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h!yeah!yeah!yeah!第三章寫完了。

我自己覺得啊美很可愛(喂) 

不管誰說啊美就是很可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當夕陽餘暉遍布整個校園,灑上一點溫馨橘黃的色彩,

金太妍終於從輔導室離開一邊揉著耳朵一邊露出生人勿近的表情。

剛剛輔導老師說的話還在耳邊環繞,像是被按下Repeat鍵一樣,不斷在耳邊盤旋。




「說過多少次了?去把頭髮染回來,在髮尾挑染成甚麼樣子。」

「還有,不是和你說過不要在打架了嗎?」

金太妍欲出語反駁,一邊耳朵就被捏起。

「你不是答應我不會在打架了嗎?」

「我沒打架,他們三個人突然圍上來我不反擊就是等死。」

「我知道你不是自願和他們打架的,但是你不會跑嗎?用你優異的腿力。」

手上的教鞭輕輕拍了小腿幾下,輔導老師放開她的耳朵,

指著書桌「去寫兩千字反省書,寫完才能回去。」

 

 

她雖然不喜歡和人相處,但她知道輔導老師是真心的為她好,

不像那些偽善的老師表面上說著要拯救他這種行為偏差的學生,

卻老是用一副不屑的眼神上下打量。

 

她不是傻瓜,她也知道她至今都沒被學校勒令退學的原因,

是輔導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替她在學生獎懲會議上說盡好話,

也是,真心的不想在打架了,不想看到對她付出真心的人露出這麼失望的表情。

 

 

一寫就是寫到放學時間,金太妍一拉開教室的門,就看見黃美英趴在課桌上休息,

雙眼閉得緊緊的,手裡還握著筆底下壓著班級日誌,這是他負責的嗎?

一般來說,不是班長這個職位負責這種事的吧!

金太妍輕輕皺起眉頭,腦內想著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這位愛管閒事的班長,

自告奮勇的替某位同學抄寫日誌,好讓那位同學能準時放學去和朋友或戀人約會。

 

「喂。」金太妍走過去輕喊了一聲,基於上次對方好心叫醒他的舉動,

她認為自己也有必要叫醒這位好管閒事的班長。

她睫毛輕動幾下,然後慢慢睜開眼,看來只是淺眠而已並沒有陷入熟睡。

 

「啊、你回來了…」剛醒的聲音比平常還要沙啞,

金太妍下意識的摸摸耳朵,不知道是不是視力的關係,她對聲音特別敏感,

通常聽過一次的聲音就不會忘記了。

 

「放學了。」

逕自走到位置上拿起裡頭只有筆記本和一個鉛筆盒的方形書包,

「那個、我要把日誌拿去導師室,你可以陪我嗎?」

空無一人的教室是在對誰說話呢?金太妍不予以理會,

「拜託,已經五點半了在過一下燈光就會暗了。」

--拜託你,我怕黑。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雙手合十彎下腰請求的模樣,

再一次的皺了眉頭,「麻煩死了,快點。」

然後看著黃美英迅速把該收的書收進書包裡,專心手寫日誌。

 

黃美英用比平常寫作業還要快的速度寫字,

其實,她以為金太妍不會答應的,畢竟他是這麼來去自如的人,

而且自己又做過這麼多不討她歡心的事,

可是他竟然答應了,太好了,雖然中午和她吃便當是想著要和她多認識一些,

但現在不是,她是真的怕黑甚至是有一點點夜盲症,沒有足夠的光線會看不清楚路。

 

在等待的期間,金太妍看看手錶六點了,那位盡責的班長才終於闔上日誌,

拿起日誌好好地靠上椅子,「好了,讓你久等了,我們走吧!」還對她露出一個美麗的笑容。

金太妍終於想起是在哪見過她了,不過應該也不算是看。

 

 

她偶爾也會不想在頂樓吃麵包,

走在校園偏僻的地方閒晃,讓她找到一處隱密地方被稱之為校園後花園的地方,

那裡有一棵大樹,金太妍時常躲在後面一個人靜靜發呆、聽音樂和睡午覺,

但是,因為地方太隱密了所以偶爾也會有男學生拉著女學生來這裡告白,

 

「我喜歡你,請你和我交往。」千篇一律的台詞,讓金太妍早已失去興趣,

她在意的是那道回覆的聲音,非常有特色的聲音,

「對不起,但我目前沒有想交男朋友的意思。」

特別到金太妍還探出頭想知道那個人的長相,卻只看見對方的背影,

在髮禁解除後染了亞麻棕色的背影。

 

 

 

「怎麼了嗎?」一回過神,發現黃美英站在他面前睜著一雙眼疑惑的看著她,

「沒事。」金太妍眨眨眼一個人邁開步子離開教室,

「等等我。」黃美英的聲音接至而來,再來是他感覺到衣角被人拉著,

偏過頭看見黃美英抱著日誌低下頭的模樣。

同時也注意到四周暗了下來,只剩下一點微光,

教學大樓和行政大樓間的中央走廊在六點就會關閉燈源。

 

會怕黑的話為什麼要接下替人寫日誌的工作,金太妍不是很能理解,

「我有點看不到,你可以走慢一點嗎?」

「嗯。」

金太妍自然的放慢腳步,原來還有夜盲症。

對她說話毫不畏懼的黃美英,此刻軟弱的音調,金太妍能聽出來她是真的在害怕。

也更不明白她到底為什麼要接下這份工作了。

 

走到導師室前不久,黃美英鬆開拉著金太妍衣角的手,

進到行政大樓後燈光充足她就看得到路了。

 

「謝謝你。」

金太妍點點頭欲轉身離開黃美英又喊住他,

「啊、那個…可以等我一下嗎?我很快就出來了晚上的學校有點可怕…」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從口袋裡拿出iPod以為她會這麼一走了之,

卻驚喜的發現,她倚在走廊邊的欄杆上沒有離開的意思,

立刻進去導師室將日誌擺在老師桌上,簡單的寒暄幾句又走了出來。

 

這次沒等她開口,金太妍就先一步走了,

黃美英馬上跟了過去,剛剛就注意到了金太妍的走路速度很快,

平常總是和友人悠閒逛街的她非常不適應那種步速,

於是他又伸手拉住她的衣角,希望能減低對方的走路速度,

而金太妍也真的慢了下來,可能是體貼也可能是因為被拉著不好走。

不管甚麼原因,他能慢下來就好了晚上的學校真的黑的可怕,黃美英對著金太妍的背影露出了笑容。

 

一路上不死心的和她搭著話。

「你要去搭公車嗎?」

「走路。」

「哥哥說要來載我,你家在哪如果順路的話…」

「不順路。」

「那…」

黃美英接著說了好多話,都只得到簡短的回應,或是根本不回應,

要不是他現在看不到他甚至懷疑金太妍把手伸進口袋裡調高音量故意不聽她說話。

 

到了校門口金太妍也沒有要停下的意思,自顧自地往往右走,

黃美英鬆開手,和她說「我要在這裡等哥哥,明天見。」

「嗯。」

要是能多說點話就好了,站在光線充足的校門口,

黃美英看著她獨自離去的背影這麼想著。

 

同時也想起下午時在課間那些同學的閒話,

明明就不是壞人,明明心地善良,為什麼就沒有人發現呢?

「Tiffany!」兩下清楚的喇叭聲,

黃美英皺起眉的同時車頭燈讓她瞇起眼。

 

「哥哥不要這樣大喊超丟臉的。」

一坐進副駕駛座黃美英就對著哥哥這麼說著,

即使在這時候學校附近已經沒甚麼人了。

 

拉上安全帶,

「不會啦!」笑的一口白牙,哥哥親切的笑容讓黃美英也放鬆表情。

「到是你怎麼從剛剛就一直皺著眉頭?」

「啊?有嗎?」

「都能夾死蒼蠅了。」

坐在駕駛座的人伸指戳著自己妹妹眉間毫不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