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妍小姐的暗戀故事。

能不能寫完暫成謎,不過寫得很順(咦)

我對模擬考成績絕望了------(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個人即使到了冬天也是滿臉笑容,

無論對象是誰都很溫柔的對待。

 

我啊…

好喜歡、好喜歡她。

 

 

Where are you ?

 

 

天氣開始寒冷了起來,害怕寒冷的我總是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

圍巾、手套和毛帽,還有厚厚的大外套。

 

明明大家都是這樣的打扮,但那個人卻老是指著我的鼻子取笑我,

「圓滾滾的,好像球啊。」這麼說著。

 

好不甘心。

但是不甘心也不能怎麼樣嘛…

我是怕冷的體質啊。

 

也想像電視上那些Idol們不畏寒冷的露出腿,或穿得少一些。

這樣也能多吸引到一些她的視線了。

 

「秀妍好了沒?允兒在門口等你囉。」

「來了

 

匆匆忙忙的跑下樓,果然看見玄關處林允兒站在那,

露出她十七年來不怎麼變過的微笑,

「好慢啊~」這麼抱怨著。

 

「明明可以不用等我的…」忍不住嘟嚷著。

卻又不敢被她聽見,要是被聽見的話,說不定真的不會等我了。

 

接過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餐和便當

走到門口穿上鞋子,

要站起來時又被他惡作劇的用力戴上毛帽差點跌回鋪著原木的地板。

如果他沒有伸出手拉著我的話。

 

「呀!」

「哈哈哈…」

拉好被她戴得歪斜、有些可愛的毛線帽,有些生氣的打了她一下。

她喜歡對我惡作劇的程度。大概就和她喜歡電視上的女演員一樣多。

 

戴得這麼用力會不會壞掉啊,有些疼惜的摸著。

那是她買給我的,去年的聖誕禮物,我一直都很愛惜

到了冬天就會掛在玄關處,方便出門時戴上。

 

「走吧。」

她眨眨眼,對我伸出手。

那是一雙沒有戴著手套,仍然溫暖的手。

 

而我,

也被這份溫暖深深吸引著,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深深的…

 

×

 

 

林允兒。

是我的青梅竹馬。

就讀同一所幼稚園、小學、中學到現在高中的青梅竹馬

 

我喜歡她。

自從那件事以後,更加地確信自己喜歡她。

 

從小身高就高的她,在我發生危險時毫不猶豫的站在我的身前,

那樣清瘦的臉龐,有著不退縮的堅毅。

即使他面對的是高年級的學姊,每個人又都拿著棒子之類的武器。

 

「允兒,你讓開。」

和我不一樣,允兒有著開朗的性格,和全年級的人都有不錯的關係,

包括學長姊也都對她疼愛有加。

 

我是屬於慢熱型的人,臉又長得不好相處,

和人第一次談話都會有些緊張,面部僵硬、表情不好說話也支支吾吾。

 

對於這樣的我,會和我搭話的也只有那些被就讀隔壁中學的好友說是,覬覦我美貌的學長們了。

 

我知道那些學長有女朋友了。

也有說過"像這樣和我說話女朋友不會生氣嗎?"這樣的話,

但我一點也沒有想到,會被學長當作我對他有意思的根據。

甩開學姊,然後對我展開追求。

 

麻煩馬上就找來。

一群學姊在我踏出教室時將我圍繞在中央,

看似感情好得被搭著肩被帶去離學校遠一些巷子裡。

 

我試圖求救,祈禱有人能發現我的不安卻錯愕地想起沒有相熟的朋友。

 

見面禮就是一巴掌。

在被不知道打了第幾次,開始感到暈眩以後

林允兒出現了。

 

比我高的身形擋在我面前,和以前我被小學男生拉著馬尾的時候一樣。

 

「不要。」

救救我吧…

像那些等待超人來救援的平民百姓一樣。

我害怕的捉緊了林允兒的制服。

 

那一瞬間,深刻地理解到,

She is my hero.

 

後來發生了甚麼事,我的印象有些模糊

談判失敗後,允兒和他們打了一架,嘴角有些瘀青,臉上也有抓痕。

 

「嗚、…對不起…」我一直哭著、一直道歉。

因為我,讓她受傷了。

不只是臉上,她連走路的方式都有些怪,一定傷到腳了。

背也微微屈著,可能腰或背也受傷了。

 

「不要哭了啦…」他吃力的抬起手粗魯的摸著我的頭。

我哭得更大聲了。

自己都已經傷成這樣了還先安慰我,

而我卻只能像這樣沒用的一直哭著……

不斷地掉著淚。

 

從那之後,我決定了

為了不讓允兒一直為我擔心,我也得開始變得堅強起來,

不能在軟弱的任何事都倚賴她,好好地和學長劃清界線,

好好地和班上同學打好關係,好好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然後,繼續喜歡她

 

×

 

「今天是平安夜喔

道路上有些積雪,踩在雪上微微地陷下去的感覺,

林允兒一直都很喜歡,冬天一到就會像這樣反覆的踩著。

 

有些孩子氣,十分可愛。

 

「嗯~我知道。」

她點點頭,彎下身掬起一些雪

 

除去活潑好動的時刻,當她安靜下來時就會意識到,

林允兒,真的長得非常漂亮呢。

 

「喂,不要過來…」

當她站起來露出有些邪惡的笑容,

我已經預料到他要對我做出甚麼事了。

 

「嘿嘿,不要跑!」

體育不好,冬天又穿得多顯得笨重的我,三兩下就被追上了。

她抓著雪拉開我背後的領子一氣呵成的全部放進去。

 

「好冷,好冷啊──!」

我一邊叫著,一邊反覆拉開衣襬試圖讓雪滑出去。

「秀妍───。」沒想到他緊緊地抱住我,讓我無法動作。

 

「放開我!好冷!」

「不──要。」

我掙扎得厲害,她突然放開手讓我跌在鬆軟的雪地上。

不甘心的,捧起一些雪朝她潑去。

 

「笨──蛋!」朝狼狽的她吐吐舌頭,

手裡仍抓著一些雪預防她突然襲擊。

 

「想再來一次嗎?」

她撥開臉上的細雪,朝我奔來。

我一邊尖叫一邊將手裡的雪往她的方向丟去。

 

忘記了上學時間的我們,不斷地追逐著。

不僅遲到了還被她報復成功

 

充滿尖叫和嘻笑的周一早晨。

 

 

要是時間能暫停就好了,

一直停在那個時候就好了,

不要長大,不會分離。

不要悲傷,不會哭泣

 

×

 

 

未來志向

關於未來志向,林允兒老是說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卻不覺得這是可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事情,

要是選了完全沒有興趣的科系,不僅學習興致缺缺,也會無法順利畢業的。

 

允兒完全不說要讀哪間大學,

這樣的話,或許大學不能同一間了

書桌上擺著進路調查表,我苦惱地揉著太陽穴。

 

「真的不能說嗎?」

「不是不能說,是還沒想到

她懶懶地坐在我的床上背倚著床板,懷裡抱著她的Kuma熊一刻也沒停歇的盯著PSP螢幕。

 

我嘆了口氣靠上她的肩膀,不能理解遊戲的好玩之處。

「那你呢?」

她輕聲的說著。

有些鼻音的聲音,不大聲嚷嚷的話是非常舒服好聽的聲音。

 

「我啊…想讀跟時尚方面有關的科系吧?」

「很好啊,這樣的話就能朝你想成為設計師的夢想走了呢…」

她的語氣有些疏離,我又更靠近了她一點。

也正因為更貼近了她,我才發現她微微顫抖的眼睫。

 

「林允兒

忍不住呼喚她的名字。

「嗯?」

她抬起頭,

「如果,我們讀不一樣的大學,你還會來找我嗎?」

 

人類說願望時能成真的不多,不期望的事情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這樣既真實又存在的事實。

 

「我要讀美術系。」

那是一所距離我的學校有兩個小時車程的大學。

當她這麼說時,我抱著一絲希望去網站上查了下她的大學有沒有時尚設計,

或是我的大學有沒有美術系。

 

但希望落空了。

 

要分開了呢。

 

「姊姊怎麼了?」

聽見妹妹的聲音,抬手抹去欲奪眶而出的淚水,

越抹掉得越厲害,快停下來啊!

 

「媽媽,姊姊在哭。」

妹妹的聲音是急促著急的,為什麼停不下來啊…

不斷抹去的淚水,曾經有個人粗魯的摸著自己的頭,

她輕輕呢喃著,不要哭了啊…帶著鼻音和沙啞。

 

 

所以說,為什麼時間不快一點停止呢?

難看的哭臉都被人看見了…

 

時間流成一條長河,

將牽掛的人,分隔兩岸。

 

×

 

分道揚鑣。

 

這天到來的比想像中快,不善收拾的我苦惱的拿著小袋子不知道該收些甚麼。

林允兒推開窗戶,踏了進來。

兩間房子蓋得極近,運動神經好的她輕鬆的就能翻過來。

 

「帶些常用的就好了、化妝品也帶些吧,感覺會有不得不化妝的場合。」

她從我手上拿走小袋子,一件件地替我整理。

 

這個要嗎?嗯。

這個?不要,去那邊在買吧。

這個呢?要帶嗎?好

 

於是,我就在床邊坐了下來。

這樣的場景以後也見不到了吧?

從小都是她在幫我收拾,

小學的畢業旅行、兩家人出遊、中學畢業旅行、甚至是一年前的高中畢業旅行,

也都是他一件一件問過我的意見替我整理好的。

 

「別這樣。」

她突然停頓下手裡的工作。

「嗯?」我抱著雙膝輕輕地回答。

 

「別哭了。」

他轉過身來,我才發現她的眼眶泛紅,

我沒有像以往一樣回答"沒有,才沒有在哭"這種彆腳的謊言

只是無聲的看著她。無聲的掉著淚。

 

我大概是非常惡劣的女人吧?

 

明明知道她容易心疼,卻不特意向她撒嬌。

用著委屈可憐的姿態,期待著她能走向我,那一定是所有人都沒見過的姿態。

只在她面前嶄露的,宛如溫室花朵一般需要呵護愛憐的姿態。

而當她漸漸的走過來,伸出手抱住我。

我才發現她的手一直在發抖。

 

「不是只有你難過啊…」

沙啞的、混著鼻音的聲音低語。

 

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為什麼要讀那所學校…」

「為什麼要去離我這麼遠的地方…」

她緊緊的抱著我,也只是僅僅。

沒說一句話,溫暖的力度這樣深刻的落入心底,

我哭喊著,然後用盡全身餘下的力氣去回應她的擁抱。

 

 

時間,讓思念的人備受煎熬。

緩緩的、緩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