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又是突發奇想小短文。
留言的部分,請讓我明天…(踹)

對了、每個part的時間點都是不一樣的(笑) 

各位晚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0.

Browine。
是那隻大狗的名字。
真好啊、能被那麼溫和清新的聲音呼喚名字。
說出去要被笑的吧、竟然羨慕起一隻哈士奇來了。


01.

打工的地點是在學習的大學附近、因為是獨自一個人來到韓國並沒有太多的朋友,
想著要是能多賺一點錢給自己買買新衣服也好,在寵物店擔任結帳的工作。
雖然有些單調無聊、但是被帶來的寵物都活潑元氣的樣子看了心情就會很好呢。

「Browine、要吃這個嗎?」
--還有就是注意到了一個養著哈士奇的面容清秀的女孩子。
他的名字是林允兒、生日是1990年5月30日雙子座。
因為經常來的關係推薦了他辦會員卡能享有折扣、那是唯一一次主動和他談話。
她也只是露出那種像在電視上經常看到的廣告女明星一般的笑容點點頭就拿起筆填寫資料。

「喂喂、不能現在吃啦!」
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時常和自己的寵物對話,
Browine也總是一副吃不飽的樣子、開心的晃著尾巴眼神亮晶晶的盯著他手上的肉條。

看到這裡忍不住笑了出來,啊、不好…會被發現的。
馬上側過身佯裝在打掃乾淨的不能在乾淨的櫃檯桌面。

「Browine我們被笑了、都怪你。」說得極為小聲、林允兒輕輕敲了下牠的頭。
Browine只是一副不解的歪著頭繼續晃著尾巴盯著主人手裡的零嘴。


02.


這裡是一家有點規模的寵物店,也有提供幫寵物洗澡、美容和在遠行時能讓人幫忙照顧寵物的寵物旅館服務。

「可以讓Browine在這裡住三天嗎?因為畢業專題必須離開首爾作實地採訪。」
其實沒有必要說這麼多的、看著他真摯的眼神我卻說不出話來。
只是點點頭從抽屜裡拿出住宿需填的資料單和筆讓她填寫、上次就注意到了她有一雙漂亮的手。
節骨分明、修長美麗。

被這樣一雙手摸頭的感覺會是怎樣呢?不小心進入自己的世界幻想了起來。
等再次回過頭發現對方已經填好單子好整以暇地以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笑容盯著我看。

「那麻煩你了。」
將Browine用的玩具和零嘴還有飼料裝在一個大袋子裡交付給我。
其實並不是我負責管理寵物的不用對我說這麼客氣的話也行、看著她誠懇的眼神我還是一句話也沒說。


03.

--那麻煩你了。
真是一句有影響力的話,我竟然趁著空堂時間來到寵物店帶著Browine和牠的軟球到了附近的公園玩耍。
「Browine。」只要叫牠、牠就會像這樣晃著尾巴走過來。
意外地很容易親近呢、也有點愛撒嬌會時不時在我腳邊蹭呀蹭的、或是舔舔我的手心。

我蹲下來摸摸牠的頭和耳朵「好乖喔。」這麼說著。健壯的前肢就搭上了我的肩牠湊上來舔了我的臉頰。
臉上有她的口水、卻不討厭。
那雙藍色的雙眼看上去太無辜了。就像牠的主人一樣。
「Browine、我們回去囉。」汪、牠應了一聲就乖乖地走在前頭循著剛才的路走回去。

Browine、在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後好像喜歡上我了。
要牠進去籠子裡怎麼樣也不肯、就算是拿著牠喜歡的零嘴放在裡面引誘牠也不進去。
店長笑瞇瞇地說「那就讓牠跟著你好了。」

不管做甚麼事Browine都在身邊打轉、如果忙起來牠就會窩在我的腳邊一動也不動地呼呼大睡。
偶爾也會忍不住飢餓跑去咬架上的寵物食品、很輕很輕的拍了牠的頭一下。壞狗狗。
嗷嗚、牠低低地哀嚎一聲。又湊上來舔我的臉像是在討好我。
「想吃嗎?」牠晃著尾巴。
「不想吃嗎?」牠晃著尾巴。
如藍的眼眸直直的看著我。
我從口袋裡拿出錢放進收銀檯裡、用剪刀仔細的剪開外層包裝把兩三個肉塊放在手上。
Browine馬上就湊上來了。

吃完牠又重新坐好晃著尾巴。
「等你乖一點再讓你吃。」牠似乎是聽懂了於是又嗷嗚了一聲有點沮喪。
我輕輕笑了笑牠又跑過來對我撒嬌。


04.

--Browine、該回家了。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
Browine的東西都已經被收起來放回原本的袋子裡了。
有點捨不得這個大傢伙,雖然很貪吃卻也很愛撒嬌。
我蹲下身摸摸趴在軟墊上的Browine。
「要說byebye了喔。」不知道牠聽不聽得懂。
牠突然站起來朝門口跑了過去。

她來了。
我走過去看見她正用力的搓揉著Browine的臉、Browine開心地晃著尾巴。
汪了幾聲、然後舔上她的臉頰。
「Browine好了夠了我知道你很想我。」她呵呵地笑著看上去和Browine一樣開心。
稍微有點寂寞呢。稍稍捉緊了提帶。
「啊、謝謝你。」
她從地上站了起來,拍拍褲子上的灰塵看上去很精神採訪大概很順利吧!
我搖了搖頭把袋子交給她。
「Browine我們回家吧!」
Browine卻突然跑到了我腳邊。

Browine、走囉。她又這麼說著。Browine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我腳邊。
「Browine很喜歡你的樣子。」她偏過頭笑著神情和Browine有點相似。
我蹲下身摸摸Browine的頭,「不可以任性、要乖乖回家。」
嗷嗚。牠垂著頭走回了林允兒身旁。

「下次再帶你過來不要擺出這麼可憐的樣子啊。」

下次啊、看著一人一狗離去的背影。
我開始期待了起來。

05.

「Browine。」
他們才剛到店門口我就忍不住喊了Browine的名字。
下次已經是過了一個禮拜的今天了。
Browine很快的跑了過來,我蹲下身摸著牠的頭,牠到處在我身上嗅啊嗅的,
實在太可愛了,我攤開手心把上次沒吃完的肉塊給牠。

「Browine是真的很喜歡你的樣子、老是坐在家門口等著我帶牠出來。」
可是資料要彙整、要和其他組員用Skype討論報告。一直沒能帶牠出來。

其實沒有必要和我說這些的。
她真的是個溫柔的人呢。
一邊摸著Browine的頭,一邊朝著他點點頭。
她微笑。我隨即低下頭,真是好看的笑容。咬著自己的下唇不讓發熱的臉頰被看見。

06.

「如果想見Browine的話、可以給我電話我會帶牠出來的。」
她把自己的電話號碼抄寫在紙條上遞給我。
我點點頭收下了。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打過。

又過了好幾天。
Browine和她都沒再出現過。
該不該打過去呢?我還在猶豫。
還是打過去好了、都是為了能看到Browine。

「喂?」
嗚、結果因為太緊張出錯了。
「那個、Browine在嗎?」
實在是太丟臉了。
「在哦。」她輕輕笑了。淡淡的笑聲讓我越來越無地自容。

最後約了這個假日。在附近的公園。
掛下電話、我依然為剛才的失言感到面紅耳赤怎麼會犯下這種錯誤啊。
蹲下身將臉貼在膝蓋上、不讓人任何人看見。

07.

在我抵達公園以前林允兒和Browine已經在那裏了。
她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看著Browine在周圍走來走去。

公園裡有好多小朋友。
Browine對著其中一個接近牠的小朋友汪汪了兩聲、小朋友被嚇哭了。
我抱起小朋友哄著他,告訴他Browine不會咬人是很乖的狗狗一邊拍著他的背。
Browine也被林允兒打了頭、不可以對小朋友叫。
她常常說一些艱難的話給Browine聽、Browine真的聽得懂嗎?有時候我也很懷疑這件事。
不過、當我把緩過情緒的小朋友放下時,Browine湊過去舔了他的臉。
是在和他說對不起嗎?我也不太清楚,可是小朋友誤以為Browine要吃掉他又哭了起來。

Browine晃著尾巴,林允兒摸了摸牠的頭。
不是你的錯。這麼說了。

08.

漸漸和她熟悉起來。
偶爾他會傳一些Browine的照片給我、有時候是他們兩個的合照。
Browine是隻受過訓練的哈士奇,如果對著牠喊些指令她都聽得懂。
像是裝死這類的惡趣味指令也聽得明白,今天傳過來的不是照片是影片。
畫面只有Browine、但是有她的聲音。
「Browine裝死。」
牠往側邊直挺挺的倒了下去,還閉上雙眼。
一副真的死掉的樣子。
側過頭擦擦還有些濕的頭髮我笑了。
「這是Browine新練的動作喔、很可愛吧!」
嗯。超可愛喔。
回覆訊息給她。

09.

如果是我和她同時在一個空間裡,Browine會窩在我的腳邊。
現在我和她在可以攜帶寵物進來的店面裡喝著咖啡。
我還以為甜點她會點布朗尼、結果並沒有只是選了普通的黑森林蛋糕。

「不喜歡布朗尼嗎?」
「沒有特別喜歡啊。」
「那為甚麼…」
「Browine感覺很可愛啊。」名字。
原來只是突發奇想、思想有些跳躍的B型血。

「Browine真的很喜歡你。」
她呷了一口黑咖啡微微偏著頭說著。
「嗯。我也很喜歡牠。」
Browine晃了下尾巴,我把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隨身攜帶的小零嘴給牠。
吃完後牠偏著頭、和她的主人很像的角度。

10.

Browine生病了。
我按著林允兒給的地址找到了她家。
她說Browine亂吃東西鬧肚子痛,聽起來很像在說人。
不過是這麼貪吃的Browine,會亂吃東西這種事完全能想像。

蹲下身摸著躺在毛毯上的Browine的肚子,
一直都是這麼有精神的貪吃鬼現在病懨懨的樣子讓上看上去很心疼。
「等妳好起來。我們再一起去玩。」
還會買很多乾淨的零食給你吃。
要快點好起來喔。

林允兒看著因為蹲下而看起來變得更加嬌小的她輕輕笑了。

11.

「大家都說寵物像主人你覺得像嗎?我和Browine。」
其實真的蠻像的、能吃很多東西。
也總是精神滿滿。
偏頭的角度也很像。
還有無辜的眼神。

某次她這麼說得時候我是這麼回答他的。
只是沒想到、寵物和主人能如此相像到這種地步。

林允兒得腸胃炎了。

第二次走向她的獨自居住的公寓。
上次聽說了是家裡人要搬家她堅持住在這裡,
因為這裡的社區都是喜歡寵物的人所以可以飼養Browine。
真的是很喜歡Browine呢。

我拎著保溫杯裏頭裝著在路上買來的粥品。
「還好嗎?」
「還可以。」
「我有買粥喔、要吃嗎?」
她點點頭、眼神和Browine看見零食一樣亮著光芒。

Browine走過來和我一起在床邊看著林允兒吃粥。
我笑了笑摸摸Browine的頭,
「你餵Browine吃飯了嗎?」
「餵了。」

拿著林允兒放在床邊的玩具逗著Browine。

「你覺得寵物像主人嗎?」
她又問了我一樣的問題。
「其他人我不知道、你跟Browine真的很像。」
--還一前一後鬧肚子疼。


「這樣啊…寵物像主人啊…」
「Browine真的很喜歡妳呢。」
這句話從她口中說了好幾次呢。
我笑著點點頭。

「Browine真的很喜歡妳喔。」
「為什麼要重複這麼多次?」
「因為寵物像主人嘛!」

一瞬間。
我好像接收到了很不得了的事情。

紅著臉轉過頭,她病懨的樣子有些憔悴卻還是漂亮的樣子。

「用這麼糟的樣子告白真的很狼狽。」
「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喔。」
「自從發現你在那間寵物店工作、就換了熟悉的店家了。」
「也常常假借挑選新零食的樣子偷偷的看著你。」

她說了很多可是我聽不太清楚。
她也因為不好意思而低下了頭。

「Browine也很喜歡你。」
「但是我才是最喜歡你的。」
她抬起頭這麼說著。
有點傻氣。

「啊…嗯。」
「要…和我交往嗎?」
「嗯、」
「是答應我了嗎?」
試探性的問著、我點點頭。
修長的手搭在我的手上。

「謝謝你、」
然後摸了我的臉頰和頭。

被這雙手撫摸頭的感覺、能清楚感受到她的溫柔呢。

「秀妍。」

被溫和清新的嗓音呼喚名字的感覺…很令人不知所措、喜悅、更多的是害羞的感覺。

汪!
Browine似乎不甘心兩個人都沒有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搗亂的撞了鄭秀妍的背。

林允兒順手把鄭秀妍抱著。
「壞狗狗。」鄭秀妍這麼說著。
林允兒湊近鄭秀妍像是要吻她、當鄭秀妍緊張的閉上雙眼聽見林允兒說著眼睫毛黏在眼皮上了。

鄭秀妍縮著身體。
看著賭氣離去的Browine,又嘟嚷了聲壞狗狗。


就像牠的主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