模糊了起來,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秀妍,不是這樣的…」

「連親近秀晶也只是因為想要贏得比賽嗎?」

「等等秀妍你冷靜下來,不要哭,拜託你不要哭。」

熟悉的手掌摸上了我的臉,我突然好想笑。

 

「現在也只是因為那些獎品,才安慰我的嗎?」

「不是…」

「對不起呢,你輸了,我不會答應你的追求的。」

抗拒他想擁抱我的雙手,我後退了幾步,轉身就跑。

 

一路上我一直跑著,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往哪個方向奔跑。

大雨,突然下了下來。

不管自己有多狼狽我還是持續的奔跑著。

一直到被石子絆倒了,我才停止奔跑,

劇烈運動過後的不適,比不上胸口的苦悶,我只能無助的一直哭著,

卻無法改善這種胸腔的緊窒感,像是要死了一樣。

 

夏日,和太陽一樣熱烈的愛情,

和午後雷陣雨一樣轉瞬消散。

Fany說錯了,在夏天感冒的不是笨蛋,

──在夏天戀愛的才是笨蛋。

 

「秀妍!」

林允兒要追上我並不難,本來就是田徑隊的,

如果追不上我才奇怪。

 

「不要在這裡淋雨好不好?」

他試著把我從地上拉起來,我卻一動也不動,

他有點著急了,「你的身體禁不起這樣傷害的!」

 

「不用你管我,就算我病死了,你也只是可惜你輸了比賽。」

「鄭秀妍!」

林允兒吻住我,柔軟的觸感和熱度,

帶著橘子酸甜的氣息。

 

「跟我走!」

這次他強硬的把我從地上拉起,我認得這裡,

這裡是家附近的公園。

 

「不要。」

這是我第一次甩開他的手。

 

他又吻了上來,溫柔的讓我想哭,

溫柔的讓我想相信他並不是因為賭約才追求我的,

但是,我真的難過得不想再見到他。

 

這次他緊緊的抓著我手腕,甩也甩不開,

我只能認命的跟著他走。

 

「你先去洗澡,我拿乾淨的衣服給你

他把我帶到離公園不遠的她家,她家和我家原來這麼近,只隔了一座公園。

從他家陽台還能看見我家。

 

「秀妍?先去洗澡等等感冒就真的不好了。」

他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

「等你洗完澡我會把所有事告訴你的

想聽她的解釋。

一邊扭開水龍頭,我一邊這麼想著。

他的笑容很真、溫柔很真,不論喜歡他還是他的溫柔,

我終究是喜歡上了林允兒。

 

所以、我想原諒他。

          

一踏出浴室,林允兒就要我去她的房間裡,

她說這時候最近剛回國的姊姊還在調整時差怕吵到她。

 

「我來幫你吹頭髮吧?」

我輕輕搖搖頭,在還沒聽他解釋前不想和她再有親密的舉動。

身上的衣服是她的,有他身上時常傳來的香氣,

卻也不是香水的味道,是曬過陽光的味道。

 

林允兒尷尬的笑了笑,走出了房間。

去廚房泡了熱可可,切了塊蛋糕,

再一次回到他的房間內。

 

等我放下吹風機,林允兒又招呼我坐下,

他左顧右盼了一下,才終於開口。

 

「那天,因為田徑隊練習和課業無法兼顧,爸爸發了好大的脾氣,
   我因為不想繼續和爸爸談話,跑到了公園,
   剛好看見被一群小貓圍在中央的你,你的笑容純真的像天使一樣,
   壞心情一下子就散掉了。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想什麼時候能遇見你。」



「一直到我再次看見你已經是夏天的時候了,
   那天你因為遲到和Tiffany一起站在走廊上罰站,
   本來我們是一直遇不到的,田徑隊的晨練通常在早自習過一半了才結束。
   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你是四班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你做朋友,於是我的朋友們就出了餿主意要我去追求你,
   還把這個當作賭注,但是,請你相信我,我沒有答應。」


「我是真的對你一見鍾情,也是認真的想和你交往。
   所以,打探了一些你的消息,知道你會在午休的時候,去行政大樓找英文老師,
   我才會在那裏等著和你告白。」



「只是沒想到,當我第二次要給你驚喜的時候,被人看見然後過來告白了。
   我真的真的沒有和他擁抱,因為他是田徑隊上的學妹,
   才拍拍他的頭要他把專注力放在練習上的。」


「對你的所有感情都是認真的,絕對不是因為他們說的賭約。

 

聽完一連串的解釋,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為什麼,送我棒棒糖?」

「那是我最喜歡的東西,我希望和我最喜歡的人分享

 

我站起來和他要了一件外套,準備回家。

「還是不能輕易原諒你,這次就給你一個月的觀察期吧!」

「一個月?可是…馬上就要暑假了我要去暑期集訓…」

噗嚇,今天一整天真是看透了他除了笑容以外的表情。

「一個月,你每一天都要寫日記給我。」

「欸?」

「要好好寫喔,等你集訓回來我會好好檢查的。」

「等等秀妍,我該怎麼寫才好?」

「誠實的寫。」

「我送妳回家吧?對了,我們還沒交換過手機號碼吧?」

我快速的念過一段數字,林允兒神奇的記住了。

 

「你要存成什麼?」

「嗯?」

「聯絡人名稱。」

「這個我也寫在日記裡吧!」

為什麼有一種被小小的被反將一軍的感覺。

 

「允兒。」

「嗯?」

「我看不太清楚欸。」

因為剛才大哭過,在洗澡的時候就拋棄式的隱形眼鏡丟了。

「那我牽著你走吧。」

 

和他並肩走回家裡的短短時光,即使靜謐、即使下著雨,

我都覺得四處圍繞著幸福的光圈。

這就是戀愛啊。

 

 

六月三十日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日記,要是你要我寫的話我也會好好寫的,

對不起,今天讓你哭了,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接下來有好一段時間沒辦法見面了。

──親愛的。

 

……

 

七月七日

今天,教練要我們揹著沙包繞著操場跑五圈,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想著,要是沙包是你的話跑五年我也不會累呢。

 

……

 

七月十三日

教練應該是壓榨我們,除了訓練已外還要陪小朋友玩耍,

他們都好愛玩,我想念秀晶了,秀晶可愛多了,他們根本是惡魔!

如果是你的話,他們可能就不會這麼愛鬧了,應該只會纏著你要你念故事書吧!

 

……

 

七月十八日

我們離開了鄉下的小學,來到了海邊,

有一種預感成真的感覺,果然是要拖著輪胎沿著海岸線跑步。

這裡的沙灘很美麗,要是你也一起來就好了,

下次我們帶秀晶一起來這裡吧。

 

……

 

七月二十日

今天是集訓的最後一天,所有人都背著教練偷偷跑到附近的礁石上,

海邊的話,一點光害也沒有,夏日的夜空上全是星星,

要是秀晶看到一定很開心吧!你的話一定會露出比星星還要閃耀的微笑。

不管在甚麼時候,我都能想到你的笑容,真的是和天使一模一樣的笑容。

 

……

 

翻閱完畢後,發現封底寫了字,

讓我微微一笑,又抬頭正視坐在對面的林允兒。

「真的這麼想念我?」

集訓回來的允兒,皮膚曬成了健康的小麥色,

「嗯。」

「六月三十日的親愛的是甚麼意思?」

「你的聯絡人名稱。」

 

「那這些又是怎麼一回事?」

「一次補齊三十天的棒棒糖和秀晶的巧克力。」

桌上一袋子裡都是棒棒糖和巧克力,

我知道她其實只是覺得秀晶可愛並不是要討好他。

 

「你還欠我一句話。」

「對不起…?」

「不是。」

怎麼去了一趟集訓,連腦子也變笨了,這段時間聽了Fany說了很多關於允兒的事,

其實,成績也非常好的運動健將。

 

「等你想到了我們在考慮要不要交往吧!」

「和我談戀愛吧。」

看見林允兒緊張的臉色,我笑了,

這人,第一次見面時還是毫不猶豫的說出這句話的。

 

在她面前拆開了棒棒糖,放進嘴裡。

「秀妍,你的答案?」

我輕笑著向前吻了她的嘴角。

 

──橘子酸甜的味道,和戀愛的滋味是一樣的呢。

──我喜歡你,也喜歡橘子酸甜的像是戀愛的感覺。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