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太多是會死的。

今天只是碰巧明天就沒有了唷(咦)

 

番外-老闆真的有病。(請大家多多愛護她♥)


 

 

日光熾熱,別說水氣蒸發、柏油路像要融化成一攤泥水,路上行人個個都欲斷魂啊,

喔!對了、暑假到了喲。

 

學生族群趁著假期打工是常有的事情,而Le corner 也招聘了兩位新的工讀生,

一位是老闆娘的妹妹鄭秀晶,另一位是妹妹的同學崔真理。

 

「秀晶啊當服務生妳要多笑才行。」

老闆娘親暱地捏捏妹妹的臉頰,喜歡與姊姊親近的鄭秀晶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是、姊姊。」

 

相比起這廂姊妹情深,由老闆親自手把手教導餐點和餐具擺放的方式,崔真理可就沒那麼好過了。老闆邊示範邊頻頻抬頭看向老闆娘與妹妹的互動,偶爾碎碎念兩句,「什麼啊、不准捏臉頰!」「為什麼才一轉頭又摟腰了啊!」雖然,秀晶有警告過真理,姊姊的戀人是超級無敵霹靂宇宙世界第一會吃醋的人,但是,親妹妹的醋也吃這實在是…

 

「太過分了!」沒錯、太過分了!崔真理跟著點點頭。欸?

「不准靠那麼近啦可惡!嗚嗚嗚…」是錯覺還是老闆真的在咬手帕?崔真理晃了下腦袋發現那只是自己的腦補。

往老闆娘和鄭秀晶的方向看,其實他們只是站得近一點,老闆娘在教秀晶用咖啡機而已。

 

「老闆,秀晶只是跟姊姊在學咖啡機的使用方法啊?」天真爛漫的萌真理這麼說著。

「這你就不懂了這世界上甚麼都有可能發生的,萬一哪天哪天秀妍她被搶走怎麼辦?嗚嗚…」劈哩啪啦又說了一大堆人心險惡、居心叵測,看似小學生智慧卻過於常人,很多很多崔真理無法吸收理解的東西。而老闆完全陷入了恐慌狀態,不停地碎碎念著焦慮地抱著自己的頭。

 

「老闆又發病了。」碰巧來吃甜點的護士小姐叼著小叉子說。

「是什麼病啊?人看起來這麼漂亮,還真是可惜了。」也很碰巧來吃甜點的朴孝敏小姐發問道。

「她有被害妄想症,但對象只限於她的老闆娘,整天都懷疑有人要把老闆娘搶走。」

朴孝敏小姐與崔真理同學齊齊點了頭,原來是這樣啊。

 

「可是,老闆娘只是在教使用咖啡機的方式啊?有這麼誇張嗎?」對啊有這麼誇張嗎?崔真理同學屁顛屁顛地跑到了護士小姐另一邊,素來好客的護士小姐把鬆餅分了一塊給可愛的小真理。哇啊崔真理同學笑起來也有一雙彎彎月牙眼呢。看起來和護士小姐和醫師娘都好像啊。

 

這時候,老闆娘遞給妹妹一張紙條,要她去指定的地點採買咖啡豆。鄭秀晶過來問真理要不要一起去,真理拒絕了。比起買咖啡豆她更想知道老闆和老闆娘的故事。

 

「這妳就不知道了,因為老闆是個好奇心重又喜歡惡作劇的人,閒不下來的,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Play商店尋找好玩又搞笑的APP。」

「這樣很好啊?生活不會無聊。」

「就是因為這樣才不好。」護士小姐看了一眼萌萌的真理同學,表示"同學妳太淺了"。

「因為這樣的關係,她本來只有一百度的近視加深到了三百度,導致她看遠方事物非常模糊。」

護士小姐果然掌握著方圓八百里的所有資訊,真是博學多聞啊!朴孝敏小姐不禁露出了佩服的表情。

 

「所以,她的病發作的頻率更高了。」

舉凡老闆娘遞水、替客人換上新的餐具或是收銀時,她都以為老闆娘和別人牽了手,而且老闆娘還笑得相當開心。

 

「那還真是可怕,老闆娘忍受得住嗎?」崔真理同學望向老闆,發現她頹喪的身影越來越黑暗了。

「妳看下去就知道了。」每天都像微電影一樣啊,和我們家醫師和醫師娘有得比。護士小姐悠閒地捧起咖啡杯。

是嗎?崔真理同學發現老闆娘的眉毛和嘴角都不自然地挑著,不久後像是再也沒辦法忍受地推開小門走了出來。

 

「呀!妳到底要這樣到甚麼時候啊?還要不要開店啊!」

老闆娘把老闆從沙發上拽了下來,丟到地上還用腳踩了幾下。

接下來的畫面,為了國家未來棟樑的心靈健康,崔真理同學的眼睛被摀起來了所以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第一次目睹現場的朴孝敏深刻地體會到了甚麼是打是情罵是愛。

 

「嗚、嗚!嗚嗚嗚嗚!我開店、我開店妳不要跟別人走!」

「誰要跟別人走了啊!妳腦子有洞嗎?」

被抱住大腿的老闆娘煩躁地把眼底下掛著寬麵帶的老闆甩開,

「你甩我!你不愛我了…」

 

「我有疑問!」崔真理同學勇敢地舉起手,「請說~」護士小姐啜了一口咖啡。

「為什麼把老闆甩開就是不愛她呢?」

「因為以前老闆娘不會甩她,會蹲下來抱抱她摸摸她的頭哄她開心,兩個人一起手牽手回到吧台。」

 

「林允兒,妳不要這麼幼稚了,快點準備開店了。」

「妳說我幼稚?」

 

在崔真理同學又要勇敢地舉起手的時候,護士小姐放下喝得差不多的咖啡「幼稚是老闆的底線喔。」

喔~喔!崔真理同學放下了舉到一半的手。

 

「對,妳就是幼稚!」

 

看來這次老闆娘也到極限了啊,有好戲可以看了。護士小姐瞇起眼有點像狐狸。

 

「每天都懷疑我和別人出軌、精神外遇,擔心這擔心那的,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

「我是擔心妳!那些王八蛋趁妳不注意一直在看妳的身材啊!」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煩、覺得累,但是我知道妳愛我所以才會這樣,可是妳就不能信任我一點嗎?」

「我是信任你,但我不信任那些總是覬覦妳的人啊!」

「沒有人要跟你搶我,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在這裡開店也兩年了,還有誰不知道我們的關係?」

 

老闆的臉變得比任何時候都要嚴肅,可是老闆娘還是繼續說著「林允兒成熟點,不要再這麼幼稚了!」

 

過了好幾秒,老闆面目表情地把手伸向腰後,圍裙被解開來滑落在地。

「我就是幼稚,才喜歡妳那麼久。」

底線和地雷被踩得徹底的老闆,踩過了她一直很珍惜的圍裙,走出了她很喜歡的這間店。頭也不回地走了。

但讓崔真理感到心被揪了一下的是,老闆娘在老闆走後蹲下來疼惜地把圍裙抱在懷裡的畫面。

 



 

大事不妙,而且是非常不妙。眼科醫師從第一眼看見老闆相當嚴肅的表情就知道出了大事。

平常笑容不曾離開臉上的老闆,大概經歷了非常不得了的事。而這件非常不得了的事也只會與老闆娘有關。

 

「說吧,怎麼了?」

「我聽見了好多乒砰乒砰的聲音。」

幻聽了?眼科醫師偏著頭想了一下,但老闆很快地接著說:「是我心碎的聲音…」

 

人在悲傷的時候,就算是文盲都能一秒變文青的。

 

「和老闆娘怎麼了嗎?」醫師溫柔的聲音一直是許多痛苦生命的良藥,

被TOUCH到的老闆開始絮絮叨叨自己從中學暗戀老闆娘一直到高中才鼓起勇氣告白還被拒絕了三次才成功的戀情,老闆娘不管在生命中的哪個階段都非常的受歡迎、但也因為太受歡迎同性朋友只占少數,大多數都是想與她有不一樣關係的異性朋友,在這樣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老闆,為了體現自己與別人的不同真的是掏心掏肺地在對待老闆娘,比FeDex還使命必達。

 

太過緊張她也是因為老闆娘以前曾經在某個老闆留下來社團練習沒陪她回家的下午,被喜歡她而向她告白結果被拒絕的異性攻擊的緣故。老闆說他到現在還忘不了自己跑到醫院看見老闆娘虛弱的躺在病床上的那份心情,她有多麼恨自己,甚至討厭起自己參加了需要長時間訓練的田徑社。

 

醫師拍拍她的肩膀說,不是田徑社的錯是那些癩蛤蟆的錯。

「我知道,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沒保護好她。」

謝謝她最後給我這個機會能牽起她的手,老闆看著自己的掌心輕輕捉緊。

--那時候,我還以為這雙手再也沒辦法握到她的手了。

 

「但是如果她真的覺得我很煩,我也會為了讓她快樂一點,」手掌漸漸的放鬆最後完全攤開來。

 

只希望這只是未完待續,只希望這只是當局者迷。老闆望著自己的手心就是不肯掉下淚來。






順利完成任務回到Le corner的鄭秀晶看著失神地坐在吧台裏側的姊姊,伸出手晃了幾下。

老闆娘眼睛瞬間睜大了一下又恢復正常「啊、是秀晶啊,東西都買好了嗎?」

「買好是買好了,可是大家怎麼?」鄭秀晶把手裡的東西交給姊姊,怎麼連真理都不見了。

「今天不營業了。」咦?為什麼?鄭秀晶看著姊姊的背影沒能及時問出口。

 

因為她發現姊姊擺放東西的手正顫抖著。

 

「姊姊怎麼了嗎?」鄭秀晶注意到屬於老闆的圍裙被好好地折放在收銀台旁邊。

「秀晶妳知道嗎?她一直很寶貝這件圍裙。」老闆娘低下頭手指輕輕滑過上頭繡得英文字。

老闆的圍裙和其他人的是不一樣的,心血來潮的老闆娘把自己無聊練成的簽名拿去請別人繡上,像是得到了寶物一般的老闆每次都很愛惜的圍著,深怕它被弄髒了,這種舉動常常被客人說那乾脆不要穿出來就不會弄髒了。老闆笑嘻嘻地說不行,我要讓大家知道我是老闆娘的。

 

而現在,在它應該被那個人圍在腰間的時段,被擺在了桌上還有即使不起眼還是能發現上面有著一個腳印。但似乎已經被什麼人細心地拍過了。

 

「她從來沒有做過真的讓我吃醋的事,最多就是讓我苦惱一下,我沒有因為她和別人曖昧而哭過是因為她從來沒和別人曖昧過。」

她很體貼我、雖然也很喜歡黏著我,有時候會覺得不太自由,但是這麼多年了沒她黏在身邊、沒看到她在身邊說真的,真的好奇怪。這是這麼多年來,我們第一次像這樣無理取鬧似的大吵,我知道允兒可能有她的想法,只是沒有和我說過,我明明知道她是一個會把事情藏在心裡的人,卻還是對他大小聲了、只是最近突然覺得被纏得煩了所以對他發脾氣了。她有時候是真的挺煩人的。

 

鄭秀晶靜靜地聽著姊姊說,明明像是在抱怨林允兒,但鄭秀晶覺得姊姊想表達的是對不起以及藏在話裡的我愛妳呢?不然為什麼會像這樣流著眼淚呢?

 

「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不信任我,她甚至在晚上的時候不會同意讓我一個人出門。」鄭秀晶眼光瞄到姊姊手腕上的疤痕,她似乎想起了某件非常重要的事。或許能因此讓姊姊和林允兒和好也不一定。

 

「是因為這個。姊姊還記得嗎?妳高二曾經被人襲擊的事情。」

「怎麼可能忘記。」那時候還在醫院住了三天呢。

「被襲擊的時候不是正好接近晚上嗎?」因為妹妹的話,老闆娘睜大了雙眼。

「我記得那時候妳還沒和她在一起,可是她每天都會來病房外面,爸媽請他進去她又不肯還說不要說她有來。」

 

--秀晶、妳還知道甚麼,拜託妳全部都告訴我。

 

鄭秀晶第一次被姊姊這麼難過地拜託,她想幫助姊姊。

我記得,那時候還有好幾個穿著妳們學校田徑隊衣服的學生來找她,叫她回去參加練習,說田徑隊不能少了她這麼一個王牌,她拒絕了,還說自己再也不會去田徑隊了。

 

「那個笨蛋,還說是因為田徑隊練習太辛苦自己待不下去了。」明明喜歡跑步的,卻因為她放棄了嗎?

「姊姊我覺得她是到目前為止比起爸媽還要關心照顧妳的人。」

「或許,妳很受不了她一些地方,可是那都是你能忍受的範圍,妳們也才能在一起這麼久。」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在缺陷裡頭美才會顯得更完美。






 

「她有來這裡嗎?」踏進人滿為患的眼科診所,老闆娘不顧三七二十一地闖進了診察室,後頭跟著的是準備看好戲的護士小姐。

 

「在裡面。」忙碌的醫師指著小房間,讓老闆娘親自去找人。

喔對了!「親愛的護士小姐麻煩妳去幫我拿下一位病人的病歷。」

 

嘖,被壞了好事的護士小姐決定下一次要晚十分鐘拯救醫師。

 

老闆娘一推開門就看見了縮在床角的老闆,她感到寂寞孤單或是難過的時候通常會做這個舉動,把自己縮得小小的。讓壞人找不到她。

 

可是,老闆娘找到她了。

 

老闆失焦的眼線,因為走進了一個觀測物而開始嘗試聚焦。她用模糊的身影和香水味道就能辨別出來得人是老闆娘,但她仍不語,等著對方先開口,一定有事要和她說才會來找她的。不可否認她相當的緊張,害怕從他嘴裡聽到離別和分離的字眼。

 

「我們回家。」老闆點了頭,因為這四個字有兩個令人動容的因素,"我們"和"家"。

 

告別了忙碌的醫師,和正踏進診所門口的醫師娘還有笑得特別邪惡的護士小姐,

老闆和老闆娘並肩走在回Le corner的路上,老闆雖然不安雖然講出那兩個字會讓自己心肌梗塞,

但她還是想要一個答案,即便真相傷人。

 

「妳要和我分手嗎?如果妳真的想分手那妳一定要跟我說。」

老闆娘停下腳步,左手捉起老闆的左手和右手十指緊扣,老闆娘挑了下眉毛、一個微笑。

 

有時候不需要甚麼話都說出口,心有靈犀便代表心意相通。





 

 

隔天,Le corner 門口張貼了一張公告:

 

今天自主性休業一天,原因如下:

 

1、老闆和老闆娘和好了

2、出門採買新的餐具
3、送洗圍裙
4、因為老闆娘眼睛水腫需要跑步才能消腫

 

以上。 BY 可愛的老闆 以及 更可愛的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