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況絕佳♥

有緣相見 BYE

 

番外-眼科診所的可愛醫師。

 

 

 

在與Le corner 相隔兩條街的轉角有一棟大樓,其中第九樓是一間眼科診所,

叫做光明眼科。

 

我們醫師相當的可愛,要是不先預約是無法看診的。櫃台的護士如是說。幾位病人趕緊預約了看診時間,盡忠職守的護士小姐又說道這個月已經預約滿了來月請早。留著金色短髮笑起來彎成彎月的護士小姐也好可愛啊,被護士小姐笑容萌得一臉面紅耳赤病人們討論說下個月一定要來的,現在先去掛心臟科。

 

「歡迎加入我們醫師的Instagram,會有醫師的照片和近況分享喔!」

接下護士小姐遞來的名片,病人們覺得這間眼科實在太厲害了,完全跟上了整個世代的腳步,這麼說來,好像曾經在報紙上看過相關的報導。不過,當他們要在網路上搜尋時卻完全找不到,所有資料像是都被封殺了一樣,難道這間診所是一間幽靈診所嗎?

 

病人有些毛毛的將名片上的網址輸入到網址列,戰戰兢兢地按下確定,啊好險,原來不是啊,醫師真的長得相當漂亮呢,和護士小姐一樣有雙彎彎的笑眼。下個月一定要提早預約,將醫師的Instagram加入我的最愛,順便快速點擊兩下畫面出現了一顆愛心。喜歡這張照片的人數又多了一人。

 

頗具氣質正氣凜然的驗光師打開了驗光室的門。

 

「下一位,朴孝敏小姐請先來這裡驗光。」

「好的。」

 

「下巴放上來,額頭貼緊。」怕生的朴孝敏小姐有些不安的靠近電腦驗光儀。

「看著裡面忍耐一下不要眨眼。」啊、不小心眨了一下。

 

「…再來一次,不好好驗光是會死的喔!」驗光師低聲的說著想藉此增加一些威嚴,不過威嚴沒增加成倒是讓朴孝敏小姐更加畏縮了起來。

看這屏幕上顯示的數據,一邊等待驗光儀印出,「朴小姐妳有視差。」

 

驗光師快速地念出一大串健康食品以及叮囑她要多出去走走遠離電子產品才能保護眼睛。在一陣渾渾噩噩被健康食品名轟炸的過程中也不知道自己的手指指得是東南西北哪個方向了,朴孝敏小姐的檢查結果顯示近視了一千度。

 

精神恍惚的朴孝敏小姐,走回了大廳候診。

「來,我們驗光師只是覺得要保持好的生活習慣而已,沒有惡意的喔。」

護士小姐,拿了一顆巧克力給朴孝敏小姐,沒想到引來對方淚水,

「嗚、她一直說我會死啊,好可怕--」

「沒事的、沒事的。」輕輕拍著對方的背,護士小姐真是個溫柔的人啊。

 

「現在先去給醫師看一下眼睛吧。」

 

穿著白大掛顯得嬌小可愛的醫師,有著一頭金髮和白嫩嫩的肌膚,比實際年齡26歲看上去要小。不禁讓人想起她童心未泯的在Instagram發表的薑餅人圖片,還有上頭可愛得讓人會心一笑的字幕。聽說是Le corner 的老闆誠心推薦她使用的。

 

「朴孝敏小姐是嗎?這裡請坐。」

「是。」

「不用這麼緊張,放輕鬆點,是眼睛不舒服才來的還是看不太清楚?」

溫柔好聽的聲音,讓朴孝敏一下子放鬆了許多。

「覺得有些不舒服也看不太清楚。」

「嗯?近視一千度?請把下巴靠上來我稍微看一下你的眼睛。」

才剛受過驗光師的驚嚇,朴孝敏小姐乖乖地靠上了醫師桌上那台機器,叫做裂隙燈顯微鏡的機器。

 

「再稍微貼近一點,額頭要貼緊。」

醫師移開了機器細聲的提醒著,柔和的聲音聽著實在相當舒服,朴孝敏稍微閉上了雙眼。

 

「呀!你們在幹嘛啊!」

突然有一個滿身酒氣的女人走了進來,身後跟著的是滿臉無奈的護士小姐。

 

醉醺醺的黑髮女人有著一副好身材,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像是剛去百貨公司Shopping過,但是身上的裝扮又像剛從PUB回來,朴孝敏還來不及分析眼前的情況。黑髮女人大步地走近把身上所有袋子都往醫師身上丟。

 

「王八蛋,我幫你買了新衣服新鞋子結果你在這裡和病人眉來眼去是在搞甚麼啊!」

「眼科醫師本來就要看著對方眼睛啊,不然怎麼看病呢?」護士小姐無力阻止力氣變得像是大力士一般的黑髮女人,只能在一旁默默吐槽。

 

「那個,不阻止沒關係嗎?」看著情況越演越烈的朴孝敏實在不忍心在看下去了,嬌小的醫師身上堆了好多袋子,而且黑髮女人搖搖晃晃的單腳站著似乎想把腳上的高跟鞋脫下來。

 

「不要緊啦!這種事常發生的。」護士小姐擺擺手說我早就習慣了,還問朴孝敏要不要先出去等,至少還要鬧上十分鐘才會停。

 

「護士小姐,這會死人的!」

「乖,驗光師的口頭禪不要亂學。」護士小姐推著朴孝敏的肩膀走出診察室,在診察室的門關上前,她看見了黑髮女人成功地脫下了高跟鞋。

 

--神啊,請保佑醫師,我會當乖孩子的。

 




「王八蛋、大壞蛋--花心鬼--!」

默默承受黑髮女人攻擊的醫師,在診察室沒有其他人後拉住了她舉起高跟鞋的手,護士小姐這次拯救她的時間有些慢了,要是再慢一點她是真的會被殺死的。在心裡感謝護士小姐的醫師並不知道護士小姐這次晚走出診察室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醫師上次打遊戲的時候完全不留情,讓遊戲專科的護士小姐痛心疾首地出此下策。

 

「我沒有花心,只是在正常的看診啊。」

「妳騙人!」還沒停下攻擊的黑髮女人像隻被惹毛的小獅子一樣兇狠。

「我沒有騙人。你知道的。」

 

--看著我的眼睛。

非常喜歡醫師聲音的黑髮女人停下了抵抗動作,任由自己的雙手失去自由。像是被馴服一樣,乖乖地跟著指令做動作。

 

「你看見了嗎?」

「明明甚麼也沒有…」嘴裡這樣反駁著,卻還是深深望著醫師的雙眼,臉頰微紅的微醺女人,讓醫師心底柔軟了起來。

「你再看仔細一點。」

「甚麼啦…」平時大嗓門習慣的黑髮女人,在醫師面前聲音都變得輕柔了。

 

--我的眼裡只有妳、只能是你。

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而我的靈魂,是你的模樣。

 

被醫師一席話弄得心花怒放的黑髮女人閉上了眼,接受來自醫師的清純親吻。

 

醫師看診的小舉動,黑髮女人一直為之心動著,當初也是因為來到了這間診所看了眼睛才這樣和醫師墜入愛河,這是命運安排,但醫師說他更喜歡叫做緣份的詞彙。

 

「我買了很多妳的衣服、一雙球鞋還有外套喔…」

乖順靠在醫師窄小肩膀上的黑髮女人靜靜地閉上眼因為酒精的作用再加上剛才折騰了一會兒,她開始有些想睡了。

 

「謝謝你。」

 

醫師拍著黑髮女人的背,不久後改為輕撫,將她領進小房間內讓她在裡面休息,又出去將散落一地的袋子收拾好拿進來。只不過,意外地發現所謂的好多衣服其實只有一件而已,其他全是這個睡像有些不佳的黑髮女人的衣服。

 

反正,她也不常出門也沒關係了,只要妳開心就好。

 

醫師輕輕地關上門,然後理理自己的白大褂。重新坐定於辦公椅上。

 



 

 

護士小姐看看手錶,「也差不多能進去了,走吧!」

「護士小姐,請問剛才那個女人是?」

「是我們的醫師娘,Instagram的更新都是她負責的喔,其實我們醫師英文並不好呢。」

 

「那、那護士小姐也有Instagram嗎?」

「我沒有Instagram喔,不過我有玩Rule the sky,妳可以加我好友!」

 

朴孝敏跟在護士小姐身後,考慮回家要不要下載Rule the sky,一進診察室發現醫師毫髮無傷,鬆了口氣,不禁佩服起護士小姐的神通廣大,決定了一定要和護士小姐成為朋友!

 

「朴小姐?」醫師疑惑地抬起頭,朴孝敏連忙在坐位上坐下。

「啊是…是!」

「關於妳近視了一千多度的問題,我想大概是誤會一場,驗光數據和視力檢查搭不起來。」

 

「不然這樣吧,我請護士小姐再替你做一次視力檢查。」醫師在病歷表上畫著眼睛的圖案。

「非常感謝!」

「嗯?」

「我的意思是好…麻煩了。」

「啊…妳喜歡我們護士小姐嗎?」

「嗯!想和她成為朋友,護士小姐真是溫柔的人!」



--來,先去做視力檢查吧?



「哈啾--」

正在Rule the sky 上收割農作物的護士小姐打了個噴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