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疏問候,天氣冷了記得多穿點(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壞習慣

 

 

感冒了。

有些涼的手掌搭在額頭上。
「對不起。」聽見了她的聲音,只是為什麼是對不起呢?

親吻落在額頭上眼皮上鼻尖還有嘴唇。
「YoonA不需要道歉啦…」聽見自己的聲音含糊沙啞的說著,
已經不是被稱讚說好可愛的聲音了。

強迫自己睜開眼,果然看見他跪坐在沙發邊一臉擔憂的臉。
有些鼻塞的鼻子嗅不出他身上的味道,
略模糊的眼底卻清楚看見了她有些亂的衣著,
鐵定是慌忙的回家的吧,伸出手想抱住她,
卻發現全身軟綿綿的使不上一點力氣,

允兒似乎發現了,微睜眼擺出了比剛才還要自責的表情。

「我帶你去看醫生。」
「有YoonA就夠了,不想看醫生。」

緩慢移動手掌、搭上他放在沙發上的手。
「不要哭了啦、好醜。」輕輕笑著希望能讓他停止流淚。
要是感冒可以不要奪走我的力氣就好了。
這樣我就能抱住現在正在流眼淚的允兒了。
不是這樣無能為力的看著她一個人難過自責。

「對不起、對不起…」不斷重複著。
過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停下來。

「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吧,都發燒了。」
還紅著鼻子的允兒,又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
這就是我記得最後的畫面了。

再次醒來發現自己待得不是和允兒同居的家裡。
是住了將近十七八年的家。
房間的擺設沒有變,卻不習慣了起來。

「醒來了嗎?」
媽媽推門走進來,後頭跟著好久不見的妹妹,
今年是要升幾年級了呢?熱呼呼的腦袋沒辦法正常運轉。
只是朝著媽媽點點頭。

「允兒剛剛才走,說是公司有事。」
媽媽坐在床沿替我換下退熱貼,手掌輕輕摸上還有些熱的額頭。
妹妹也跟著爬上床有樣學樣的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
「姊姊好燙。」
「姊姊會把感冒傳給你的,秀晶乖去找爸爸玩。」
秀晶點點頭,踩著小小的絨布拖鞋離開了。

「說你不願意去看醫生,就拿著退燒藥把你帶過來了。
從沒看見那孩子這麼慌張的樣子呢。
"媽媽、秀妍發燒了,又不肯去看醫生。"這麼說著。
我讓他先把你放到房間裡,他一直擔心的走來走去,
爸爸說就和他等著我把你和秀晶生下來時一樣呢。」
媽媽笑得很溫暖,我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

「真的非常喜歡你呢那孩子。」
我輕輕笑了。

「先吃點粥吧。」
舉起手接過碗,才發現套在身上的是她的外套。
有些大,能遮住三分之一的手掌。一瞬間胸口暖和了。

「你呀、不經常感冒但一感冒就很嚴重呢。」
溫柔的摸過我的頭,

「嗯。讓媽媽很傷腦筋吧?真是對不起呢。」
長大後、搬出去住才體認到媽媽和爸爸的愛,
也體會到自己真的太過依賴爸爸媽媽了,一開始和允兒同居很多菜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在那之前還只是每餐都仰賴媽媽的家常菜長大的孩子。雖然偶爾會在一旁觀摩。
幾乎作每道菜都要和媽媽用手機連線一邊詢問作法一邊製作。
"允兒那孩子你很喜歡吧?作菜都不作給媽媽和爸爸吃的呢。"還被媽媽調侃了。

「哎呀,秀妍真的長大了。」
媽媽欣慰的摸著我的臉,讓我把藥吃下去後叮囑要我好好休息。

昏沉的腦袋很快的就陷入睡眠。

為什麼會感冒呢?
原因是,前一天晚上準備了晚餐,
允兒的電話卻一直打不通,一個人無聊的坐在沙發上轉著電視,
沒注意陽台的落地窗還開著,想著她甚麼時候會回來呢?
昨天說好了今天會回來吃飯的,向來遵守承諾的她不會忘記了吧?
也有可能工作太忙沒注意到時間、但是通常都會接我電話的啊…
還是出了甚麼事呢?不,有和智恩智妍說過如果允兒有狀況要通報給她的…
然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前幾天一直在忙作業,也沒睡好。
連日來的疲憊加上吹了一整夜的風。
一個不小心就發燒了。

不是允兒的錯。
是她自己不小心。

--所以、不想看見他自責的表情。

就連夢中也出現了她漂亮的眼睛落著眼淚的表情呢。
我睜開眼,脫離那個不想在夢下去的夢境。
「回來了?」
真奇怪、明明已經晚上了窗簾沒拉開、房間燈也沒開。
就是能輕易知道有個人戰戰兢兢的站在他房間口。

「嗯。」
「為什麼不過來?」
頭仍有些痛卻已經好多了,至少手腳有了力氣,思緒也清晰了許多,
更加能感受到,她的情緒波動。

他遲遲都沒有動作,我嘆了口氣「你不過來,就換我過去了喔。」
掀開棉被預備下床,

「不要,你好好躺著我過去。」
一開始好好過來不就好了,我看著林允兒皺眉和微微扁著嘴唇心情好了起來。
喜歡他露出像孩子一樣的表情,不是老是成熟的微笑著。

「好點了嗎?」
「好很多了喔。」
擔心的摸摸我的臉確定熱度退了些,又不放心的把退熱貼撕下確認。

「真的好很多了。」
我也抬起手摸上他的臉。
他低下頭給了我一個有些歉意溫柔溫暖的吻。

她跪坐在床邊,握著我輕觸她臉的手。
在掌心印上一吻。

「媽媽熱了粥,要吃嗎?」
我點點頭。

她站起身要我等他一會兒。

回來的時候,手上端著托盤,秀晶不知道甚麼時候貼上了她的背。
體育好的允兒也任她掛著,穩穩的走進房內。

「秀晶。」我輕喊了聲。
秀晶就從允兒身上爬下,脫掉拖鞋鑽進了我的懷裡。

「姊姊好多了嗎?可以陪秀晶玩了沒?」
看上去長得和允兒相像的秀晶,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地方,
非常喜歡和我撒嬌、小時候摔疼了也一定要我抱著。

「不行喔。你姊姊還要在休息才能快快好。」
允兒一邊回著話,一邊替我貼上新的退熱貼。

「那等姊姊好了之後我可以和她玩嗎?」
童言童語讓人覺得可愛。
沒等林允兒回話,我笑著捏著秀晶的小臉回答。
「可以喲,到時候帶你來我們家玩。」
「打勾勾。」
和她一起說著一起發明的小咒語。
說謊的人會變成大胖子。

秀晶才滿意的跑出房間,說是要去找隔壁的珍麗玩。

林允兒把我的頭髮塞過耳後,
「自己吃?」

「手沒力…」裝作可憐兮兮的輕易就能被戳破的謊言。
林允兒沒戳破,端起粥來一口一口地餵著我。
嘴唇嘟起吹散熱氣,神情溫柔地遞到我嘴邊。

一碗粥吃了好久才吃完,眼角瞄到媽媽經過房門前的身影,
笑意濃厚的對著我笑,我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

「笑甚麼?」
「笑你可愛,傻瓜。」
終於有了力氣,伸出食指推了下他的額頭。

「啊?」她不解的表情很可愛,但我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
只是拿出手機,發現有好幾通未接來電,有她的、有Fany的、有來自班代的。

「忘記請假了。」現在才想起來今天好像有一定會點名的課。
「我打電話請你們班代幫忙請假了。」
允兒把退熱貼的包裝和碗放回托盤上,把退燒藥拆開讓我吃。

「他說會幫你過點名那關的。」
咦?班代人有這麼好嗎?我慢慢喝著水思考著。
「沒有多說甚麼?」想不出所以然只好再次提問。
「問了我是誰怎麼會用你電話,我和她解釋了她馬上答應會幫你。」

「嗚…明天去絕對會被她糾纏不清的。」
班代是個有點嚴肅的人,卻非常喜歡看愛情小說。
鐵定會被纏著問怎麼交往的。我又嘆了口氣。

「秀妍你、都沒和別人說正在和我交往嗎?」
似乎被誤會了。允兒的眼神看上去有點點受傷的痕跡。

「只是沒和她說而已,她會問東問西的,Fany也遇害過喔。」
伸手拉住她的手腕,試圖平撫她不安的情緒。
「真的啦…相信我?」
「嗯。」
「騙人,你一點也沒有相信我的感覺。」
比如應該拍拍我的頭、蹲下來親吻我或是說一些話這些都沒表現出來。
林允兒也沒否認,看來是真的沒相信我。

「要怎麼做才肯相信我?」
在朋友圈內和允兒交往已經不是新聞了,
但在大學內因為慢熟的性格還沒和很多人熟起來,
自然也沒多少人知道我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

「服裝發表會讓我去。」然後、…讓我在所有人面前親你一下。
她在我耳邊輕聲說著,有些大膽的提議我只能點點頭,
不然這個傢伙,會作出更加亂來的舉動。
不過本來就有要讓他參加服裝發表會了,
先前參與的比賽得獎了,不是第一名、是第二名。

雖然沒辦法在店面出售、但開放給來參加發表會的人量身訂作喜歡的衣裝。
也算是磨練學生的另一種方式。

「快點好起來吧。」拍拍我的頭,端著托盤走出去。
很快又回來了。
他一進來我就說出來一直想說的話「我想回家。」
「嗯?已經八點多了在這裡休息不好嗎?」

「想回家。」
是、知道了。

她脫掉我的外套,又給我加上一件衣服,
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和床舖、才牢牢的牽著我的手離開。
經過客廳發現爸爸和媽媽在客廳看電視,
互相依靠著相親相愛的感覺,我也能和允兒到這麼老的時候還這麼相愛吧,
悄悄握緊了她的手、她像是感應到一樣給了我一個笑容。

「要回去了?」我點點頭。
「肯定是秀妍的意見吧?這麼慣著她會讓他養成壞習慣的。」
爸爸說著、讓我不滿的瞪了他一眼。
林允兒笑了笑「那我要努力讓他養成壞習慣才可以。」
弦外之音爸爸和媽媽聽懂了笑了起來。
只有我一個人不解地看著他們三個。

媽媽說了句路上小心。
送了我們出家門。

「為什麼要讓我養成壞習慣?」拉上安全帶,
壞習慣不是很不好嗎?要是真的這麼慣著我的話說不定我真的會變成無理取鬧的戀人喔。

「這樣你就離不開我了不是嗎?」林允兒側過頭來在我臉頰上留下一吻。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回家吧。」
「嗯。」
車子緩緩開動,漸漸駛離住了十七八年的家。

在朋友面前說著我要回家了,自然而然想到的是和林允兒同居的公寓。
「好奇怪。」在意識過來之前我已經說出口了。
「嗯?」

他趁著紅燈轉過頭來看著我。而我甚麼也沒說。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能讓我感受到溫暖的。
不只是有著三層樓的家、還有和林允兒一同居住的小公寓。
不大不小、恰好能裝滿兩個人的小公寓。
周末時常一起窩的兩人沙發,
偶爾一起使用的小書房和電腦室。
被列入鄭秀妍規劃區的廚房,
兩個人一起曬衣服顯得有些擁擠的晾衣間、
有時候會一起泡澡的浴室、
還有有著一張雙人床最常待的那間臥室。


到處、都有他和自己的身影。
無時無刻都能想起她的家。

「都忘了問了,你吃晚餐了沒?」
「還沒…」
「回家後我煮麵給你吃吧?」
「不用啦、我自己也能煮的…」
「…在嫌棄我的廚藝嗎?」

「不是、不是,是要你好好休息…」
「哼哼!」
林允兒發出哀嚎聲,我側過頭假裝沒聽見,
玻璃窗反射了我現在有些得意好笑的表情。
「啊、絕--對不是嫌棄你的意思。」
「哼。」
再讓我欺負一下吧,
是你自己說要慣壞我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